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尊貴的屯越格西南台灣主法火供通啟 ~ 2008/10/13~2008/10/15


日期2008/10/15 09:27 Buddha dharma NPO


大威德金剛(懷)火供法會通啟

■主法上師:
 尊貴的堪蘇仁波切 屯越格西(色拉寺前任住持)
■時 間:97年10月15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
■地 點:台南縣後壁鄉福安村182-1號(電話:06-6327026)
路線一:南二高白河交流道下來走【白河外環道】(穿過紅色拱橋直走即是)→左轉進入【後壁鄉】→【蘭花生技園區】右邊→【烏樹林糖廠】→【安溪國小】→【福安寺】→【安溪派出所】→左邊轉角【富而樂超商】→再直走300公尺(有法會指示旗)(左邊有間小木屋,右邊有別墅群)
路線二:中山高新營交流道下從【台塑加油站】轉入長榮路1段經過【家樂福】→【黃昏市場】→【家畜防治所】→【長榮路橋】下→【福懋加油站】左轉接台一線→【生達藥廠】→【7-11統一超商(附有停車場)】→紅綠燈右轉(往白河)→右邊【豪邁傢俱行】→約500公尺→小木屋右轉 (有法會指示旗)

■指導單位:屏東市慈悲林雪域學佛會08-7721156
主辦單位:本會嘉義分會 05-3416525
連絡人員:魏文重師兄(0911616511)、謝雅惠師姐(0921291539)
許淑惠師姐(0956475368)、林妤真師姐(0910976066)

■火供簡介
一、施行火供的必要:
密法的修行者,經由觀修與念誦而o以接近本尊,於念誦本尊咒語時若有多餘或缺減之過失,藉火供可予淨除;觀修本尊而與本尊接近,亦須藉火供滿足本尊、令之歡喜,而蒙本尊賜予成就。施行火供除能達成「息、增、懷、誅」四種成就外,亦能獲得長壽等諸多殊勝成就。

二、施行火供的時、地與顏色:
大體而言,息、增、懷、誅四種事業各有其相應之方向、時間及顏色。
略述如下:
  (1)方向 息:向東方
        增:向北方
        懷:向西方
        誅:向南方
  (2)時間 息:藏曆初一
        增:藏曆十五
        懷:藏曆初八
        誅:藏曆十四
  (3)顏色 息:白色
        增:黃色
        懷:紅色
        誅:黑色

三、何人修火供與火供施行之對象:
得到灌頂、愼護三昧耶及密戒,念誦本尊咒語滿十萬遍(或二十萬遍、或三十萬遍),並閉關專修完畢者,應修火供。
四種火供均可為自己或他人而修,然而就施行的對象來說,息、增火供的施行對象可以是針對自己或他人二者,而懷、誅火供則唯針對他人而非自己。

四種火供之施行對象分別為:
 (1)息火供:為疾病或魔難所困迫者。
 (2)增火供:希求安樂、所欲匱乏、財富受用不足或智慧微劣者。
 (3)懷火供:為教法及眾生作利益者。
 (2)誅火供:迫害三寶、毀滅教法之敵人(並非誅除私人之仇敵)。

四、火供分為四類之原因:
大凡利益的對象必然是自己或他人二者,而所利益之事亦不出消除諸不樂欲、成就諸所欲求二者,故有息、增兩種事業,而懷、誅事業為其分支。因為若不降伏、懷柔某些眾生,則成就自他二利的順緣不具;若不誅除、消滅某些眾生,則成就自他二利的違緣難除,故有懷、誅兩種事業。
或疑曰:若罪障消除,功德即得以增長;若財富增加,貧窮即得以消除,故息、增可互用,實不必加以分別。然而,息災事業主要緣於諸不樂欲,位求息止而施行,當所不樂欲者息除後,息災事業即得圓滿,不必論其他功德是否增長。增益事業則主要源於所欲求事、希求滿足而施行。息、增各自所緣差別甚鉅,故仍應予以區別。
於息、增二者而言,有行息而增亦隨之,有行增而息亦隨之。前者如:雖勤恆修行而不得成就,行息災事業將罪業清淨、魔障遮除後,功德即行增長;後者如:行增益事業令智慧增長後,而得以消除業障者。

五、火供的供物及各類供物之作用:
火供的供物包括酥油、乳木、護摩木、吉祥草、白芥子、米、黑芝麻、帶殼穀物、豆子、青稞、百節草、麥、奶、酪、蜂蜜、糌粑團、白檀香粉、香花等,而其分別之作用如下:
(1) 酥 油:資用富足。
(2) 乳 木:形相莊嚴。
(3) 護摩木:心性勇進。
(4) 吉祥草:遮除障染及不淨。
(5) 白芥子:息除魔障。
(6) 米  :增廣福德。
(7) 黑芝麻:消除罪障。
(8) 帶殼穀物:召引財富。
(9) 豆 子:具足大力。
(10) 青 稞:巨速疾力。
(11) 百節草:得長壽。
(12) 麥  :除癒疾病。
(13) 奶、酪、蜂蜜:增長智慧。
(14) 糌粑團:具足安樂。

各類供物所供之處分別為:
酥油供於本尊之口;乳木、百節草、吉祥草、熏香等供於本尊身光所現壇城;糌粑團、食物、漱口水、芝麻、青稞等供於本尊之手;塗香供於本尊胸口;香花供於本尊之首;滌足水、燈明、飲水等供於本尊之前。

※ 注意事項:
火供施行之際,於灶壇及供物皆應觀為空性,非自性所成,此點甚重要。
本次火供法會是依大威德金剛之火供儀軌進行。火焰初燃時,觀想火焰即世間火神,火即是火神,火神即是火,無二分別。上師先將少許供物供施火神,隨即觀想自火神心間生起出世間本尊大威德金剛,此時火焰與本尊一體無二,上師隨即將所有供物圓滿無餘,供養本尊。上師將供物投入火中之時,不可存看熱鬧之心態,由於本尊與火焰無二無別,實於現前安住,當恭敬誠懇,祈求本尊加持、賜予成就,並口誦大威德金剛心咒。 咒曰:
嗡 誓志威志達納納吽呸
又,宗喀巴大師、大威德金剛皆文殊之化身,體性一如,大威德金剛即是上師、本尊、護法。心存此觀,所得加持將更為殊勝。

屏東市慈悲林雪域學佛會 合十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