嗡嘛呢叭彌吽

 


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12/29~30 大堪布蔣揚慈仁 仁波切 教授皈依、發心、天法大圓滿掌中佛口傳

課程名稱:皈依
指導上師:白玉南卓林寺大堪布 蔣揚慈仁 仁波切
課程時間:2011年12月29日 PM7:30~10:30
課程地點: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42-2號3F)
翻譯老師:貝馬南傑(張昆晟)



課程名稱:發心、天法大圓滿掌中佛口傳
指導上師:白玉南卓林寺大堪布 蔣揚慈仁 仁波切
課程時間:2011年12月30日 PM7:30~10:30
課程地點: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42-2號3F)
翻譯老師:貝馬南傑(張昆晟)
備  註:接受大堪布 蔣揚慈仁 仁波切之完整《天法大圓滿掌中佛》口傳者,即可參加中心每週五之四加行共修,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大堪布 蔣揚慈仁 仁波切簡傳】

堪布一出生甫由奔達堪布賜名「蔣揚慈仁」。蔣揚慈仁堪布八歲時出家,並於尊珠大堪布座前得戒。師承尊珠大堪布六年後,在1977年即由師尊推薦至印度,進入尊貴的 貝諾法王所創辦知名的白玉南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University)就讀;「雅久寧瑪佛學院」是一個傳統的佛教僧學院(Shedra),同時具備顯宗、密續經典、佛教五明以及宗教史等教育。

堪布在學期間於尊貴的 貝諾法王、多竹千法王、敦珠法王、頂果法王、甲札法王及阿秋堪布等大成就者座前,獲得諸多教法與口傳,諸如:寧瑪派教言傳承、伏藏傳承、心滴教法、貝瑪林巴教法、多杰林巴教法、北伏藏、嘉稱寧波傳承等教法的灌頂及口傳教授。並在尊貴的 貝諾法王座前獲得天法、大圓滿法、脈氣禪修、前行法等灌頂及口傳教授,同時也在尊貴的 敦珠法王座前獲得了新伏藏及施身法的灌頂及口傳教授。

堪布在白玉南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學習九年畢業,擔任教職後二年,即獲尊貴的 貝諾法王授予第一屆堪布位階(佛學博士學位),當時第一屆受尊貴的 貝諾法王賜與堪布位階者,僅有五位。隨後廿五年皆任教於佛學院,並曾數度擔任白玉南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院長。
堪布蔣揚慈仁時常在課餘之際,行走於美國、不丹、印度等地的佛學中心、寺院及佛學院授課、弘法以及指導禪修。至今堪布的學生可謂桃李滿天下,遍佈於全球各地,佛學院內諸多新任堪布,也都是堪布的學生。

堪布目前除致力於禪修之外,仍在寧瑪派多處佛學院授課,給予口傳、指導,致力於弘揚佛法,為寧瑪派奉獻心力。堪布此次應台灣往昔老弟子之邀請來台,盼能在法教上給予更大的助益,期盼弟子們切莫錯失此親近善知識之良機!


【皈依、發心簡介】

尊貴的 貝諾法王開示皈依與發心:

皈依:
了解修行的方法比修行更重要。第一是皈依,一切修行佛法的根基,尤其是修金剛乘的法。皈依的對象是上師、三寶,而上師是一切三寶的總集,也是一切三根本的總集。為什麼要皈依呢?因為這世界上有上師、三寶,才能讓我們脫離輪迴的苦海,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方法,目的也是如此。當我們唸誦皈依文的時候,我們的身、口、意要全部托付給上師、三寶,也就是把我們的性命和所有的一切都交付給上師、三寶。如此,真誠的心來祈請,一定會得到上師三寶的加持。

發心:
內心沒有昇起清淨的菩提心很難證得佛果,所以我們要學習平等。他人的快樂也是我的快樂;他人的痛苦也是我的痛苦。今天沒有眾生不可能有佛。所以,父母眾生的恩德,是不可思議的。所以,我們還沒有了悟自性之前,都需要發菩提心,發願眾生具足安樂,發願眾生去除痛苦及痛苦的因。



【天法大圓滿掌中佛簡介】

西藏大圓滿傳承有二,一是「遠傳承」,一是「近傳承」。「遠傳承」是從毗瑪拉密渣以及大譯師毗盧遮那一代一代地傳下來,這是屬於大圓滿的遠傳承;「近傳承」是由蓮師傳下來的大圓滿,當年蓮師將他所傳的大圓滿埋藏起來,此稱之為伏藏傳承。

所以,大圓滿有「教傳派」以及「伏藏派」,也就是「遠傳承」和「近傳承」的法。大圓滿是佛教的教法精華總集,有如寶幢之頂,修習大圓滿法,能讓眾生即身成就。而修習大圓滿法要從前行開始,依著次第修行,無法立刻進入正行的修習。

寧瑪派有很多種前行法,白玉傳承之前行法為「大圓滿掌中佛」,此天法大圓滿掌中佛即為「白玉南卻天法四加行」,是學習佛法之基礎。白玉是寧瑪派六大傳承之一,殊勝的白玉傳承,主要修持的教法是由大伏藏師明珠多傑尊者所傳下來的寧瑪派大圓滿法。

---------------------------------------

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白玉佐千托卓林)
※聯絡人:吳師兄 095396287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42-2號3樓
(捷運中山站下車後,步行至林森北路南京東路口,
 由林森北路112號巷口7-11轉進去,即可看見中心)
※TEL:(02)2562-9255
※FAX:(02)2542-8039
----------------------------------------
※欲參贊的師兄請利用郵政劃撥匯入參贊款項,
並請簡訊、傳真或電話通知聯絡人。
※郵政劃撥:
戶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帳號:19765991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