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尊貴 揚唐仁波切 除障灌頂大法會



2008-03/01恭請尊貴的大成就者 揚唐 仁波切主法-般若佛母心經除障․灌頂大法會﹝2008-2-25﹞

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研究會、寧瑪白玉菩提昌盛寺台灣閉關中心
主法上師:尊貴的 揚唐 仁波切
閉關中心地址:台北縣樹林市龍興街46巷1號 (法會地點)

法會緣起:
本次法會為繼去年(2007) 尊貴的 揚唐仁波切至中心傳授: 蓮師《三根本、密意集》灌頂法會後,再次特別為『寧瑪白玉菩提昌盛‧台灣閉關中心』的建立,傳授『大寶伏藏法~般若佛母灌頂』,期許台灣閉關弟子在空性的了悟及止觀禪修的閉關修行上,可以更進一步的精進實修。同時,其更深一層之含意:也是為日後台灣的閉關弟子在閉關實修上做一次『授法的緣起及加持』。期望十方法友大德、金剛師兄能把握此難得殊勝的法緣、共霑法雨。
尊貴的 揚唐仁波切實是一位殊勝且謙虛的大成就者,貝諾法王曾開示:「揚唐仁波切與我無二無別」;在美國弘法的白玉 嘉初仁波切在其著作中亦說到:「揚唐仁波切是當代的成就者、珍貴之寶。」因此,凡願解脫之具緣弟子應多親近,將可獲得現世和來世之利益。
* 大般若空性佛母灌頂法會:
大般若佛母,全稱般若波羅蜜多菩薩,意譯為以智慧渡於彼岸,為十波羅蜜菩薩之一,密號大慧金剛,代表大日如來之正法輪身,是大日如來智慧的具體實踐象徵,與金剛波羅蜜多菩薩同體。
般若佛母由大般若波羅密多經,以及般若心經中所出,以三世一切諸如來皆依般若妙智悟道証覺故,稱其為「能出三世諸佛大佛母」般若佛母。
佛母身金黃色,一面四臂,頭戴寶冠,右第一手持金質九鈷金剛杵,左第一手持出生諸佛之般若金篋,下二手作定印於腰際,身嚴眾寶瓔珞,天衣彩裙,相好莊嚴,報身儀範,以金剛雙咖趺姿坐於蓮花月輪上。
般若波羅密多經中所載之大明咒為般若佛母之真言,表菩薩自度度他,同到彼岸,斷煩惱無明諸障,而証涅槃之一切智,斷所知障而知諸法之一切種智,成就正覺。
修持大般若佛母法門,能證得般若波羅蜜多圓滿智慧,通達聲明、因明、醫方明、工巧明和內明等一切世間、出世間之法,並得般若十六善神之擁護。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