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佛陀聖地—藍毗尼園 普賢祈願大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的第41任法座持有者薩迦法王,帶領傳承仁波切及堪布近百位及近五千位僧眾
法會地點:尼泊爾-藍毗尼園
法會時間:2010年11月12日~11月21日
法會內容:普賢行願品、普明大日如來超渡大法會、綠度母四壇供、文殊真實名經、般若心經除障法會、蓮師除障法會。
主辦單位:薩迦祈願大法會執行委員會
協辦贊助: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

為祈願世界和平、平息天災人禍、昌隆佛陀教法,利益眾生,安樂吉祥,在佛陀誕生聖地—藍毗尼園將舉行為期十天的普賢祈願吉祥大法會。

尊貴的薩迦法王帶領仁波切及堪布百餘位及僧眾近五千人,將慈悲親自主持大日如來超渡大法會,屆時將設立大日如來超渡壇城,並設有超渡牌位。由此傳承上師及五千位僧尼共同主法的超渡大法會,其加持力之大,不可言喻。在此誠摯邀請十方善信大德一同護持此殊勝大法會,與尊貴的薩迦法王及三寶結殊勝法緣,圓滿至善功德。


在十天的法會中,5000位僧侶 們將持誦【普賢行願品】、【文殊真實名經】、【蓮師除障法】、【心經除障法】、【緣起咒】、【大日如來超渡法】以及其他甚有加持力的各種修法,整個法會期間,供酥油燈十萬盞以上。以此功德,迴向世界和平、佛法昌盛,普迴向參與供僧的善信們,業障消除,身心健康,福慧增上,早證菩提。

普賢祈願大法會具足五大吉祥圓滿:
1.地吉祥圓滿:法會擇於佛降生地。
2.時吉祥圓滿:自國曆2010年11月12日至11月21日,其間包含多位祖師紀念日,如阿底峽尊者紀念日、薩迦祖師穆千森巴千波紀念日等。
3.說法者吉祥圓滿:藏傳佛教具德法王、仁波切們參與,由薩迦法王帶領主法。
4.眷屬吉祥圓滿:將有化身仁波切及戒行精進之僧侶們,約五千餘人結集。
5.法吉祥圓滿:法會修念普賢行願品數十萬次。

此外,法會還修文殊真實名經、綠度母法、蓮師除障法、般若心經除障法、普明大日如來超渡法會等。故若於此做廣大禮拜、供養、發願,有極大功德利益。

《佛說于蘭盆經云》:若能以飯食、臥具、醫藥供養十方僧眾,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功德迴向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極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

如斯具足五圓滿的普賢祈願大法會,為累積福智之資糧田,共利人我的好機會。祈願見聞者以隨喜心,輾轉相告有緣人,踴躍參與護持,供養五千僧伽共修普賢祈願大法會。


供十萬盞明燈
燈供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必能因此證得佛果。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然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供燈有如此不可思議、無可限量之功德,所以我們將在尼泊爾的佛教聖地,藍毗尼園扎西拉登寺,由尊貴的薩迦法王及近百位具德上師仁波切,一同供養十萬盞盟燈,且唸誦普賢行願品,法會必定莊嚴殊勝,祈願十方善信大德,切勿錯失普踴躍共襄盛舉,護持大法。

供醫藥
一、普賢祈願大法會期間
從1993年第一次普賢祈願大法會至今,每年參與法會人數逐年增加,至去年有近五千位僧眾參加,另包括在家眾、工作人員。這麼多人聚集在佛陀聖地-藍毗尼園為世界和平做祈禱。從印度、尼泊爾、西藏邊境、拉達克、慕斯丹來的僧眾,95%都住在帳篷,用稻草舖了做墊子睡在地上,再加上沒有衛浴設備、盥洗,難免在十天的法會當中,感冒、頭痛、拉肚子…等,在這期間能夠有醫護站是非常重要。

去年成大醫院-急救中心派了五位醫師、三位護士和二位藥劑師的醫療團到法會給予醫護救治。醫療團隊給所有參與法會的人,除了給予公共衛生教導之外,並給予適當的治療。醫療團隊的醫療人員,非常慈悲,今年將再次遠赴尼泊爾給予參加大法會的僧眾及在家居士必需的診療。義診團提供了免費的醫療用品,但在尼泊爾境內的住宿、伙食、交通的費用,懇請大家發心隨喜贊助。

