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西藏暴動/達賴出面籲北京 停止武裝鎮壓

西藏暴動/達賴出面籲北京 停止武裝鎮壓
外電 報導

西藏拉薩武裝鎮壓已經進行到第六天,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暴動後首度公開露面,他在印度達蘭莎拉對國際政府喊話,呼籲北京政府停止對西藏人民的傷害,也希望國際能夠開始進行調查。

拉薩武裝鎮暴,已經進入第六天,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台北時間今天下午正式出面,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蘭莎拉,對國際發出了,沉痛的呼籲。達賴喇嘛:「請進行調查,由一些受尊重的組織,來主導調查事件,在西藏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以及原因是什麼。」


看起來憂心忡忡,除了擔心西藏人遭到迫害,達賴喇嘛也抗議北京政府,是在進行對西藏的文化屠殺。達賴喇嘛:「很多古老的文化遺產,正在受到威脅。」


反對西藏人,成為中國大陸的次等公民,達賴喇嘛也要求,國際政府要對整起事件,進行國際調查,絕對不能姑息。達賴喇嘛:「我們西藏人在自己的土地,常常遭到次等公民的對待。」


暴動後首度出面隔空喊話,達賴喇嘛呼籲西藏人,回歸理性抗爭與大陸當局和平對談。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