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噶陀大依怙主-直美雄冏.吉美赤烈貢布 法王

大依怙主噶陀 直美雄冏法王

H.H. THE KATHOG DIMEY SHING KYOMG

噶陀.直美雄冏法王祈請文

諸佛總集無垢慈悲光

救護此地眾生依怙主

成就了義正法之金剛

蓮師獅子吼前敬祈請


第七世 敦度多杰 久美成列貢布 大師爲諸佛菩薩總集之化現,濁時所有衆生之大依怙主、甚深道諸密法法主。噶陀寺第一黃金法台。
雄冏大師于西藏—江達格色藏寧村一九四六年藏曆四月十五日于種種瑞相中誕生。大士3歲時,根據第六世久美德慶多杰法王圓寂時留下的遺書,尊者蔣揚欽哲卻吉洛珠與諸多大德高僧共同認定了久美成列貢布爲第七世久美德慶多杰之轉世靈童。


大師五歲時,堪千—健參渥色等衆多大德高僧親自趕往尊者的家鄉,爲大師舉行了莊嚴的沐浴、穿袈裟之禮。由堪千—健參渥色任經師,大師學習了藏文的聲母及韵母。怙主‧久美成勒幼時即聰慧敏銳,才智超人,藏文讀寫過目成誦。


那年,大師在噶陀寺舉行了隆重的坐床大典。由喇嘛‧札佩作爲教師,學習了藏文誦讀。大師于無數賢劫前早已成佛,但以其救度無邊衆生的悲願而于多生累劫中轉世如下:桑傑尼丹多吉、舍利子、薩熱哈、知納增、多吉吽嘎熱、諸班琪瓊、覺渥彌帝加納、林杰熱巴、噶‧當巴德協、八思巴、卡諾巴、黑巴卻冏、敦度多杰等。


九歲時,大師在喇嘛‧洛松處圓滿聽聞了《大藏經》的口耳傳承。此《大藏經》黃金法承爲源自于噶‧當巴德協大師,口耳無誤無間斷一脈傳承至今,目前噶陀寺惟有雄冏法王承此尊勝法傳。當大師于聽聞之時,自然無僞生起了一切有法即空,如幻如夢之勝義菩提心。


那年大師前往西藏。由堪布‧巴丹作爲教師,學習藏文正字學與手書的知識;大師十歲時,在涅果—喇嘛‧徒丹迥乃老師處,用兩年的時間學習了《龍欽心髓》念誦音律儀軌,打手印、法器等律儀;
十三歲時,大師前往印度,“空行雲集”蓮師法冠也隨之迎請到了印度。


在十四歲至三十歲之間,于諾秀堪布‧蔣央多吉等經師座前以十六年的時間學修大五明(工巧、醫方、聲明、因明、內明)、小五明(曆算、詩歌、辭藻、音韵、戲劇),即十明佛學知識。同時,大師從印度堪布—達色、堪布—徒登、堪布—腿秋、薩迦派堪布—阿貝學習了諸多大乘經論;

于此期間,大師又于怙主‧格則法王、旺波‧楚臣圓丹加措、怙主‧敦珠仁波切等大德高僧座前,修學寧瑪派法承的伏藏密法及舊譯經典,學修顯密教法甚深竅訣,實修徹證,如滿瓶相灌,證量廣如虛空,成就不可思議。雄冏大師集所有寧瑪法脈傳承于一身,斷證功德深廣難測。
怙主‧直美雄冏大師在大恩根本上師堪布‧波勒多吉座前聽受大圓滿傳承,獲證大徹大悟。仁波切于共與不共顯密教法、殊勝大圓滿等浩瀚教法,深思熟慮,精進修持,成就爲一位學養淵博、德操謹嚴,慈悲如海的聖教大師。


此後,直美雄冏大師全心全意弘揚佛法、特別是傳播以舊譯寧瑪法脈爲主的教法,利益衆生,並功德卓著。

大師旅居印度期間,在當地一方依山傍水之處購買了開闊平坦的土地,大師與諸隨行眷衆同舟共濟,在這一片异國的土地上白手起家,艱辛創業,建造了富有藏域風貌的寺院、醫院、學校、工巧院、食膳堂、以及一百五十座居住套房,相關的生活輔助設施一應俱全。短短幾年間裏,應大師的善德感召,悲心凝聚,致使一方原本荒凉的山野空地,轉變成了一座生機盎然的擁有各種職能、生活配套設施俱全,彙聚著善人修行、居住的中型城邑,純正的噶陀法脈在這裏長流不息,當地稱其名爲“噶陀希洽”(噶陀居住地)。


其後,正值舊譯寧瑪教法之源噶陀金剛座法承興盛大業迫在眉睫之際,應衆多高僧大德一再祈請,無量信衆虔誠希冀,加之大師深植悲廣宿願,直美雄冏大師不顧法體安康,毅然回國定居,弘毅荷擔起此任重道遠的莊嚴歷史使命。

噶陀寺在一九五八年“四反”運動之前,總計有經堂48間、修學堂42座、坐經房5間、印經院11間、僧房513間,另有靈骨塔院、釋尊殿及密宗神殿等。“四反”運動中,經中央批准爲保護寺廟。在“文革”中,嘎陀寺受到嚴重破壞,幾乎成爲廢墟(載于《白玉縣志》)。


