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尊貴的 蘇南嘉措仁波切

尊貴的 蘇南嘉措仁波切,於公元一九六六年出生於西藏康區新龍鄔金咕嚕寺附近俄色村,仁波切五歲時,由當地大成就者 洛珠格噶瑪參仁波切任證是閉關專修"普巴金剛"成就者 勝 阿底桑結成烈仁波切的轉世活佛,之後於印度再經寧瑪派掌教法王尊貴的 竹旺貝諾仁波切 以及 敏林赤欽法王正式認證並授予證書。
在前一世中, 勝 阿底桑結成烈仁波切閉關三十年,圓滿了十億遍普巴金剛心咒的修誦當時,新龍地區發生天災人禍時,因其修持普巴金剛的成就徵兆,顯現不可思議神跡來保護當地寺廟與居民,不受波及損害並救治了無數的重病患者。
第二世 勝 阿底桑結成烈仁波切圓寂時,也有很多當地居民親眼目睹其入於佛地化成虹光聖跡。尊貴的第三世 蘇南嘉措仁波切,五歲時經由認證,七歲時依止羅桑尼瑪大堪布,學習藏文、文法以及儀軌唸誦等。十歲時受沙彌戒並閉關三年。十五歲時遠赴色達喇榮 五明佛學院,依止 法王如意寶 晉美彭措吉祥賢為根本上師。
在學院八年期間,於顯中觀、因明唯識、俱舍戒律等五部大論均聽聞修學圓滿,並通過講考、辯論取得成績合格證書。在此期間仁波切也完成了兩遍五十萬次前行法的修誦,而於密法方面也得到法王如意寶親傳的無上光明大圓滿教法以及無數舊譯寧瑪派密續的灌頂、口訣和開示。
慈悲的大恩上師蘇南嘉措仁波切為弘揚藏傳佛教延續法脈利益無邊眾生在台灣弘法已有十三年之久,從剛來台時不會說中文,靠著自己的努力如今已能用中文傳法。十三年來仁波切已為第子們傳授顯密無數的殊勝教言和竅訣,如顯宗的部分有佛子行三十七頌、極樂願文等;密宗的前行儀軌有大持明吉美成利喔瑟所著的"龍欽寧體能顯遍智妙道前行"和文殊菩薩真實化身全知米滂仁波切所著的"開顯解脫道前行"兩大儀軌。而在密宗正行部份慈悲的仁波切也賜予弟子們許多舊譯寧瑪巴續部本尊的殊勝灌頂,如金剛薩埵、四臂觀音、蓮師三根本、馬頭明王、普巴金剛等,特別是在公元一九九九年和公元二零零三年仁波切兩度傳授了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吉祥賢在聖地山西五臺山親見文殊菩薩時從覺性當中自然顯現的無上大圓滿竅訣"手中賜佛"。而再密宗實修法門中,每月修持蓮師和空行母薈供是非常重要的,為了使薈供儀式更為嚴謹莊嚴,仁波切也經常指導弟子們如何唸誦、唱頌儀軌、打手印、使用法器和講解儀軌的流程使弟子們對藏傳佛教修法儀式的架構更為清楚明瞭。在上述仁波切傳法教學課程之外,慈悲的上師仁波切為了超薦往生眾生並為廣大信眾消災祈福,在每年農曆七月固定會舉中陰文武百尊祈福大法會;而為了遣除天災和如母一切眾生的違緣障礙並祈求世界和平、仁波切在每年的歲末也固定會舉辦般若心經除障大法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仁波切於公元一九九四年舉辦的中陰文武百尊超度法會是藏傳佛教界的第一次,開啟了在台灣修持此藏傳佛教特有之中陰渡亡法門的先河。
在現在這個繁榮的工商社會,隨著各方面競爭力增加,人們內心也經常感到不安和承受各種壓力壓迫的痛苦,有時遇到工作不順,有時面臨家庭不睦等各種逆緣,大慈大悲的仁波切有感於此也經常為社會各階層人士和信眾以佛陀教法為主配合現代人的觀點,深入淺出給予開示,使浮動不安的人們找到精神寄託和內心的寧靜。有時慈悲的仁波切也會應用善巧的方便法門來利益幫助一切有情眾生例如經常舉辦放生活動來救助面臨危難的眾生;又如仁波切透過靈驗的占圤法,使面臨困惑的人找到人生目標和努力方向;仁波切也透過修持殊勝的儀軌法門使經濟狀況窘困的人,生活逐漸好轉。特別是曾經有位工廠老闆,因經營不善生意一落千丈,後來經過仁波切修法加持後,生意好轉、財源廣進。
為了利益度化更廣大的眾生,仁波切弘法利生的旅程走遍了國內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大城市,國外則到達了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在未來的佛行事業裡,慈悲的仁波切最大的心願就是效法鄔金第二佛至尊蓮花生大士大智大悲的精神,建立第二座桑耶寺,培育佛教僧才,利益廣大無邊一切有情眾生




僅生一次誠信心 彼不退轉菩提
联系人: 多杰尖参
青海省湟中县 路  号   
多杰尖参 电话:13997017786
旺马措 0971-3985819
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川藏路59号  
赤尺多吉
电话:0836-7521667
赤尺多吉
帐号:农业银行955998412253612
中華佛教吽字持明成就政法會
桃園市大興西路2段277號18樓之2
電話(00886)3302-9477 傳真::(000886)3302-9478
戶名:中華佛教吽字持明成就政法會
郵政劃撥帳號 :19381488
網址︰http://hum-yin.org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