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98/04/26伏藏大師列繞朗巴觀音九本尊(懷愛)大火供法會

伏藏大師列繞朗巴觀音九本尊(懷愛)大火供法會
98年4月26日(星期日)下午2點
藏傳佛教的火供修法是一種非常殊勝的法門,密乘行者為成就佛果,皆會修持【息、增、懷、誅】四種事業的火供,伏藏大師列繞朗巴【觀音九本尊】懷愛大火供法會其功德如下:
火供的功德
【息】火供功德:消除所知、煩惱二障,得到佛果成就。
 【增】火供功德:增益福、慧二資糧。
 【懷】火供功德:勾召福慧二資糧,消除所知、煩惱二障。
 【誅】火供功德:斷我執,除四魔,以忿怒的智慧來打、破、殺二障、四魔,可以即世成佛。

■本次伏藏大師列繞朗巴【觀音九本尊】懷愛大火供法會,是屬於懷法火供。這九本尊【紅觀音、秘密空行母、作明佛母(咕魯咕列佛母);無量光佛、金剛持佛、蓮花生大士、馬頭金剛、金剛亥母、大自在天王】.是獲得一切自在聖者,若人們修持,今生一切自在圓滿,來世往生極樂世界。
■經由供養以及修持火供的利益,可以迅速獲得【世俗諦】和【勝義諦】二種成就。
◎懷法火供【勝義諦】之功德:可得西方阿彌陀佛及所有懷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
◎懷法火供【世俗諦】之功德:圓滿人際關係,家庭和諧,增長人緣、權勢,受部屬、親友愛戴,舉凡諸般世俗男女婚嫁、求有情人成眷屬、聰慧、貌美等。圓滿此生樂因,增長福報財富,增壽除病,改運開智,種福得子,消災解厄,生意興隆,總之,修火供可助眾生償願滿意,世間法及出世間法(永離煩惱深淵,得無苦之真樂,成就涅槃佛果)之資糧無缺,功德無量廣大無邊。
火供的意義 
佛法中任何修行最基本的目的都是消除無始之業障,增益福德、智慧二資糧,進而達到究竟的佛果位。密法中得到以上目的的方法不勝枚舉,其中用火作上供養下布施的方法便叫做火供。
火供的目的
(一)閉關的人,持咒語或觀想不清淨之障礙消除殆盡,得到閉關之成就,所以閉關圓滿一定要修【息、增、懷、誅】之火供,若果無法四種皆修,最少要修【息】之火供。
(二)犯五無間罪、破三昧耶戒之後,發露懺悔,以身(頂禮、大禮拜、小禮拜、繞佛)、口(咒語、如百字明....)、意(發願不再犯),在菩薩面前懺悔,爾後再修【息】火供,可滌除破戒之罪障。
(三)往生人之【息】火供(又稱超度)。此火供根本福物是往生者之身體。將共、不共之福物放在往生人身上,然後一齊觀想甘露,供養火壇城之本尊,往生者之業障盡除,煩惱、所知二障永斷,福德、智慧二資糧俱足,便可超脫生死輪迴之桎梏,往生極樂淨土。
(四)為期超過一星期、十天、一個月之大法會圓滿後修【息、增、懷、誅】火供,表示法會圓滿、吉祥。
(五)興建廟宇、舍利塔之前,修【息、增、懷、誅】火供(因其中都有借地法),如此工程才能順利完竣。在舍利塔、佛像、廟宇完工開光及連續大灌頂圓滿之後,修【息、增、懷、誅】火供,表示圓滿、吉祥。
(六)國家戰爭、地震、颱風、火災、水災頻仍,若修火供,三災八難均得滅息。
(七)個人為了消災、祈福,得安樂、解熱惱,修火供最善妙。若在火供的過程中配合持咒以及觀想,觀想供品增長無邊,以一化千,這樣如法供養佈施,更有助利益功德。
主法上師:尊貴的 楊堅洛德仁波切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寧瑪巴智慧佛學會
http://www.ningmaba-zhihui.com/
法會地點:三重社交會館(三重市集美街60號)中興游泳池正對面
交通資訊:
外縣市來賓:請於台北車站轉車可搭公車:232副、659、221
長途客運:國光客運三重站
高速公路:三重交流道->直走重陽路一段左轉重新路四段->右轉集美街->中興游泳池正對面
公車資訊:62、659、662、221、232副、622中興游泳池站下車
免費索取票方法:
報名專線:02-89322500或0921818178
報名電子信箱:alice3619@yahoo.com.tw
即日起開始至98年4月17日截止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