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2010 12 /26 普巴金剛歲末消災

2010 12 /26 普巴金剛歲末消災除障法會
--敦珠法王傳承--
主法上師 尼泊爾國師 五世轉世活佛 祖古仁欽仁波切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新竹市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
法會地點:新竹縣婦幼館(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620號)
法會時間: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下午1:30分
法會之消災祈福祿位皆為免費,歡迎隨喜贊助法會或發心供養僧眾。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活動聯絡人。活動聯絡人: 黃淑芬師姐 0917056965 周恆吉師兄 0933469178
http://tw.myblog.yahoo.com/hhranag-tulku/article?mid=2145

法會流程

時間 法會流程
13:00--13:30 民眾入場
13:00--13:45 貴賓致詞
13:45--14:00 仁波切開示
14:00--15:30 普巴金剛除障法會
15:30--15:50 休息
15:50--17:30 火供
17:30--18:00 仁波切加持
18:00 法會圓滿


法會緣起
在過去的無量劫前,代表諸佛大力的金剛手菩薩(即大勢至菩薩) ,以大悲心化現大威神力的--普巴金剛,降伏渡化當時擾亂三界的魔王汝扎,威令三界眾生得以獲得安樂。修持普巴金剛殊勝妙法的聖因便因此流傳迄今,最重要的是其無上的加持力能使眾生消除宿世業障、獲得無量福德。 來自尼泊爾的國師 祖古 仁欽仁波切每年閉關修持此一殊勝大法,深諳普巴金剛的大威神力, 上師感念台灣人民的愛心無國界,長期援馳海外苦難眾生以及對佛教的深信護持, 上師秉持大悲願力,於此歲末之際舉辦本法會,為台灣息災除障,亦為普天下的眾生祈福。

普巴金剛的介紹
普巴金剛藏名—多傑雄奴,其身為黑藍色,具有三頭,每頭各有三目。右頭白色代表文殊菩薩(即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代表阿彌陀佛(即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頭為藍色代表大勢至菩薩(即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普巴金剛是諸佛所化現的除障本尊,目的是降伏過去久遠劫前擾亂三界眾生的魔王汝扎,並調伏其成為佛教的俱誓大力護法。普巴金剛在佛教金剛乘中被奉為是除障消災、利樂眾生的主要代表。

仁波切的介紹
祖古仁欽仁波切為尼泊爾官方認證的五世轉世活佛,七歲時由楚西法王認證為尊貴的 崔甲巴桑仁波切轉世,授業恩師為名聞國際的瑜珈士 給尊桑波仁波切,身負佛教金剛乘寧瑪巴敏珠林及敦珠法王的完整傳承。
祖古仁欽仁波切長期致力於弱勢扶助及跨國社會福利工作,西元2000年仁波切為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孤兒及貧童,創辦「羅納雪地之光教育學校」,免費提供孩子們生活照顧和教育機會,仁波切深信只有教育才可能帶給貧困的孩子不同的未來。
仁波切目前更發願要在台灣興建一座完整的佛學院,兼容大乘、小乘及金剛乘,讓有心求法的佛教徒,不
用遠赴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地求法,上師疼惜台灣的心由此可見甚深。

法會功德利益
普巴金剛為一切諸佛菩薩事業化現的總集體,是利樂眾生消除世間即宿世業障不能缺少的唯一本尊。透過參加法會修持此一殊勝妙法能使無量眾生獲得諸佛菩薩的加持,幫助參予者及其家庭遠離恐懼、諸横及無明障礙,不受邪術惡鬼的傷害,為我們個人及家庭帶來吉祥安樂,也讓台灣的國運更加昌盛。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