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銅色山淨土祈願文》講解 與《毗瑪拉密札》灌頂

《銅色山淨土祈願文》講解

主法上師:揚唐仁波切

法會時間:2008年3月6日(四) 晚上19:00
(仁波切有時會提早開講,所以請儘早入場!)

地點:全德藝文中心
台北市光復南路一號 B1(光復南路與八德路交叉口 中華銀行旁)
電話:(02)27422900;(02)87879050

法會提供點燈及安立祈福牌位,歡迎參贊隨喜!隨喜金全數供養仁波切。可將名單事先傳真至:27295003 台北市行願讀書會以利義工師兄們及早準備

主辦單位:台北市行願讀書會 
電話:27581057,傳真:27295003,聯絡人:陳師姐

法會簡介:
蓮師的淨土,名為「鄔金剎土」。但它卻不是古印度的鄔金國,只因蓮師示現出生於鄔金國境內的達那郭夏海中,又被鄔金國王因札菩提迎回宮中,並欲禪位,請師為國王,故後人總以「鄔金上師」來尊稱蓮師,他的淨土,便也被稱為「鄔金剎土」。在此剎中,有座山名為「銅色吉祥山」,山中有座廣大宮殿(蓮花光越量宮),為蓮師所居,故吾人也常以此山之名表示鄔金剎土。

鄔金剎土和諸佛淨土不同之處,在於它不是他方淨土,就在我們這個世界--南閻浮提中。
南閻浮提有五大聖地:一是中央釋迦牟尼佛成道的金剛座(菩提迦耶),二是東方文殊師利菩薩的淨土五台山,三是南方觀世音菩薩的淨土南海普陀洛迦山,四是西方蓮師的淨土鄔金剎土,五是北方法胤勝王的淨土香巴拉國。其中,第一個是三乘(聲聞乘、菩薩乘與金剛乘)所共尊的聖地,次二處是大乘(菩薩乘及金剛乘)之聖地,後二處則是金剛乘之不共聖地。前三處都是世人找得到的地方,有方志、歷史可為證明,但後二處則是世人所不能到之處--除非身心都到達相當程度的淨化,否則是到達不了的。香巴拉國據說位於西藏的大雪山之中,是新密時輪金剛之聖地,修時輪金剛法的行者即能往生該處。而鄔金剎土,則是舊密祖師蓮花生大士的淨土,亦是寧瑪巴弟子祈願往生之處。

為了往生勝妙的鄔金淨土,尊者吉美林巴(無畏洲)在聖地桑耶欽浦寫下殊勝的《銅色山淨土祈願文》。(桑耶欽浦位居桑耶寺後山,蓮師二十五心子皆在此處於蓮師面前受法,閉關禪修,而獲證大成就,為與桑耶寺共命之極重要聖地。)今揚唐仁波切愍念台灣寧瑪弟子,修學法教多年,對於鄔金剎土種種不可思議的功德境界及往生之法,往往不甚明瞭,故而將為我等宣說此殊勝祈願文之要義。期盼有緣同參道友,把握良機,前來參加此難得盛會,親覲上師,共享法味,同


※ ※ ※ ※ ※ ※ ※ ※ ※ ※ ※

《毗瑪拉密札》灌頂

主法上師:揚唐仁波切
法會時間:2008年3月8日(六)下午2:00
法會地點:華梵大學 覺照樓四樓 倓虛大師紀念堂
臺北縣石碇鄉華梵路一號 .(02)2663-2102

法會簡介:
毗瑪拉密札(無垢友)是密乘大圓滿教法的重要祖師,亦是著名的印度八大持明之一。大圓滿教法在人間由持明嘎拉多傑(極喜金剛),經蔣巴些年(妙吉祥友)、喜利森哈(吉祥獅子)、嘉納蘇札(智經),傳至毗瑪拉密札。毗瑪拉密札誕生於西天竺大象林城,經由廣大學習,當時即為印度那瀾陀寺五百位班智達中之頂嚴;其後更追隨嘉納蘇札修學密法,經由長期修持,最終證得無上「大遷轉虹身(嘉魯頗哇千波)」之無死境界。

之後,基於藏王赤松德贊的邀請,毗瑪拉密札與蓮花生大士至西藏弘法,將大圓滿教法傳至雪域。在此駐錫弘法十三年後,毗瑪拉密札離開西藏到達中國五臺山(文殊道場),並發願在佛法完全隱滅前,將長住於此。他並允諾每百年將派遣一位主要化身化現人間一次,偉大的祖師龍欽巴、大堪布阿格旺波、以及當今揚唐仁波切等,即皆為毗瑪拉密札的慈悲示現。

本次灌頂所傳,名為“毗瑪拉密札(無垢友)外、內、密上師相應法”,屬近傳承之伏藏法,因傳承甚近甚清淨,故加持力亦極大極深。再以此法乃尊貴的揚唐仁波切前一世——大伏藏師多傑德欽林巴所取出,揚唐仁波切又為本次灌頂主尊毗瑪拉密札(無垢友)之示現化身,因緣更是殊勝難以思議。我等若能親自參與盛會,得此灌頂,實具深大福報。再者,由於毗瑪拉密札最後隱身文殊道場之五台山,故有謂毗瑪拉密札即文殊菩薩之化身,受此灌頂亦可更蒙文殊菩薩垂顧加持。由於種種善緣輻湊,法教甚深難得,甚盼有緣弟子皆能把握良機,蒞臨道場,共霑圓妙法雨,同趨九乘之巔,速證無上菩提佛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法會相關訊息:
1. 自行開車的大德,請參考華梵大學網站「交通資訊」的標示行駛,網址為:http://www.hfu.edu.tw/hfu_life.php?link=hfu_bus.html。

2. 法會當天12:00有兩班免費專車,一從台北車站(東3門公車亭)直駛華梵大學;一由公館(羅斯福四段158號NET服飾)發車經木柵(木柵路四段56號門口)到華梵大學。每輛專車乘坐40名,為免向隅,請要搭乘此兩班車的大德事先與我們聯絡;聯絡專線:鄭師兄0931254397。

3. 法會當天666公車有兩班次適合搭乘,一由木柵捷運站發車,時間為11:00;一由景美捷運站發車,時間為12:40,經木柵捷運站時約為13:00。

4. 有關法會交通、地點、時間等,若有任何疑問,請電許師兄(0922724313)、范師兄(0912460517)、楊師姐(0934154881)等詢問。

5. 灌頂場地約可容納六七百人,故凡對仁波切有信心者,皆歡迎前來領受灌頂。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