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10/10尊貴的貢將仁波切口傳《功德藏》

2010/10/10(日) 吉美林巴圓寂紀念法會

■日期時間︰2010/10/10(日) 吉美林巴尊者圓寂紀念日

■法會內容:下午3:00 吉美林巴尊者著作《功德藏》(元滇佐)口傳
      晚上7:00 持明總集蓮師薈供、點燈共修

■主法上師:尊貴的 貢將仁波切

------------------------------
■ 吉美林巴尊者《功德藏》(元滇佐)簡介

  吉美林巴(無畏洲,1730~1798)乃挖掘出「龍欽寧體」甚深意伏藏法門之大師。尊者曾在桑耶青普閉關時,於淨相中三次親見龍欽饒絳(無垢光,1308~1363),得到龍欽巴尊者身、語、意之加持,並開啟蓮花生大士於過去誓言所交付的甚深法教─《龍欽寧體》。
  吉美林巴一生很重要的貢獻是撰作九函論典及開啟眾多伏藏法本,其中最著名的論著便是《功德藏》,吉美林巴還為此撰述了兩函自釋。
  《功德藏》的內容包含了龍欽巴尊者《七寶藏論》、《三休息論》及《三除暗論》等的菁華濃縮,乃闡釋寧瑪巴九乘教法的權威著作,解釋從聲聞乘直至大圓滿所有教法的修行要點,具足寧瑪巴所有顯密教法的精要。
  此《功德藏》教法不僅於寧瑪巴傳承中極為重要,如格魯派格西索波滇達見此《功德藏》亦十分讚嘆,曾欲前往吉美林巴處求法,惜時吉美林巴已然圓寂,但其求法懇切,後轉向吉美林巴之弟子求取《功德藏》修持。足見此著作之可貴。
  此次適逢 吉美林巴尊者圓寂紀念日,尊貴的 貢將仁波切 將為弟子口傳 吉美林巴重要的著作─《功德藏》,歡迎踴躍參加。

------------------------------
■「持明總集蓮師薈供」

  蓮花生大士為藏傳佛教金剛乘的創立者,祂是阿彌陀佛為了利益有情的化現,從蓮花中生出,為三寶根本的總集,因此藏地人民尊稱祂為「咕嚕仁波切」(上師寶)。
  蓮師因藏王赤松‧德贊的迎請從印度到西藏協助建立「桑耶寺」,期間不但降伏了眾多阻撓佛法弘傳的鬼神,並給予三昧耶誓言,使令其成為擁護佛法的護法,而且在許多地方蓮師也賜予弟子們甚深的金剛乘法教、灌頂。
  在蓮花生大士離開西藏前往羅剎國度眾時,西藏王臣皆難捨此珍貴上師,因此蓮師便答應弟子們,每個月藏曆十號的薈供日,只要弟子如法修持薈供輪,蓮師將探視弟子並給予加持,因此每月十日的薈供則成為藏傳佛教金剛乘教法很重要的聚會。
  薈供的進行主要是大眾聚集供養蓮花生大士等三根本,並依著修持上師相應法,使令金剛乘弟子懺悔、修補所曾違犯的三昧耶誓戒,共同享用加持供品等,以期圓滿福慧資糧,故金剛乘弟子們應盡量參與藏曆每月的薈供法會。

------------------------------

■法會地點:台灣吉美突登卻寧 佛學會
      406台中市北屯區軍福九路428號
Tel.04-2435-0886 Fax.04-2435-0887
官方網站: http://www.gonjang.org.tw
e-mail: ln.jtc@msa.hinet.net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gonjang-tw
無名小站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gonjang99

■法會聯絡人:堪布 仁增多吉仁波切 0919-737427
       中心電話04-24350886

※本中心每月藏曆10日有蓮師薈供日共修,並安排教學課程、修法、修護法、灌頂、超度法會,歡迎把握機會參加,詳細法訊請上網查閱。

歡迎隨喜參贊法會、供養上師、供僧、點光明燈、供齋,功不唐捐

[郵政劃撥]22674952
[戶 名]台灣吉美突登卻寧佛學會

(圖片引自http://www.duozhiqin.com/forum/attachments/month_0909/20090919_bb4c5d42aa7f0edc4c6eqUdhj3gqAR2J.jpg)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