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三十五佛洪名寶懺

虛空法友大家好,扎西德里!

10/27日乃藏曆九月15日,是佛陀應允返回人間日,當日善惡行之功德利為10萬*100倍,尊貴的 貝瑪仁增仁波切 為利益一切有情,特於當日舉行『三十五佛洪名寶懺』,一日三座 ,敬邀各位法友當日撥冗參與,集資淨障,累積廣大資糧。

時間:10/27日 星期二

      早上9:30-11:30,下午14:00-16:00,晚上19:00-21:00

地點:台北市健康路238號3樓

費用:隨喜參贊

電話:0936-893153 黃師姐

 

『三十五佛洪名寶懺』

~南無薄伽梵如來應供正遍知 (稱佛名號)--(由上而下唸下來)

釋迦牟尼佛 

寶月佛        

無量掬光佛            

善名稱功德佛

金剛不壞佛    

無垢佛        

光德佛                  

紅焰幢王佛

寶光佛          

勇施佛        

無憂德佛               

善遊步功德佛

龍尊王佛       

清淨佛        

那羅延佛               

鬥戰勝佛

精進軍佛        

清淨施佛     

功德華佛               

善遊步佛

精進喜佛       

娑留那佛     

清淨光遊戲神通佛   

周匝莊嚴功德佛

寶火佛          

水天佛        

蓮華光遊戲神通佛   

寶華遊步佛

寶月光佛       

堅德佛        

財功德佛               

寶蓮華善住娑羅樹王佛

現無愚佛       

旃檀功德佛  

德念佛                   

法界藏身阿彌陀佛

四力懺悔:(取自宗喀巴大師集)

(一) 拔除力
修行人要對自己無始以來所造的種種罪障,一一發露,痛加懺悔,決心改過。好比病人患了絕症,急求離病一樣。

 

(二)依止力
修行人要念念皈依上師三寶,須臾不離,以上師三寶為真實救護處;又應發廣大菩提心,誓願學習諸大菩薩的廣大心行,擔負眾生無知所犯的罪障。好必患病的人,若想治好病症,必須依靠高明的醫生,和對症下藥的藥方一樣。

 

(三)對治力
修行人要想除去罪障,必須依靠種種方法,如:
依止甚深經典,勝解空義,了知眾生本來就有清淨的心,和罪性本空的道理,並相信只要如法痛加懺悔,罪障絕對可以清淨。
依照儀軌如法持誦百字明咒,或其他殊勝陀羅尼,並深信本尊有清除罪障的力量。
供養諸佛、造立佛像,把所有功德迴向一切眾生,願眾生一切痛苦罪障永遠枯竭。
聽聞受持諸佛名號、諸大佛子所有名號,以及念佛之身口意功德,深心嚮往,一意向學。

 

這些方法,就好像患病的人,若想除去疾苦,必須服藥,打針、針灸一樣。

 

(四)防護力
修行人,需嚴謹守護六根,靜息十種不善,寧死不再重犯。這好比患病的人,雖然病好了,仍須注意飲食起居,小心防護,才不致誤犯一樣。

 

「雖然淨治惡障的方法有很多,但如能具足以上所說的四力,則能事、理不偏廢,圓滿一切對治。」

 

三十五佛禮懺法是非常具威力又很重要的淨罪法。如果不想受苦,就要禮敬三十五佛來淨障。如果沒有空間可以禮拜,至少可以合掌唸誦三十五佛的名號,萬一有什麼疾病或缺陷,無法合掌時,至少可以用嘴巴念。

你一開始念三十五佛的名號,光是念就有非常大的利益。如果希望修行上有所證悟、有所成就的話,一定要禮敬三十五佛。就算不追求很高的成就,只是不想要受苦而已,禮敬三十五佛也非常重要。


如果希求安樂,不想遭逢困境,修三十五佛法門十分重要。

菩提道次第中舉出六種除障技巧,持誦三十五佛是其中一種。

除障法門之一是持誦佛名,特別是念三十五佛,這是威力十分強大的法門。

 

三十五佛的每一尊佛均示現來去除某一種我們通常會違犯的惡業,使我們的心靈獲得淨化。持念每一尊佛名,能淨除無數幾劫來之惡業,這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威力強大的法門。 
   
持這些佛中的一尊佛名會淨除好幾劫的特定惡業,持一尊佛名一次就可以療除所有四百零四種疾病的肇因,無疑地,這個除障法太寶貴了。僅僅持一次佛名所淨除的惡業,便是所有疾病、困境的肇因。持一次佛名就可以淨除所有我可能必須生生世世,百千世不斷經歷的疾病、困難,以及修行的障礙。所淨除的不僅是一個惡業,而是好幾劫的惡業! 
 
即使沒有持誦三十五佛名,光是念一遍發露罪墮的懺悔文,透過好好地發露懺悔罪墮,禪思懺悔文的意義,其威力就足以淨除甚至是五無間罪這種沉重的惡業: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