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蓮師三根本灌頂

法會內容:【蓮師三根本灌頂】
主法上師: 尊貴的 仁增嘉春寧波仁波切
法會時間: 2月3日 禮拜二 下午2:00~4:00
法會地點: 台北佛堂
⋯⋯
蓮師三根本灌頂,是出自岩藏大師仁增嘉春寧波,屬於岩藏與淨觀傳承合一的最上教法。

  仁增嘉春寧波生於十六世紀,所處時代約與竹巴噶舉派第四世竹千法王貝瑪噶波同時。身為蓮師二十五王臣弟子的轉世之一,也是一位寧瑪派的岩藏取寶大師,他有很多的稱號,其中包括燃將吽那昧巴、仁增嘉春寧波、烏金烈綽林巴等。然以嘉春寧波一名最為響亮。

  仁增嘉春寧波的三位主要上師都來自竹巴噶舉傳承,他們分別是貝瑪噶波、拿旺桑波,以及米胖紮西羅卓。

  仁增嘉春寧波自己的主修本尊是金剛手菩薩,他曾圓滿了金剛手菩薩心咒一億遍的持誦。在閉關中得到了蓮師清楚地指示,說他多生以來都是修持靜忿蓮師而得其加持者,等同蓮師攝政,未來能夠利益極多眾生,凡與有緣值其教法並依之而修者,必可成就無上正覺,並得到蓮師指示他應往何地取出岩藏的諸多徵兆。然而無論有什麼徵兆生起,他都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他的上師米胖羅卓要他正視這些徵兆,並依之取出嚴藏,於是他才取出這些法要。

  無疑地,嘉春寧波是寧瑪派重要的德童,他一生中取出許許多多岩藏法,這些法都被收錄在他六大冊的岩藏著作中;其中以有關中陰身教授、觀世音菩薩修法、蓮師薈供法較為著稱。但最重要的,要算是今天我們所傳授的《根卻今都——全然圓滿聚集之一切珍寶》。

  仁增嘉春寧波的岩藏法有一個特色,那就是他公開傳法前,他已經秘密自修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因此他的教法被認為是最沒有障礙、加持力極大、相當暖熱的。因為他的教法很有加持力,所以得到許多上師的喜愛:例如一世(第九世)的崁楚仁波切從頂果欽哲仁波切受法時,第一個灌頂就是嘉春寧波的《根卻今都》。而竹巴噶舉派行者閉關時,也常以嘉春寧波的法起修。

  傳統上傳授《根卻今都》的蓮師三根本灌頂,是一天中可以圓滿的;但也可以以三天時間分開傳授。此灌頂具足寶瓶、秘密、智慧、文字寶等四灌頂。這四種灌頂唯無上瑜珈方有,而不見於下三部密法,是極珍貴的。
轉載自網路---確兗仁波切開示

台北中心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206巷121弄26號5樓 。

交通工具: 搭乘捷運到昆陽站下車 ,昆陽站出口後再轉搭乘
藍36公車 到國防醫學院站下車 ,醫學院馬路"正對面"(也就是下車這一邊)就是206巷 ,沿著巷子走,經過閃黃燈繼續走,走到快底時會看到一個銀白色扛棒:麗池舍,面對此扛棒的左手邊有一排房子 ,仔細看一下其中有一棟就是26、28號的門牌 ,進入坐電梯上5樓 ,就是本中心了 。 歡迎大家有空前往參加此難得殊勝的聞思修 ,阿彌陀佛!

中心電話: 02-2794-6655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