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2008菩提道次第實修與禪定閉關


尊貴的貢嘎 空行母
2008菩提道次第實修與禪定的閉關

尊貴的貢嘎 空行母 將於2008年8月14日至21日在高雄縣桃源鄉梅山村--救國團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南橫公路〉,帶領大家作《菩提道次第實修與禪定的閉關》。隨喜報名者安排入山交通方式

因人力有限,僅限於8/16及8/17兩日安排隨喜報名者上山至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及隔日下山之小型巴士,敬請寬宥。8/16星期六欲搭乘小型巴士入山者,請當日於高雄火車站搭乘高雄客運,搭至荖濃下車。自高雄火車站發車時間為:
07:20 / 09:20 / 13:20 / 15:20,每人車資251元。抵達荖濃後將由八人座小巴士接載,每趟車資1000元,由當次搭車人數平均分擔,請務必於8/14前向所屬區域各中心完成報名,以利小巴士調度及安排,節省車資。

如何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尤其是遭遇到逆境、困境時,該如何轉化我們當下迷惑、惡劣的內心,而令我們的內心逐漸的清晰明了,最後看到自己的心性光明。 空行母以充滿睿智的開示,帶領我們此次實修的閉關。機會難得請大家把握這個殊勝的因緣際會。

時間:2008/8/14---8/21

地點:高雄縣桃源鄉梅山村55號---救國團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電話:07-686-6166

費用:每人5000元﹝不含車費﹞

自備物品:身份證、健保卡、睡袋,換洗、禦寒衣物,個人盥洗用具、環保餐具,室內拖鞋,個人常用藥品,筆記本,文具等。備有鈴杵及曼達盤者,請帶來。

報名地點:
台北經續法林
地址:105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1號12樓之一
電話:(02)2577-0333 傳真:(02)2577-0510

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301號
電話:(04)2436-4123 傳真:(04)2436-4122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
地址:高雄縣橋頭鄉仕隆村仕隆路曾營巷9-1
電話:(07)612-5556 傳真:(07)612-5599

請事先填妥報名表,傳真或e-mail到各中心報名以利作業。

= = = = = = = = = = = = = = = = = = = = = =

為什麼要閉關?
上師 梭巴仁波切 開示

「閉關」是製造讓自己禪修的情境;斷除分心的事物,特別是貪欲─不滿足的心
閉關的原因之一是為了利己,因為不喜歡受苦,也不想要一再地在輪迴中受生。如果大家想要獲得自由,除了實證菩提道之外,別無選擇。

「閉關」是指為自己製造條件,離開令人分心的事物。尤其如果你想要教導其他人佛法。其他有情會聽到你開示的教法,而且注意到那是經驗談,而不只是書本上的知識。你會感覺到其間的差別,聽眾也會有同樣的感受。只要是出自內心的肺腑之言,即使你沒有證量,因為是出自肺腑之言,所以很容易轉化其他人的心。
菩提道次第是最佳的息苦之道,因為它摧毀輪迴的根源─無明─而且對治所有的苦因─煩惱─和苦果。本著利他的想法和捨棄今生的出離心,菩提道次第當下就能夠去除人際關係的困境。菩提道次第帶來甚深的利益,而且使你獲得永恆的安樂。

閉關的重要性何在?不僅是為了要安靜一下,暫時離開工作、家庭;閉關有非常重要、非常緊急的理由。

單純的原因是,為了獲得安樂。例如,父母的和平與安樂,取決於子女們對他們的溫情和慈悲心。而子女們和平與安樂,取決於父母對他們的溫情和慈愛心。這也適用於夫妻、夥伴、師生,等等;每一個成員的和平、安樂和成功,都取決於其他人的慈悲心。推而廣之,一國的元首和人民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大家必須知道如何發展這樣的品德,這是閉關的第一個理由,發展人類基本的品德──溫情和慈愛心。

第二個理由是,閉關讓我們有時間實修所聽受的教法。
第三個理由,和我們平常繁忙的生活有關。我們通常深陷在幻覺、感官享樂和必須對其他人負起的各種責任之中,閉關是我們唯一能夠放鬆的時候。置身在閉關的情境,迫使你要去面對自己──深入地看自己、和自己面面相覷。

禪修菩提道--幫助我們消除我們即刻的危險,例如:如果死亡即將發生,不會轉生惡道。同時,這種禪修能夠淨化今生困境的肇因,包括人際關係的困難、諸如癌症和愛滋病的疑難雜症,乃至非時死的危險。透過這些修行而造下的大量功德,形成今生成功與和諧的肇因,帶來事業順遂、財富、良好的健康和長壽。

基於上述的理由,可見閉關今生帶給我們更多的希望、力量和勇氣。總之,閉關很重要,因為這牽涉到抽離無明、貪得無厭不滿足的心和自我愛惜的思想。這些勢力是基本上我們必須抽離的。把心轉化成善心,解脫苦及苦因;這些是修行佛法十分重要的意義所在。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