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1/31尊勝佛母暨達恰芎松燈供薈供法會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法訊通知

主法上師:尊貴的 昆列給琛仁波切

日期:104 年 1  31 日(星期六)

中心電子信箱:magila037@gmail.com

  

時   間

法     會     內    容

上午10:00~12:00

尊勝佛母消災延壽除障修法(含燈供及水供)

下午14:30~16:30

達恰穹松三尊燈供、薈供除障修法

法 會 地 點

台中市西區篤信街43巷20號5樓之1 (門鈴#501)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歡迎師兄大德攜帶水果、餅乾等供品供養三寶三根本。

 

尊勝佛母簡介

【尊勝佛母法門由來】佛陀傳授尊勝佛母法的緣起,是因為三十三天的善住天子,有一天忽然聽到空中傳聲告訴他,七日之後福報將會享盡,然後墮入畜牲道中,常吃穢垢不淨的食物,此後再墮地獄倍受諸苦,經多劫後方得為人。然雖得人身,卻生而目盲無有雙眼、容貌醜陋、諸根不具,口氣常臭、缺乏衣食,連卑微貧窮的人都會嫌棄。

善住天子以此無常及宿世惡業所苦,極度恐懼、害怕,趕緊求助於帝釋天王,帝釋天以天眼觀之果然如此,但不知原因,於是去見釋迦牟尼佛,請佛幫助。

釋迦牟尼佛以其無漏智慧善觀因緣之後,告訴他們,善住天子有一世生為孤苦婆羅門之子,母親常出外求食。一日,因為母親稍晚回來,便起瞋心罵母親不如畜牲,等到母親回來了,他就準備進食,忽然看見空中有一出家眾騰空飛過,善住萬分敬仰,立刻台掌於頭面作禮,邀請他降監,以食物供養請求說法,他也因此出家。出家之後被差作維那知事,卻因細故惡咒僧眾。所以這次供養出家眾得生天道的福報享盡,還須墮入因罵母、罵僧所招的惡道果報。

善住天子聽了十分難過,懺悔不已、不禁嚎啕大哭起來。在帝釋天王的請求下,佛陀為令善住天子延命,好使他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積聚善業、淨除惡障,便以其威得神通,從頂髻化現出尊勝佛母,並宣說其心咒與修法。善住天子依法持誦七日尊勝佛母咒,自見一切罪報都淨除了,天命增加無量,便歡喜地再去供養世尊。

--------------------------------------------------------------------------------------------------------------------------------

  佛母身如秋月,皎白無瑕,有三面八臂,每面各具三眼。正面相貌慈悲莊嚴,代表著消災息難,右面呈笑容愉悅狀,象徵著增福益壽,左面寂靜微具怒容,代表著降伏惡道;其右側第一手持十字金剛羯磨杵於胸前,象徵降魔降災,第二手托蓮座上捧阿彌陀佛,第三手持箭,代表壓伏妄想,第四手作與願印置於右腿前,象徵給予一切殊勝如願以償。左側第一手成訓誡印持金剛索,代表制服一切難調伏神眾,第二手執弓,象徵勝三界,第三手上揚作施無畏,代表令離一切怖畏,第四手成禪定印托火焰珠甘露寶瓶,代表得以長壽。並有天衣、五葉摩尼寶冠、纓絡、耳環、胸飾、臂釧、腕釧、足釧等裝飾其身,莊嚴安祥結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

  尊聖佛母乃長壽佛為救度眾生而化現,接受本尊傳法灌頂,精勤修誦本尊 心咒禮讚勝尊,能使福德淺薄的短命眾生,增延壽命、增廣福慧,消除無始輪迴身口意所造深重罪業,免除一切兇災惡緣危難,並得到身口意三業清淨,身無病苦,命終不墮三惡道。釋迦佛為一切天人、南瞻部洲眾生、及末法不信佛法而仍造惡業之眾生所說之勝法,功德利益深廣不可思議。

