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加拿大總理在國會正式會晤達賴

加拿大總理在國會正式會晤達賴


哈珀是首位在聯邦大樓會晤達賴的加拿大總理。
雖然北京已經提出反對,但加拿大總理哈珀星期一(10月29日)依然在國會的總理辦公室接見達賴喇嘛。

哈珀在大批記者面前,把一條印有楓葉的哈達獻給達賴。

哈珀是首位在聯邦大樓會晤達賴喇嘛的加拿大總理。

達賴表示:"在總理辦公室還是私人寓所會晤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可以進行面對面的交流。"

參與會面的還有主管加拿大多元文化事務的內閣官員肯尼。

肯尼說:"我希望全世界都能明白:攻擊一位致力爭取自己人民自治的、愛好和平的72歲和尚,只會事倍功半。"


新聞評論:西藏問題的未來?

北京不滿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星期一在哈珀與達賴會面前發表聲明,對會面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北京認為,這次會晤違背了加拿大政府多次重申的承認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場。

聲明稱,有關會面"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傷害中國人民感情,必將對中加關係造成嚴重影響。

聲明要求加拿大"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消除因加方錯誤行徑造成的惡劣影響,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以實際行動維護中加關係。"

2004年,當時的加拿大總理馬丁為了避免引起政治影響,選擇在一位天主教主教的寓所會見達賴。

本月17日,美國總統布什親自向賴喇頒發了國會金質獎章,成為第一位公開會見達賴的美國在任總統。

該事件引起北京高度不滿,中國當局在10月18日傳召美國駐華大使表達抗議。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