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彌勒菩薩轉世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

中華DRUK利樂佛法佛學會法訊:

非常法喜彌勒菩薩轉世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 怙主蔣袞仁波切

將於今晚(3/6日晚上)蒞臨台灣駐錫佛學會、歡迎大家來領受加持。

 

蔣袞仁波切的傳記

諸佛菩薩的開悟活動都超出了常人的憂慮。普通的頭腦是很難掌握偉大人類之秘密細項。

第六世蔣袞仁波切─尊貴的  祖古米滂卻基寧傑,於1983年10月28日,

即藏曆的9月22日在不丹普納卡‧Goen Amorima家族出生。這個吉祥日,

正是釋迦牟尼佛為母宣教佛法從天上返回人界的紀念日。

在此偏遠地區蔣袞仁波切誕生那一天,有不少瑞象發生;有鄰居看到他出生的房子上出現許多彩虹;

其住家附近的有一地方則甘露水湧出,有時也冒出牛奶,幾世紀以來,相傳此地的泉水只在蔣袞仁波切轉世誕生時或涅槃時才會湧出。

他父母的血統可以追溯到高尚的氏族,從第一世至第六世的  蔣袞仁波切,皆出生在高貴的皇室家族─德希王顛津竹給的祖脈中,

其血源追朔到公元第七世紀時中國皇家貴族血統的佛像。

當時在西藏護持佛法上最重要的國王--松贊干布與中國唐朝的文成公主成婚,當時她攜帶一尊珍貴稀有的釋迦牟尼佛像前往西藏,

正是現今在拉薩的大昭寺中所供奉的佛像。文成公主派使一位正統的皇室貴族來保護這尊佛像,相傳他是由天上派下來護持釋迦牟尼佛像的天人。              

公元第八世紀,在這佛像守護者的家族內,誕生了爹嘛琛瑪,在西藏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翻譯者。

第十三世紀時,出生一位成就者─尊貴的上師  土托爹空巴 ; 他的傳承上師來自竹巴噶舉傳承之創始人─第一世竹千法王章巴加雷上師家族 ;

土托爹空巴仁波切是歷史上,竹巴噶舉血脈傳承家族中極重要的人物。

尊貴的 祖古蔣袞仁波切亦由土托爹空巴上師家族開始 (彌勒菩薩─蔣滾) 轉世。

當蔣袞仁波切出生,竹巴噶舉傳承尊貴的 山給聽列仁波切,

Tshenyid洛本(中央寺院機構的高層五位洛本之一)馬上認出了他為第六世  蔣袞仁波切

是第五世  蔣袞仁波切卻傑夷辛錜督的轉世,當時仁波切三歲,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透過他的千里眼也認出了。

此外,蔣滾仁波切開始說話了,他回憶起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他前世的名稱,而不需要任何介紹。這些細項說服了人們對他是前任蔣滾仁波切輪迴之真實性的疑惑,更讓他的知名度遍及全國各地。

5歲的時候,蔣滾仁波切曾覲見第68屆法王基堪布丹增頓珠仁波切,在那裡他完成第一次剪髮儀式,並跟隨進入不丹的中央寺院機構。

從8歲直至12歲四年期間,在中央寺院機構,仁波切跟洛本Jagoed學習,在這位退休的大師之輔導下,

他開始讀、寫古典藏文字母,學習非常高深的密宗經文,如“Tagpa Nyipa”(喜金剛),“Domsum”(3誓言),等等

佛學經典的記憶訓練,也擅長誦經儀式和手印的藝術,及實修密法的成就表現非常顯著。

在僧伽成員大會的考試成績表現優秀,仁波切以非常年輕的年齡證明了他的卓越,他高智力的名聲和博學因此廣為流傳。

1995年,正是第3個月和農曆的10個吉祥日子,第69任國師──尊貴的  根頓仁千仁波切在普納羽Chenpo頗章(在普那卡偉大的幸福的靈霄寶殿)舉辦了盛大的吉祥儀式,認證蔣仁波切是轉世靈童。

