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5/21薩嘎日-十六羅漢暨供燈祈福法會

http://goo.gl/forms/8ILQ937cFM

《2016.05.21薩嘎月佛誕殊勝日--十六羅漢暨供燈祈福法會》
一, 【主法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二, 【法會內容及時間】:『薩嘎月佛誕殊勝日--十六羅漢暨供燈祈福法會』--
2016.05.21(六) --(藏4/15佛陀誕辰成道涅槃殊勝日)

---上午5點『受大乘菩薩戒』---欲參加者請事先報名, 以利準備法本及座位安排, 中心備有素食早餐, 此日須過午不食至隔日天亮方可用餐;

---『十六羅漢法會.全日供燈』----下午2:30~5點。(參加者請茹素)

三, 【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松江路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樓下為潤東堂古董店) ]

四,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8ILQ937cFM

五,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若無法上網報名,請現場或電洽黃師姊。謝謝!

六, 【聯絡方式】:電話: 02-25169431 傳真: 02-25169341 e-mail: chentrong@yahoo.com.twmanjusri.tw@gmail.com 或洽黃師姊: 0988-858531

七, 【護持帳號】:中國信託 (822) 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薩嘎達瓦」的由來和殊勝:
國曆5/7至6/5日,相當於藏曆的4月。藏曆4月稱之為「薩嘎達瓦」,「薩嘎達瓦」藏語意為氐宿月,氐宿是藏歷星象28星宿之一,藏歷四月氐宿出現,所以這一個月名為氐宿月。在這個月中所做的一切善業均功德增長,藏人於此月不殺生、不吃肉,虔誠禮佛轉經…是宗教活動極頻繁的一個月份。其中又以藏曆4/15最殊勝,因為佛陀入胎、成道、涅槃均在4/15日。在這天中,不管是做任何善惡業,果報都會以千萬倍成長,所以是淨障集資的大好良機。

因此,我們應該盡力在此月或此日做持咒、佈施、供養、點燈、禮佛、懺悔、繞塔、放生等等善行,藉由三寶的加持力和自己的修持,廣大利益自他,迴向一切有情。

並將功德廣大迴向,祈求世界及兩岸和平、戰禍止息、所有災禍、饑饉、瘟疫等天災平息;迴向一切亡者,尤其是於災難中不幸傷亡罹難者,當下解脫除大怖畏、往生得以令他們證佛果的淨土;祈願法王 達賴喇嘛尊者、怙主上師 喇大仁波切及所有具德有恩的上師健康長壽、長久住世,令法輪常轉、正法久住,法界有情離一切苦、得究竟安樂。

【十六羅漢】
經典記載佛陀有十六位證得羅漢的弟子,承佛授命,永住世間守護正法。當佛陀表示他將涅槃時,許多羅漢以神通從心間放出光焰,飛到虛空上焚燒自身,僅留下袈裟、缽和舍利;佛陀知道後,聚集其他羅漢開示說,弟子涅盤無法報佛恩,要弟子住世弘揚佛法才有意義。此時十六尊者與眷屬,約六仟四佰萬的羅漢,承諾佛陀要住世弘法,保護佛法。佛陀涅盤後,十六羅漢繼續在東聖神州、西牛賀州、南瞻部州、北俱盧州等地住世弘揚佛法。
僅是唸頌十六羅漢的佛號,就會有很大的力量,同時也會帶來極大的功德。如智慧大、身體力量大、戒律清淨、功德增長、消除對生命的危害、眷屬聚集、斷證煩惱、所願皆成。十六羅漢的法本、儀軌,為了佛法常住世,裝臟於大昭寺的釋迦牟尼佛佛像中,以及桑吉林巴伏藏師、舞自在者以及由班智達菩提源傳承之夏拉巴之儀軌。
按玄奘法師所翻譯的《大阿羅漢難提蜜多羅所說法住記》(即漢語的《法住記》),十六羅漢的資料如下:
第一尊者:賓度羅跋囉惰闍,與自眷屬千阿羅漢多分住在西瞿陀尼洲
第二尊者:迦諾迦伐蹉,與自眷屬五百阿羅漢多分住在北方迦濕彌羅國
第三尊者:迦諾迦跋厘惰闍,與自眷屬六百阿羅漢多分住在東勝身洲
第四尊者:蘇頻陀,與自眷屬七百阿羅漢多分住在北俱盧洲
第五尊者:諾距羅,與自眷屬八百阿羅漢多分住在南贍部洲
第六尊者:跋陀羅,與自眷屬九百阿羅漢多分住在耽沒羅洲
第七尊者:迦理迦,與自眷屬千阿羅漢多分住在僧伽荼洲
第八尊者:伐闍羅弗多羅,與自眷屬千一百阿羅漢多分住在缽刺拏洲
第九尊者:戍博迦,與自眷屬九百阿羅漢多分住在香醉山中
第十尊者:半托迦,與自眷屬千三百阿羅漢多分住在三十三天
第十一尊者:羅怙羅,與自眷屬千一百阿羅漢多分住在畢利颺瞿洲
第十二尊者:那伽犀那,與自眷屬千二百阿羅漢多分住在廣半度波山
第十三尊者:因揭陀,與自眷屬千三百阿羅漢多分住在廣脅山中
第十四尊者:伐那婆斯,與自眷屬千四百阿羅漢多分住在可住山中
第十五尊者:阿氏多,與自眷屬千五百阿羅漢多分住在鷲峰山中
第十六尊者:注荼半托迦,與自眷屬千六百阿羅漢多分住在持軸山中