【尊勝佛母法門功德】承佛所說尊勝佛母本有滅罪延壽、消業免墮之功,藏傳許為長壽三尊(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之一,屬重要長壽本尊,《尊勝佛頂修持瑜伽法儀軌》更說有三十四種羯磨用法,藏傳總集諸經說計有主要四十五種功德利益,以一尊成辦世出世間息增懷誅諸事業,功德不可思議。 修尊勝佛母法門,能增壽命,長福慧,消罪業,除凶災,而其咒尊勝陀羅尼,受持、書寫、供養、讀誦此陀羅尼,或是安置於塔、高幢、樓閣等,可得淨一切惡道,消除罪障、增長壽命、往生極樂世界之功德。

達恰穹松三尊總集簡介

  『時輪金剛密續』中記載,末法時期有無數的惡龍、地神、邪靈精怪將會傷害障礙眾生,因此在末法時期,眾生在世俗生活及修行中,可能會遭遇到各種形式之人及非人、外在、內在、物質及非物質等等的各種逆緣障礙,例如:天象星體、風水地理之不良影響、他人、鬼類及魔類的加害、人畜攻擊、天災及身心病患等,這些各類的障礙,不外乎是天上、地面及地下三大類。

  為了令修持正法的眾生消除各種修行及生活中的障礙,十方諸佛聖眾慈悲的將身、語、意分別化現了三忿怒尊 (金剛手菩薩、馬頭明王、大鵬金翅鳥)。

●金剛手菩薩是諸佛之力量合一化相,特別能對治一切來自天上之障礙,如星相所引起之不良影響等。

●馬頭明王是觀音之降魔化身,特別能對治一切源自地上之障礙,如地神、山神及他人對我們的加害等。

●大鵬金翅鳥是天上之「帝王」,則特別能對治一切源自地底的障礙,包括龍族、妖的加害等。

  忿怒三本尊是一很特殊由諸佛、菩薩神變能力合成之強力護法本尊,每一尊皆各有其特別之修持方法,分別對治天上、地面及地下之障礙,亦單獨具有除滅一切障礙之圓滿力量,亦能對治其他所有逆緣障礙,不管障礙逆緣有多少種,沒有任何一種是此三身合一尊不能應付的。藉著忿怒三本尊的灌頂加持,可以消除無明業障、疾病及瘟疫等病痛,得免一切惡。 

達恰穹松三尊 是由「大鵬金翅鳥」「馬頭明王」「金剛手菩薩」三種本尊合而為一的殊勝法門,也是近代特殊的大威力除障法。

末法時代眾生之煩惱心強烈,善業之力量虛弱,內心之五毒甚強,故有外現之痴惡龍、嗔心魔、貪心魔及天龍八部出現,造成眾生許多之痛苦,為了消除這些煩惱及痛苦而有達洽穹松法之出現。

功德利益簡略為:

一、金剛手菩薩:以其忿怒化現破除由神祇、鬼魅及天上星曜煞魔等所造成之障     礙或因而衍生對生命危害之疾病。

二、大鵬金翅鳥:可為行者解除因觸犯地神、惡龍等而生之病痛障礙

三、馬頭明王:能以其神威降服諸魔之王。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

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匯款方法

ATM或網路銀行轉帳 :兆豐銀行代號 017

兆豐銀行大里分行


戶名: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帳號::044-09-06878-6

聯絡方式

尊貴的 昆列給琛仁波切0919-207964

中心電話04-2206-9281

黃師姐 0986-866235或0972-909230(中華電信有LINE)

鄭師姐 0912-381346(此電話中午過後撥打)

中心地址

台中市西區篤信街43巷20號5之1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收)

匯款後請來電告知或傳電子郵件通知註明magila037@gmail.com

(1) 功德主姓名 ( 功德牌位迴向名單 )

(2) 匯款日期及帳號


(3) 聯絡電話

(4) 參贊項目:點燈、贊助法會、護持中心、建寺等。

至誠歡迎十方信眾與仁波切共結法緣 ~ 參予法會共沐法喜 ~

會場備有光明燈、消災祈福牌位,歡迎隨喜發心供養參贊法會。

※ 功不唐捐  阿彌陀佛 ※

~ 祝吉祥如意 一切善緣增上 ~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敬上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