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紅財神開示

供養曼達

祈請上師傳授珍貴教法




首先觀想金剛薩埵寶瓶內的甘露清淨我們的宿業,使我們如白水晶般清淨。接下來供曼達拉。今天是天法紅財神的灌頂,如法本所說是不需壇城及多瑪的一個修持法門,很多人家裡不方便有壇城、所以都是來中心參加共修,一般我們修持是要有壇城、要供水、要供果、花、燈這些,才能累積資糧,所以今天灌頂的天法紅財神是不需要有壇城就可以修持的。也有人說為什麼我們一直要傳財神法,是不是祖古很愛錢,還是學習藏傳佛教就是為了要發財啊!也有人說祖古,我昨天去參加財神灌頂,今天買樂透沒有中獎啊!參加財神灌頂是因為我們的資糧不具足,今天想要去北邊,因為資糧不具足,去了西邊,很多夫妻吵架,都是為了錢,這是我們資糧不足的原因,所以參加財神灌頂或法會,是為了我們要具足資糧。



首先請先跟著唸誦皈依文(略)

跟第一天長壽佛的灌頂一樣,紅財神的五輪放射出五光,為了要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在這裡我們要觀想自己就是紅財神。身紅色三面六臂,如法本所說的一樣,(略)觀想自己是紅財神之後,觀想從我們的心間放射出光芒,這個光芒照射到所有的紅財神淨土。然後隨著光芒回來的同時,迎請所有的諸佛菩薩及紅財神怙主也隨著光一起回來,然後融入到我們的全身,此時觀想所有的財神怙主都融入我們之後,我們就得到了所有財神的身、口、意-事業功德的加持。


等一下我會搖鈴打鼓,再來是灑米,灑米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加持請紅財神安住在你身上的意思,請等一下這樣觀想。再來是寶瓶灌頂,灌頂有四種的灌頂:身(寶瓶)的灌頂、語(秘密)的灌頂、意(智慧)的灌頂、長壽(文字寶;句)的灌頂。


寶瓶是代表宮殿,一般寶瓶灌頂時,大部分都是將寶瓶放在我們頭頂上,語的灌頂時,本來是將寶瓶放在我們的喉間,在這個時候,我們觀想得到本尊語的加持。意的灌頂時,放在我們的心間(胸前),這個時候代表得到本尊智慧的加持。文字寶(本尊大慈大悲)灌頂的時候,以水晶代表本尊的智慧。現在請觀想紅財神的甘露從我們的頂輪流滿全身,使我們得到身、口、意、煩惱、所知障等的清淨。使我們獲得四身一、自性身, 二、自受用身 三、他受用身 四、變化身的功德。再來是多瑪,多瑪可分為三部來說,上層是持明總集上師的壇城,是指諸佛菩薩本尊安住的淨土宮殿;中層是本尊,就是眾生本來清淨的佛性。所以壇城不僅象徵本尊的智慧和威德,同時也是藏傳佛教常作為觀想修行之憑藉。下層是護法的壇城,也是代表智慧。
接下來唸誦傳承祖師的名字、本尊的名字、護法的名字,讓(略)加持於我們,使我們痛苦、災難消除,接下來是唸誦燈的光明破除黑暗,使我們一切事業增長、獲得成就。我們手上拿著燈,供養紅財神(唸誦略)。接著是寶印佛母的刀加持於我們的喉輪,增長我們的福報壽命。(唸誦略)使我們獲得語的加持。再來是法螺的加持,代表意的加持,法螺裏有啊字觀,有三十個字母等(略)使傳承及佛法發揚光大使我們獲得紅財神意的灌頂加持。





再來是(略)的灌頂,為什麼稱為密法呢?是因為密法最後有這個灌頂。再來是戒律,如果我們戒律守得好,不會墮入三惡道,如無法守得好,就如同吃著毒椰子,「加持」的意思,就是使自心生起清淨的信心或感動,這就稱為加持。當我們對上師的信心開始動搖時,這一刹那間,我們已破壞了三昧耶戒。清淨的信心,就是我們和上師之間的三昧耶戒。
也就是說,三昧耶戒最主要的意義,即在弟子對上師是否有最清淨的信心。若我們能保持對上師的清淨信心,也就是我們將三昧耶戒守得非常好。若能如此,在日後修法時,便不會產生很大的障礙。有一次嘎當巴得協在寺院傳法,通常傳法以前沒有麥克風,寺院又很暗,窗戶很高很小,因為怕小偷的緣故,能坐在法王前面的只有一些祖古而己,那時有三個喇嘛從很遠的地方走來參加法會,根本沒有聽到傳法者的聲音,也看不清楚傳法者的長相,但那一次的傳法,嘎當巴得協說只有那三個喇嘛得到上師的加持,因為他們對傳法者升起無比的信心。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