尊貴的  根頓仁千仁波切授與他許多竹巴噶舉傳承的深厚灌頂,論述和法脈傳承。

從1995年到1996年,仁波切在此期間,他參加了好幾個小時祭祀儀式和中央寺院機構的寺院日常禮儀及戒律,

如“瑪哈嘎拉”及在廷布拉姆的巨大成就儀式和“瑪哈嘎利”,或普那卡的大黑天之偉大成就儀式。

在這此時間,儘管他仍然年幼,仁波切從來沒有表現出任何疲憊,干擾和不成熟的行為跡象,

而以非常莊嚴,並按照古老的傳統之方式進行誦經和手勢。

1994年,在現在法王第70任傑堪布 尊貴的 吉美丘札(Jigmed Chhoeda)仁波切的座下,

正式授予  蔣袞仁波切一般的沙彌戒,然後在上師身邊,學習裩承嘎部法、

噶舉瑟承法及全部竹巴噶舉傳承上師(噶舉黃金念珠般的殊勝傳承)的史記及法脈和全部口傳。

仁波切十三歲的時候他在Seula Gonpa寺院居住,在嚴格的閉關中完成了”累積實踐四加行“。

接下來的一年,在農曆的7月,為利益眾生的和廣傳佛法14天,並由第70任法王傑堪布 尊貴的 吉美丘札(Jigmed Chhoeda)仁波切的授權和指導,

在Sewala 寺院的佛學院建立佛法的研究。

仁波切在那裡學習和掌握佛教科學從西藏語法開始,佛教哲學著作,如Madhymika(哲學上的空虛),Prajnaparamitra(超然的智慧),Abidharma(形而上學的研究),律(僧侶的道德準則)等等。

2000年,從農曆第4個月開始的4個月時間,仁波切獲得法王第70任傑堪布在德慶頗章的口傳一整套甘珠爾(佛的神聖的話)。

此後不久,仁波切去了Tango,花了一個多月接收到來自尊貴的Seng Drak仁波切的口傳丹珠爾(印度評論對佛的話的集合)。

2003年,蔣滾仁波切進入禪修中心Chagri Dorjiden在廷布,是不丹的主要禪修中心。

在法王丹增頓珠仁波切的慈悲和指導,仁波切收到賦予全部的權力按照竹巴噶舉的傳統,開始傳授和解釋使一個人的心靈成熟,以解脫來自生命的輪迴。

除了這個深刻的傳授,仁波切也獲得了全部的支持精確教導,可以在人的生命輪迴帶給一個精進的修行者,從普通狀態下以佛陀的完全覺醒狀態跨越另一個生命。

三年三個月,蔣滾仁波切留在嚴格的Chagri Dorjiden密閉的閉關房。在他三年閉關結束後,仁波切又開始了,四加行修行(大禮拜,金剛薩埵,曼達拉和上師瑜伽)。

他還再次接受Lama'i Druba的培訓,廣泛而嚴峻的閉關且完成了上師相應法,這是堅定我們內在的佛。是仁波切堅持自己在禪修那洛六法和大手印的最終觀點。

2006年  蔣袞仁波切閉關出來之後,想效法如尊聖的  密勒日巴一樣的修行,面對開車需三天路程至遙遠的雪山,他選擇獨自步行去閉關一年,並繼續大手印的修行。

2007年,回到自己的住處Sewala 寺院,仁波切留在propitiating面對上師Dragpa(憤怒蓮花生大師)繼續閉關兩個月。

同年仁波切親切傳法並教授學生佛學經典與法門,給予無上的教導與加持。

蔣袞仁波切,有感於英語將會是未來宣揚佛法的主要語言。

2008年1月,仁波切為了實現學習國際語言-英語,並能夠透過英語媒介傳播佛法的寶貴教法及造福眾生之重要性,

即前往美國巨石城,美國CO,在那裡留學數月,他在學習英文之餘教授佛法,克羅拉多州、夏威夷及紐約皆有傳法講座及法會。

回到他的寺院之後,2009年仁波切也邀請導師遠從美國來Sewala寺院教仁波切和他的僧侶,英語會話的說和寫。

尊聖的 祖古法主蔣滾仁波切 除了在瑟瓦拉佛學院的 "佛教哲學學院教育"(Shedra)中,給予僧眾無上的教導及加持,其聲譽更遍及整個不丹。

 仁波切,此生最大心願不但要弘揚竹巴噶舉法教,更希望將佛法傳遍全世界,利益一切眾生。

並認為臺灣將來是他們對全世界弘揚佛法非常重要的一個駐地,

並積極學習中文的聽、說、讀、寫,希望透過彼此熟悉的語言,以廣傳佛法利益台灣法友大德及遍虛法界一切眾生。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