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轉世彌勒暨竹巴噶舉聯合長壽佛法會 ~ 2008/9/28

緣起
尊聖的 彌勒菩薩轉世¬-第六世祖古 蔣袞仁波切 ( H. H. Jamgoan Tulku Rinpoche) 目前是不丹竹巴噶舉血脈中,最重要的四位轉世祖古之一,其宗教地位僅次於南傳竹巴噶舉尊聖的 夏尊法王(嘎旺南傑)。今年八月底,在眾多台灣竹巴噶舉弟子的殷切期盼,以及北中南各地竹巴噶舉中心熱心協助下順利來台。約在兩年多前,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授權 尊貴的 噶瑪慈仁 (Karma Tshering)堪布仁波切來台弘法,並籌辦「瑟瓦拉計畫」(Sewala Project),早已為台灣信眾和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結下此次會面緣分。

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此次專程來台和信眾見面,並決定於九月二十八日在台中舉辦長壽佛灌頂大法會。這次法會將由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 主法,並聯合台灣北中南各地竹巴噶舉中心十多位知名仁波切及堪布共同舉辦,包括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 尊貴的 昆列給琛仁波切、 尊貴的 堪竹仁波切、 尊貴的 南給堪布等;會中除了佛法開示和灌頂外,還有難得一見的金剛舞之驅魔火加持 (Fire Blessing )。此金剛舞通常在不丹當地寺廟年度大除障大法會才得以見到,並且必須是由 尊貴的 大仁波切主法,而跳金剛舞的舞者也必須是修行良好的僧侶。

對於本次長壽佛灌頂大法會,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親自開示說明他個人舉辦此次法會的心願和目的,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表示他與台灣信眾有深刻宿世緣份,他認為台灣是一個有福報的地方,因為佛法在這裡是受到尊敬與認同的。由於時值末法時代,眾生接受佛法和擁有正信的機會相對減少。因此,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決定為台灣弟子舉辦大型長壽佛灌頂法會,透過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及十多位知名仁波切及堪布共同修法,幫助信眾延長壽命及福慧功德,治療身體及心靈的疾病,增進事業財富和消除各種內外障礙;而他最大心願是希望弟子們都能在此生中無論生活或是修行皆能順利無礙。

法會日期及內容
時間:9月28日(星期天)下午2-5點
地點:國立台中啟聰學校禮堂
   台中市西屯區協和里安和路1號

主法上師:尊聖的 第六世蔣袞祖古仁波切主法,並聯合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 切、 尊貴的 昆列給琛仁波切、 尊貴的 堪竹仁波切、 尊貴的 南給堪布等十多位竹巴噶舉著名仁波切及堪布共同修法。

程序: 1. 佛法開示
2. 金剛舞
3. 長壽佛修法及灌頂

費用:隨喜參贊法會及供養上師

● 此次大法會急徴各類義工 意者請於9月27日下午2:30到國立台中啟聰學校禮堂報到,或洽堪布仁波切噶瑪慈仁(Karma Tshering)


長壽佛修法介紹
長壽佛是阿彌陀佛顯現的報身佛,又名無量壽佛,他的願力就是阿彌陀佛的願力,主要是消除眾生壽命上的障礙,避免死於非難或意外,命終得以往生淨土。此外,長壽佛修法能幫助眾生消除宿世及現世障礙,祈求事業財富順利,生活和修行一切皆能滿願。
長壽佛修法是蓮師珍貴心法之一,是法、報、化三身集合的秘密大法,蓮師當時親傳此法,希望眾生能斷輪迴之根,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等災難,並積聚五大力量,延長壽命、增長財富、身強體健,消除行者修學佛法之大障礙。


金剛舞介紹
金剛舞,藏語稱「欠本」,是藏傳佛教為了供佛而舉行的宗教儀式舞蹈金剛舞。金剛舞並不是舞蹈表演,而是修法的一個重要部份,通常在大型法會中才會出現,藉著舞者威猛的舞步、喇嘛們莊嚴的誦咒聲和撼動人心的法樂,讓信眾透過觀賞金剛舞蹈表演而獲得特別的加持與護佑,是密乘祖師度眾方便法門之一,包括 ”見即解脫” 和 ”聽即解脫”。

此次,由尊聖的 第六世蔣袞祖古仁波切主法的長壽佛灌頂大法會中,所表演的金剛舞主要目的是驅魔和除障,也是本次長壽佛灌頂修法的「前行」;金剛舞者手持神聖火把為眾生除去整年度的障礙和災難,故又稱「火灌頂」或「火加持」(Fire Blessing)。在大法會中,金剛舞者和多瑪一樣都代表本尊,若信眾觀賞金剛舞時將舞者觀想為真實本尊,則能獲得如同本尊親臨般之無上加持。金剛舞僅限於大型法會時才會出現,意謂著本次法會的殊勝、難得。

註 :西元八世紀 赤松德讚迎請蓮花生大士至吐蕃傳法,末了蓮師跳了一段金剛舞加持土地並鎮魔除障,這是歷史上的第一次金剛舞
~~~~~~~~~~~~~~~~~~~~~~~~~~~~~~~~~~~~~~~~~~~~~~~~~~~~~~~~

長壽佛灌頂大法會
主辦單位:
●不丹瑟瓦拉佛學院 / 台中中心
●堪 仁波切 噶瑪慈仁(Karma Tshering)
●台中市東區和平街228巷23號4樓之2
●手機: 0921-435309
●電話: (04)2229-2362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