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台北市藏密蘇曼佛學會

Zurmang Kagyud Buddhist Centre

學會常駐的堪布仁波切與喇嘛介紹



尊貴的才仁久美堪布仁波切出生於中國青海省玉樹州的農牧家庭因為藏族對正統學校教育一直採取較為保守的態度,他遲至十一歲才正式入學就讀,由於天資聰穎過人,小學六年的課程,他在短短兩、 三年間修畢,十三歲進入玉樹州民族師範學院就讀求學期間成績斐然,中文聽,說,讀,寫,的能力都在水準之上,少年的他, 一向對精神生活心有響往、初中畢業那年,適逢宗教開放,逐徵求雙親的許可,毅然出家,當時年僅十六歲、他的剃度師後來並授與其比丘戒的是一代聞名的大成就者噶瑪諾布,當共產黨尚未入藏和文革期間,噶瑪諾布即在寒山上隱修,他的苦行不亞於祖師密勒日巴,因此藏人往往將兩人相提並論.他的精神成就卓越無比據說全身皆能發光.即使是堪布在追述初晤噶瑪諾布大師時,也有著十分殊勝玄妙的經歷。當時的堪布是在蘇曼寺年長的喇嘛陪同下上山尋師, 可是當他走進屋裡,除了牆角擺設的佛像與供品外,空無一人,與他同來的喇嘛卻喋喋不休的催促著他應向大師頂禮,堪布百思不解中,大師的身軀才慢慢的在牆角出現,這令堪布驚嘆不已,由衷佩服; 也足以見證噶瑪諾布大師果然真是位不可多見的偉大成就者。

噶瑪諾布大師予其落髮並賜法名噶瑪索南嘉措,意喻年青的他福德深似海洋,索南嘉措隨大師走下學法,對那洛巴六法及其他噶瑪噶舉承裡的法要精華,均深入精通了然於心,噶瑪諾布亦預官: 索南嘉措日後將在弘法教授上大有作為。

索南嘉措先後追隨多位名師學法,並進行多次的中,短期閉關,其中寧瑪派法王晉美彭措對他尤其器重,在他寓居法王創辦的五明佛學院期間,法王親授他大圓滿成就法及其他顯密經典,索南嘉措精進修習,三年後,法王特別頒登[堪布]榮銜,以表揚他在佛學哲理上的認識已達圓融精通。

1993年,堪布在蘇曼寺三位大師創巴仁波切,確誠仁波切,和羅帕多傑仁波切及百多位喇嘛的再三邀請下,重回蘇曼寺,負起教育僧侶的重大責任,不幸的是蘇曼寺經年失修,設備簡陋,連正式的講堂也欠缺;課程只能斷斷續續的在不影響大殿修法節目的情況下進行,實在牽強不如人意。與此同時,堪布也曾任牧於青海當卡寺和玉樹州兩佛學院,教導眾多仁波切與僧侶,1996年夏天,在蘇曼嘎旺仁波切的邀請下,移居錫居林凍寺(即嘎旺仁波切在錫金興建中的道場),協助籌辦佛學院。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