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五面十臂摩利支天佛母灌頂92.04.06

今天我們要接受的灌頂是摩利支天具光佛母灌頂。接受灌頂之前,我們要攝受發心。接受灌頂當中,我們必須斷除一切的妄想,攝受一個善良的念頭,以善良的心來接受灌頂。首先,我們必須要攝受發心,觀想遍滿虛空的眾生。虛空本身是空性的,像這個一模一樣,我們的本性也是空性,我們的心也是覆蓋滿虛空。我們的心雖然是無形的,可是它的功德是廣大的,所以發心也是非常廣大的功德。因此,我們首先要攝受發心,能夠利益一切的父母親離開這個輪迴的痛苦,得到十方極樂淨土。攝受這種念頭來接受灌頂。眾生是無量無邊的,所以我們的發心也是無量無數的功德。

 

今天我們要接受的灌頂是摩利支天具光佛母灌頂。今天的本尊是五面十臂忿怒相,平常摩利支天佛母有寂靜尊和忿怒尊,今天我們接受是忿怒相的灌頂。還有,顏色有各種的顏色,如白色、黃色等等,今天我們接受的全身是白色。

灌頂源由:天道的地比較高一點,阿修羅道的地就比較低。天道和阿修羅道所有的財物、食物來源完全都是靠如意樹取得。如意樹的根長在阿修羅道,如意樹的果長在天道。天道平常都可使用此果樹,阿修羅他們因此嫉妒常常與天道爭戰。某天,有很多阿修羅們去打仗,可是天道都是有福報的天人,所以他們身上有很多的毫光,毫光之中就有摩利支天具光佛母。具光佛母用各種的光明、各種的神通,發出各種的聲音使阿修羅與天人沒辦法打仗。



曾經在印度佛陀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對很多菩薩、羅漢、善男子及善女人說:「你們念誦具光佛母的咒語或佛號,能夠消除一切強盜、野獸、魔鬼等等的障礙。」具光佛母常行日月之前,所以我們念誦具光佛母心咒的話,能迅速得到他的加持力。雖然一切佛菩薩的加持力是一樣,沒有什麼差別。可是現今末法時代,阿彌陀佛、綠度母、蓮花生大士、具光佛母、觀世音菩薩等等,這些本尊是對現在具非常大加持力的本尊。

接下來,仁波切念誦的就是灌頂傳承歷代上師的名號(略)。此灌頂是由傳承清淨不斷的歷代上師所傳下來的灌頂。

【灌頂部份:略】

自我觀照(看我們自己的本性)的時候,我們的本性不是白色的、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沒有種種顏色。而且它也沒有一個形狀,不是三角形、四方形等等。所以我們的本性的本質是空性的。可是我們有各種的妄想,還有很多的煩惱,也是從心而產生的、從心而顯現的。心的本性是空性,可是它也可以顯現。所以我們修自我觀照法的話,有很多的加持力。就好像大海有海浪,海浪並不是大海另外的一個東西,這個海浪是從大海顯現出來。像這個一模一樣,我們有妄想,這些妄想也不是心以外(的東西),它是由我們的心顯現出來的。我們大家都有自己的房子,我們的心會跑到(想到)房子,可是這並不是說我們的心真的跑到房子裡面,或者房子跑到我們的心裡面。這些全部都是我們的心所產生的妄想。如果以自我觀照來講,心本身是空性的,它可以顯現各種的妄想,它也可以顯現種種的大慈大悲。譬如說,我們的身體現在在法會的現場,可是我們的心想到自己的家。如果說是我們的心跑回自己家裡的話,我們的身體應該跟我們的心一起去。如果說是房子跑來這邊,這樣也是講不過去的。所以這些全部都是我們心所產生的、顯現出來的。心的本性也是空性的。

在這四天當中我們接受了各種本尊的灌頂,還有修了很多的修法。這幾天早上修了綠度母的法、財寶佛母、尊勝佛母等,還有壇城上的寶瓶、綠度母的佛像這些也是開光、灑淨等等都非常的圓滿。還有我們做了很多的超度、煙供、放生這些都算是很大的善行。多行放生我們大家都會得到健康長壽的功德,仁波切也是非常的高興大家能做如此無量無數的善行,仁波切也非常隨喜你們。這邊 竹千法王道場的工作人員、常住喇嘛、以及我們的會長,對仁波切法會的準備非常的圓滿,仁波切非常地感謝你們。祝大家吉祥如意。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