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利益眾生是最迅速的成佛之道

○仁波切時常開示弟子:「利益眾生是最迅速的成佛之道。」

○ 仁波切最常作的回向是:「願一切有情眾生的痛苦在我身上成熟,願我的一切善業福德當下在眾生身上成熟。」

○普賢法師:「在仁波切身邊多年來,觀察到仁波切是一位清淨的大乘行者,在梭巴仁波切心中最重要的、第一位的永遠是眾生。在仁波切的字典裏,找不到「我」這個字」。

○以此所生諸善根,回向一切有情界
皆獲意傳之加持,證悟上師無二智

「惟願自性空的我以及自性空的三世諸佛菩薩累積自性空的功德,回向自性空的我能成就自性空的佛果位,以帶領一切自性空的眾生成就自性空的佛果位。」

○怎樣才是修行~

1.一個念經文的人,雖然他誦的內容是佛陀的教法,但他念誦的行為未必是佛法。

2.問阿底峽尊者,由於貪著此世而造作的行為會有怎樣的果報。最好的發心是為眾生成佛的念頭,接著是想出離生死的念頭,最低限度清淨的發心則指追求來生安樂的心。行為必須有其中一個動機,才算佛法,行為的果報才得安樂。從這點就可以知道「法」是什麼,是怎麼修的。

3.班禪卻吉堅贊曾指出,修行要以發心為首。因此,想知道如何修行,這就是第一個應明白的要點。

4. 我建議你早上醒起時,第一件事應該是發一個清淨的心,發利益一切有情的菩提心。

5.我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我一個人能獲得安樂,也不在於能夠解決我一個人的問題。我人生的意義在於讓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尤其是得到佛果的究竟大樂。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