【主法上師】:尊貴的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出生時全身還完整地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高級指導上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

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並於2002年12月, 喇大仁波切因記憶和辯才出眾,通過嚴格答辯,得到格魯派格西拉讓巴(第一等格西)學位;2003年於下密院完成密教經典的學習,並獲得格西昂讓巴;於2004年來台弘法並轉動法輪,教授佛法迄今已逾十年,可聽說流利中文,近幾年亦往返於歐洲弘法;並於2011年由尊者 授予北印度達旺區給這諾林寺住持,肩負起寺廟老舊重建之艱任,目前常住台灣。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法會參贊方法】:
1.贊助法會10,000元:恭贈 文殊菩薩敷金擦擦聖物嘎屋一個(裝臟物詳見佛學會部落格之殊勝福物);法會陽上祈福•往生祈願大牌位迴向。
2.贊助法會3,000元:恭贈 度母嘎屋一個;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超薦祈願小牌位迴向。
3.贊助法會1,500元:恭贈 太陽能轉經輪一個;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超薦祈願小牌位迴向。
4.贊助法會1,000元:恭贈 南印甘丹寺北學院密集金剛自入壇城四天法會加持除帳鹽巴一份
(經逾千僧眾四日法會數次不斷吹氣加持過, 除障力威猛);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超薦祈願小牌位迴向。
5.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大牌位迴向:緣金1,000元。
6.法會《往生超薦祈願》大牌位迴向:緣金1,000元。
7.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小牌位迴向:隨喜參加。
8.法會《往生超薦祈願》小牌位迴向:隨喜參加。
9.合家白度母長壽光明燈:每盞2000元。
10.合家息災平安燈:每盞1000元。
11.合家福慧燈:每盞500元。
12.吉祥燈:每盞100元。
13.贊助法會、供花、薈供品:隨喜參加。

※徵求法會護持功德主,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使用。

★ 中心帳戶:中國信託822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 匯款後請以e-mail,或電話聯絡確認,或回傳收據,或回報轉出帳號後五碼以利核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連絡人:群措0988-858531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1. 公車--5, 26, 41, 49, 109, 203, 214, 222, 225, 225(區間), 277, 279, 280, 285, 505, 518, 527, 617, 617(區間), 642, 643, 【 站名--凡是有經過以下站名皆可--錦州松江路口、松江新村、民生松江路口、救國團一、民權松江路口、行天宮】

2. 捷運系統--
蘆洲線,迴龍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TEL: 02-2516-9431  FAX: 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改版維護中)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 manjusri.tw@gmail.com
甘丹文殊佛學會部落格http://manjusritw.pixnet.net/blog
甘丹文殊FB粉絲專頁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