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法主勝者噶陀金剛座十三上師世系

上已簡述印藏兩地佛教總史,現分說具六大殊勝特點(翻譯的聖地殊勝、翻譯的經文殊勝、譯師智者殊勝、供養的施主殊勝、供養的供品殊勝等)的舊譯寧瑪派之歷史淵源。

前弘期穌氏祖孫三代時,有烏巴隆、札加烏、香達巴欽拉康、桑昂曲嶺等大寺;中弘期如所授記,“佛教如星火燎原於下部多康。”在佛教中流砥柱當、藏、强三者(即噶陀寺初創者當巴德協西繞森格、藏頓多杰堅參及强巴崩等三上師)時期,有大寺吉祥聖勝噶陀金剛寺;後弘期舊譯寧瑪派大寺:上部有多杰扎、敏珠林二寺,中部協慶、佐慶兩寺;下部噶陀、白玉二寺,名聞遐邇。

此外,尚有掘藏大師弄、固、雄三者之寺,吹布伏藏大師的貝日特卻林寺,語化身和傳承親傳心子之羅扎拉隆寺,貢欽尼美林巴(全知無畏洲)的才讓炯寺等舊譯寧瑪派教法持承者諸賢哲之寺若干,大小不等。此處就以“舊譯寧瑪派六大寺”而著稱者之歷史作叙述。

首先,是被視爲舊譯寧瑪派教法源頭的“噶陀金剛寺”...............。
歡迎進入全文連絡相關資訊: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