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新年太歲修法的重要性及法會介紹

東方伏藏王多傑林巴心子傳承

主法上師: 不丹寧瑪派 勘祖蘇南給稱仁波 Khentrul Sonam Gyeltshen Rinpoche
主辦: 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 Taiwan Dorji Lingpa Buddhist Center

地點:多傑林巴佛學會中心,新北市永和竹林路39巷28弄16號4樓

堪祖蘇南給稱仁波切依照生日及生肖已查看弟子及家人於新的一年年初應該修的相關太歲法. 覺得自己或自己家人有須要修此法者,請與佛學會聯絡報名。仁波切說此五埸法會對大部份的人有很大幫助。有能力有時間及相信太歲流年的人,都可以參加。

蓮師普巴火供為歲末年初必修之法,可快速除障礙及累積功德,為了方便大家,決定於中心永和頂樓修法,仁波切建議弟子都能參加。

 
太歲年歲生肖沖煞,為大修法,須特別設置壇城朵瑪及許多法器法物的準備。仁波切決定分5次於1月及2月在台灣及不丹修法。在不丹文化傳統上,新的一年啓始,修行者或在家居士都會請上師仁波切或堪布為自己及家人做太歲流年的修法。因為年歲及生肖的不同,新的一年對每個人的健康事業都會有不同的影響。有些是順的,有些是不順的。修行者對自己新年的開始,有些須修點燈,灑淨,迴遮法,有些須修長壽法,補能量及運勢等,來減少太歲流年對個人的負面影響。
 
普巴金剛除障火供
 
1月17日 週曰上午10點
 
是歲末年初最重要,也是必要的除障法會。歲末季節交換變化,人的身體易受地水火風及一切非人所影響,修此法是直接有效的除障修法。忿怒蓮師普巴杵為寧瑪意巖之法。普巴杵代表三身佛(法身、報身、化身),刺入人心,將人心中之三毒摧毀,並同時將三身佛的功德灌入其中。 此法功德可摧伏天龍、羅剎、鬼神、邪魔等等,並可除貪、嗔、痴三毒, 速得成就佛地,利益ㄧ切有情。
 
火供的修法是金剛乘中一種非常殊勝法門,麥彭仁波切雲:“若依火而供養,則是諸天聖尊,極為滿足之方便故,較其它供養,此更為殊勝。”所以在一切有形的供養中,火供是最為殊勝的。
 
火供是密宗特有的殊勝修法,是快速消除業障、積累福慧資糧的一種方便法,是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
 
  火供是金剛乘修法中一種非常殊勝的法門,經由火供的修持可以迅速獲得二種成就,也就是世俗諦和勝義諦之成就。
 
  經由供養以及修持火供的利益,屬於世俗諦方面的成就:
 
——「息」的方面,能平息一切對於我們自身病痛及障礙,以及克服一切惡行惡業。
 
——「增」的方面,能增長我們的福慧壽命,以及我們財富及圓滿快樂等。
 
——「懷」的方面,同樣是經由火供的力量,能對治病痛,並且增長財富、權勢。
 
——「誅」的方面,誅能克服惡行、惡業、障礙等等。
 
 
本淨金剛灑淨
 
1月23日 週六上午10點 (此修法必須本人出席)
 
修持此本尊法,可消除眾生內在、外在一切不淨(如內心煩惱、疾病等),還其本來清淨,功德如下:
一、淨化一切惡業、煩惱所造成的痛苦,淨除眾生的頑愚無明。
二、淨化一切疾病,尤其是醫藥無法治療的龍病、皮膚病、精神心理病、癱瘓病、慢性中風、眼病、癡呆症,乃至心神不寧、鬼魅驚擾、怯懦畏縮…,皆可消除。
三、淨化凶曜惡星流年不利之障礙,舉凡太歲沖煞、大運小運流年不利,各種運勢低落之障礙。
四、淨化一切衰損、衰敗之害,舉凡壽元減損、財富日削、人際關係違逆、感情不順、家庭失和之障礙。
五、淨化魔障,降伏魔敵,淨化一切惡魔、鬼神、怨敵、惡人所造成的惡障。
六、能使一切事業成功,圓滿諸般願求,獲得健康、財富、平安。
 
 
400食子太歲除障修法 (須要少許頭髮及指甲)
1月23日 週六上午10點
 
每年流年太歲除了年歲的的太歲回遮法之外,必須先去除違緣與魔障,遂有此緣起。四百攘解為佛陀在世時,帝釋天王因過去業力所致,為四魔所侵擾,:四魔為天魔、死魔、蘊魔、煩惱魔。痛苦萬分,請佛庇護。佛陀即入甚深禪定化廣大壇城,施設四類百種供養物,勾召四魔布施四百修供物,帝釋病苦遂得痊癒。(註:四類百種供養物為消除蘊魔需備一百個舍利塔、為消除天魔,備一百個食子、為消除煩惱魔,備一百盞燈、為消除死魔,備一百贖替身食子,四種合為四百份,故稱『四百』
 
招魂法 (綠松石) (須要少許頭髮及指甲)
1月30曰 週六上午10點
 
招魂法能將受損散離之魂魄招回,增加修法者的運勢,財富與壽命,心定氣閒,不易受驚。使色身光彩,疾病不生。諸事順利。因為人的魂魄旺盛堅強,則身體的氣色自然有光澤。
 
太歲回遮法,口舌回遮法,正沖偏沖化解修法
化解九官八卦法及三顧尊(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及金剛手菩薩)除障法。(須要少許頭髮及指甲)
1月30曰 週六上午10點  
 
修法功徳力:生肖年歲正冲偏冲安太歲。回遮惡言口舌或家庭成員間口舌紛爭。為犯太歲者回遮災障,年月日時星宿沖煞、鬼祟干擾、惡夢、難以入眠等障難皆可平息。淨化除內外邪魔,禳解及迴遮一切不吉祥諸惡緣障礙。另加上供祀護法聖眾, 對不沖犯太歲者,有改善運勢、健康、消除業障、財富增盛等利益。
 
蓮師長壽佛及財神修法
 
1月30曰 週六上午10點
 
點千燈修法
2月8-10日於不丹
 
點燈供養佛菩薩,上師,本尊,空行母、護法,祈請護佑降伏內心煩惱、開始啓智慧自性光朋,願來年一切順利、 平安吉祥,祈求國富民安、風調雨順、經濟繁榮,世界和平。
 
舍利塔擦擦消災法
 
2月8曰於不丹
 
製作供養與自己歲數一樣數字或者108個舍利子佛塔擦擦,可用陶土或穀類麵粉製作。經過修法,裝臓。及灑淨後,其功德利益有如修建一座真的佛塔
 
報名;dorji.lingpa.taiwan@gmail.com 或者FB報名
 
台灣法會功德金:
每場法會/每人NTD500 /個人長壽祿位一張。
 
不丹法會功徳金:
點千燈法會,每人NTD 500 (三曰點燈祈福)
舍利塔擦擦修法,每人NTD2000(含供養108個舍利塔擦擦)
 
截止報名曰期:每場法會時間前7曰為截止報名曰期

匯款:郵政劃撥儲金帳號: 50292883, 收款戶名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

請註明匯款人及報名法會場次及個人姓名。
 

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Taiwan Dorji Lingpa Buddhist Center

FB:多傑林巴佛學 https://www.facebook.com/Dorji.lingpa.center

Email: dorji.lingpa.taiwan@gmail.com

法會聯絡人:

李師姐 0932800718

丁師姐0955876232  

王師姐0926221712   

涂師姐0978663699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