面對如此現狀,雄冏大師濟危扶傾,爲法忘軀,不耽劬勞,于一九八二年間,不懈奔走于包括縣、州、省、中央等各級政府部門,傾力爲恢復噶陀寺寺院的興建、開放、複建佛學院等復興大業,勞瘁于申辦、報批、審核專案等各類厐雜而繁瑣的事務之中。至一九八三年,政府正式批文確定該寺成爲康藏地區的第一座開放寺廟。


一九八六年,爲恢復建設噶陀寺佛學院的申請審核批文,雄冏大師殫精竭慮,事無巨細皆親力親爲,七次往返于北京,竭誠盡敬與中央領導人以及各級政府部門進行溝通接洽,終于至誠感通,一九八七年,修復噶陀佛學院的申請獲得了各級政府的正式批復。

在雄冏大師20歲至58歲的38年間,大師未曾收取過信衆任何錢財的供養。所有奉獻給噶陀寺的錢財物,皆爲大師自己辛勞工作所得個人收入。大師將其用于:組織興建了通往噶陀寺的上山公路,這爲當時噶陀寺院的施工建設以及信衆朝聖等帶來了極大的便利;複建了噶陀寺長壽佛大殿以及上、下院的兩座顯密講經院;並且長期不間斷供養著佛學院僧衆的生活補助金至今;另外,大師盡心扶助著噶陀寺的八十餘座分支寺院,恢復建設其破舊經堂等善施;用于捐贈的佛像有:從尼泊爾迎請來的兩千尊佛像,其中千尊釋迦牟尼佛像供奉于噶陀金剛座;另外的千尊金剛薩垛像,以及四川成都製造的千尊釋迦佛像、拉薩和尼泊爾迎請的各種佛像一千餘尊所依聖物等皆贈與噶陀寺的八十餘座分寺供奉;雄冏大師于西元一九九二年,恢復了噶陀金剛座舊制傳統的萬僧大法會,且以噶陀寺慣制延續至今;大師還經常以組織大型法會等各種形式救濟苦難有情衆生,祈禱佛法長駐、世界和平。恩德浩如天。有緣親眼目睹仁波切的人,都會被他那莊嚴輝煌的巍巍法相所攝服。


西元2007年7月藏曆十七火猪年六月蓮花生大士吉祥日,于第五届寧瑪派祈願萬僧大法會上,大依怙主‧直美雄冏大師,爲利益與會的萬僧俗衆,直美雄冏大師在此届大法會上,親自戴上蓮師“空行雲集”法帽,並安住于與蓮花生大士無二無別等持之中,示現與蓮師無別之法相,使無數衆生獲得見即解脫利益。


這是蓮師親戴的 “空行雲集” 法冠闊別噶陀長達五十年之久的首度面世,曆盡數百年風雨滄桑,依然莊嚴輝煌,華光四射。當尊貴的直美雄冏大師戴上“空行雲集”法帽之時,現場僧衆共睹祥瑞紛呈:空中飄下一條潔白哈達、光亮潔白的飛翔明點、出現巨大的光圈、空行化現之神鷹于空中盤旋……此祥瑞正是鮮明印證著蓮師之授記:以此因緣,大師今後之弘法利生事業一切違緣遣消。大師先世所發菩提心及誓願成熟圓滿,偉大功業自行興旺,如日輝煌。


此稀世蓮師“空行雲集”法冠以及蓮師印章爲噶陀寺珍貴的不共見解脫所依珍寶,並惟以歷代蓮師之續承者敦度多傑無間真身轉世者所頂戴持承,直至當代第七世直美雄冏•久美成勒貢布大師。
 



 



 



 






目前,爲了佛陀的顯密正法、尤其是噶陀寧瑪法脈的廣大弘揚,爲了盡法界的一切有情衆生離苦得樂,成就世界福祉,雄冏大師正在奉獻著他卓著的智慧與慈悲,不辭法體辛勞,躬親于修建噶陀寺十明佛學院的偉大事業之中,不疲不厭遍行菩提大道。另有噶陀寺的蔣揚法王、扎嘉仁波切、仲巴仁波切、白瑪扎西仁波切、日薩仁波切、堪布益西彭措、秋耶仁波切、堪布澤覺等上師,在共同輔助著雄冏仁波切完成建設噶陀金剛座十明佛學院這一時代盛舉!
噶陀直美雄冏大師于時世弘範佛陀教法之偉業必然廣利世界(仁波切詳細傳記正在編輯整理中)。
 


長 壽 祈 請 文

圓滿不滅光明悉地無量壽
獲證不滅密主鄔金蓮生尊
成就不滅聖量尊言毗瑪拉
祈賜不滅堅固金身大吉祥

直道清淨廣大日輪恒照世
美嚴此刹蓮苑化機恒護遮
信藏怙主日晝乃至恒久時
雄威金剛寶座嚴飾恒願駐

無畏密怙蓮生王尊之嬉戲
無息慈憫利衆常遍任運成
無量情器依恃威德大士尊
無上三密直至永劫恒願駐

無染化生嘎瑪蓮華正法嗣
無礙法威智悲懾伏邪引者
無邊盛德周贍護教具誓力
無畏魔外熾烈沙場恒願勝

如是精誠虔心祈請深行力
吉祥尊聖所緣利業于斯世
圓滿廣大勝願無礙速果遂
光明金剛法座蓮足恒願駐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