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楊丹仁波切2009台北弘法、祈福之旅

楊丹仁波切2009台北弘法、祈福之旅


弘法會內容及日期
5/16(六)
下午13:45~16:00
苦自解脫觀音祈福超渡暨21度母除障祈福修法
晚上19:00~
龍欽寧體三根本灌頂
外成就蓮花生上師瑜珈
密成就大悲苦自解脫觀世音

5/17(日)
下午13:45~16:00
黃財神招財修法
晚上19:00~
龍欽寧體三根本灌頂
忿怒成就馬頭明王
雍喀大樂佛母(依喜措嘉佛母)

主辦單位: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錦西街59巷4號
電話:(02)2549-1011傳真:(02)2549-0266
聯絡人:0910761585(堪布)
0933205223(程師姐),0922807782(劉師姐)

法會會場:全佛文化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69巷10號5F(近長安東路口)

-------------------------------------------------------

龍欽寧體三根本灌頂
《龍欽寧體》又稱「龍欽心髓」,是由偉大的伏藏者吉美林巴,在禪定悟境的清淨顯相中,三度親謁龍欽巴〈無垢光〉尊者,乃悟往昔蓮師所付誓願之甚深廣大法教。

《龍欽寧體》本身雖然屬於大圓滿至高無上的法藏,然而並非空中樓閣可望不可及,其中兼容並蓄的包括最基本的前行和正行,生起和圓滿次第,以及阿底瑜伽,也就是大圓滿的修行,因此建構了一條趨向覺醒的完整道路。當然欲修習這些無上法門有成,是必須經過灌頂的授權成熟,留植相續成佛的種子,才能得到成就。

雖然在寧瑪派中分有敏珠林、多傑札、噶陀、白玉、雪謙、卓千等六大寺傳承及眾多伏藏大師的不共教授,但其中最普遍、共通必修的密法,仍以「龍欽心髓」的教法為主,本法的重要由此可見。

在龍欽寧體法藏中,實修次第以三根本(上師、本尊、空行)為主
本次灌頂
上師:外成就蓮花生上師瑜珈
本尊:密成就大悲苦自解脫觀世音
忿怒成就馬頭明王
空行:雍喀大樂佛母(依喜措嘉佛母)

蓮花生上師
蓮花生大士是藏傅佛教的開基祖師,藏人視為阿彌陀佛之化身,觀世音之法語,諸佛之心意,是「身語意」三者之匯合,尊稱為「咕嚕仁波切」即「珍貴寶上師」之意。
蓮師的降生為引渡及度化有緣眾生,而他有八變化身,對弟子有二大恩德:一是除障解脫,二是滿願成就。蓮師的降臨是因應我們的誠心祈請,給予我們四灌頂,得智慧加持並消除我們在修法時的障礙及魔難。

大悲苦自解脫觀世音
觀世音菩薩過去已成佛,因此許多信徒尊稱其為「觀音佛祖」。
佛教的經典上說觀世音菩薩的悲心廣大,世間眾生遭遇災難不祥,若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菩薩觀照無遺,即時尋聲赴感,使之離苦得樂,故又稱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馬頭明王
馬頭明王,乃是蓮華部主阿彌陀佛的教令輪身,或由大悲觀音所化現。一面二臂的馬頭明王,他是佛,也是菩薩,也是護法;以後者的資格而為蓮花部的明王。
佛經中講:馬頭明王的主要功德為: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 消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故有許多法器,馬頭明王金剛橛上安置本尊的頭像。

修持此本尊法,可獲無痛苦之大樂空性成就果位。 諸本尊中唯有馬頭明王在髮際上有一或三個馬頭,此表徵為噉食一切眾生無明罪障,摧破諸恐而現之形。

雍喀大樂佛母(依喜措嘉佛母)
代表空性、智慧的空行大樂佛母(依喜措嘉),為一切空行母之主尊,是金剛亥母的肉身示現與聖救度母的化身。原為藏王王妃,後隨蓮師修行成就,是蓮師交法的總持者;許多伏藏教法與蓮師傳記,都由其傳出。
佛母身白色,右手高舉金剛鉞彎刀,左手持盛滿甘露的顱碗於腰間。依喜措嘉佛母右手手上拿著金剛鉞彎刀和顱器。彎刀象徵的意義是要破除修行者的貪、瞋、痴,顱器象徵要把永恆的、成就的甘露加持力賜予眾生。

大悲苦自解脫觀音祈福超渡修法
大悲苦自解脫觀音祈福超度修法,除了對往生者有功德迴向,對陽世的人也有其功德利益,因此將已往生者與對陽世者有利之法都包含在這同一個儀軌當中,這是本法與其它修法最大不同之處,也是非常殊勝難得的一個法。

功德利益
此修法對超薦墜於惡道、地獄之先亡祖先父母親眷及累世冤親債主,中陰眾生以及對現世者祈福極具效力。
1.已往生很久輪迴於六道先亡祖先父母親眷,得讓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和安樂。
2.勾招徬徨無助中陰身眾生讓其聞法得度往生佛淨土。
3.以煙供、水供、火供,讓參與法會信眾之累世苦苦牽纏冤親債主,聞經受法除障,度其神識往生佛淨土。
4.祈福信眾闔家大小,皆得無上法益,福德、智慧、受用增上,無始造作罪業清淨、去病業、壽命增延,平息四大災難。

21度母除障祈福修法
聖度母總集一切諸佛的事業功德,猶如慈母眷顧獨子般,有求必應,滿一切眾生世間和修行上的善願,能斷離魑魅、疫癘、毒藥、生死惡趣種種苦厄,增長壽命財富,迅速圓滿福慧資糧,成就佛道。
修持度母法門,能斷生死輪迴,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並能消災、增福、延壽、廣開智慧,凡有所求,無不如願成就。

21度母
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為密教觀音部的佛母,又稱為聖多羅菩薩、綠度母、救度母以及聖救度佛母等等。共有二十一尊,稱為二十一度母,皆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綠度母即二十一尊度母之主尊。
度母有六種不同的身體顏色,即白、紅、藍、黃、綠、黑等六色。白色:表度母之身。紅色:表度母之語。黑、藍色:表度母之意。黃色:表度母之功德。 綠色:表度母之事業。

黃財神招財修法
黃財神的修法屬於密續中的作部。一心持誦黃財神心咒,可獲黃財神庇佑,財源廣進,免除窮困;更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具足世間、出世間一切資糧。
密乘行者有時為了宏法利生,安心向道,可修此法。若能更發無上菩提心,救度一切貧苦眾生,廣結善緣,勤行佈施,所獲福德,不可限量。

黃財神
藏名臧拉色波,是寶生佛所化現的大菩薩,為五姓財神之一,主司財富。
當釋迦牟尼佛宣說大般若經時,諸魔鬼神皆來障礙破壞,讓山林崩塌,大眾驚惶,此時,黃財神現身保護法會會場及眾弟子。
釋迦牟尼佛咐囑黃財神護衛佛法,於未來世,協助利益一切貧苦眾生,為大護法。從此黃財神成為佛教密法的護法神祇,掌管無盡的財庫,是諸財神的領袖。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