二、薩迦醫院/卡林邦薩迦寺醫護站
在印度的薩迦醫院,是薩迦法王於1999年指示為照顧僧侶及當地藏人及貧困的印度人而建造。醫院旨在對於每個求診的病患,不論其種族、宗教、社會或經濟地位,只要在醫院能力資源範圍之內,醫院將會提供最佳的醫療照護。於2000年正式對外營運,開幕至今照顧十餘萬名病患。

薩迦醫院是一個非營利性的慈善醫院,致力於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給窮人、西藏難民以及當地的印度人,所有出家眾免費看診(醫院附近有薩迦派兩所佛學院,三座男眾寺院,及一座尼師廟、尼師佛學院,噶舉派及寧瑪派寺院),在家眾僅著收少許的工本費。醫院除了正常的運作之外,每年有例行的到各個寺院及西藏殖民區,做公共衛教及免費的口腔檢查、注射疫苗,例行的健康檢查。

薩迦醫院目前正穩定的成長中,更不時的增設醫療設備,24小時全年無休,並有10名醫生、12名護士和5名技術員。醫院致力於進一步改善醫院醫療設施和服務,使窮苦和有需要的人可以獲得最大的幫助。由於病患歷年來不斷增加,物資又不斷的調漲、醫療設備的增設,因此,醫院的經費愈顯的捉襟見肘。

另外,位於印度東北的卡林邦薩迦寺亦設有一簡陋醫護站,為該區的僧眾及有需要人士提供基本的醫療服務。由於該寺位於偏遠郊區,醫療資源比薩迦醫院更見貧乏。

我們生活在物質充裕的社會,即使對我們微不足道的金額,也能改變他們的生活。懇請十方信眾大德生起慈悲利生的善心,慷慨贊助薩迦醫院及卡林邦薩迦寺醫護站,使其能夠繼續為當地數千位僧眾服務,及為當地貧困的藏人和印度人施惠。

您慷慨解囊,或是微不足道的小金額,卻能改善並改變另一人的生命。


◎凡贊助大法會者,將贈予薩迦法王加持開光的喜金剛護輪。
◎凡贊助大法會1000元以上者,將贈予薩迦法王加持的護輪、甘露丸及2011年國曆、農曆、藏曆三合一薩迦法王專輯桌曆及記事手冊。
◎凡贊助大法會3000元以上者,將贈予薩迦法王加持的護輪、甘露丸及2011年國曆、農曆、藏曆三合一薩迦法王桌曆及記事手冊,另贈究給企謙仁波切開示錄紀念專輯一本。
◎凡發心為主要功德主者,除以上結緣品外,另贈送薩迦法王親自加持開光佛像一尊。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請將匯款單郵寄至本會台北市瑞安街142巷2號2樓或傳真至02-2707-9932
*ATM轉帳請將後五碼,連同報名表並傳真至本會,以利本會開立收據,所有收據由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開立,以資徵信。
*舉凡傳真或郵寄匯款單,請務必註明姓名、電話、地址
*如蒙大德您發心贊助本法會活動,煩請於2010年11月19日以前,填好功德主資料表,寄回或傳真至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02-2707-9932
謝謝您的護持,衷心感念。

日法會作息表
時 間 法會內容
08:00~10:00 普賢行願品、綠度母四壇供、薩迦文殊真實名經、
般若心經除障法、蓮師除障法
10:00~10:20 身語意三身曼達之供養
10:20~12:00 普賢行願品
12:00~14:00 午膳
14:00~17:00 普賢行願品/大日如來超度法會
17:00~17:30 迴向功德


◎欲參加供佛齋僧者,請將報名表格以傳真或郵寄等方式寄至薩迦文殊佛學會。

◎供佛齋僧以隨喜為原則,竭誠邀請您一起來共植福田,如承蒙您慈悲慷慨贊助,請匯款至以下帳號,我們將依據您所填寫的訊資料,郵寄收據予您,以茲徵信。

郵政劃撥:5008-5443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
懇請在劃撥單寫下地址及聯絡電話,備註欄寫善款用途。

銀行匯款:中國信託銀行,敦南分行 
銀行帳號:163-54024-5958
ATM轉帳代號為:822(欲用ATM轉帳,請先確定提款卡是否有轉帳功能)


薩迦派中文官網:http://www.hhtwcenter.org/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