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1/10摧破金剛暨一切護法及財神除障修法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法訊公告

主法上師:尊貴的 昆烈給琛仁波切

法會日期:104 年 1 月 10 日(星期六)

時   間

法     會     內    容

上午10:00~12:00

 摧破金剛甘露淨水加持除障修法

下午03:00~05:30

 大護法瑪哈嘎拉、瑪哈嘎利、鴨面瑪哈嘎拉及一切護法之薈供、酒供及

 燈供驅魔除障法會

 財神招財修法(可帶財神寶瓶至中心招財加持)

法會地點:台中市西區篤信街43巷20號5樓之1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法會當天歡迎各位師兄大德攜帶鮮花、水果、餅乾等供品供養三寶三根本。

中心電子信箱:magila037@gmail.com

 

●摧破金剛簡介

摧破金剛,或稱摧壞金剛,藏名是多傑南炯。多傑是金剛、南炯就是摧毀、破壞、毀滅之義,故稱摧破金剛。最常見的形象,主要是身綠色、三目、左手持金剛鈴、右手持十字金剛杵。又有白色、青色、青綠色等不同尊形。

忿怒摧破金剛由<金剛摧破根本續>中所出,是由世尊釋迦牟尼佛,加持金剛手菩薩,使其入於忿怒金剛三摩地而生出本尊摧破金剛,總集一切佛忿怒除障摧破之威力,因此可知為金剛手菩薩之特殊除障事業之化現。

修持本尊法之功德,主要為消除眾生內在之不淨,如內心煩惱以及疾病。亦消除一切外在之不淨,舉列如下:

一、摧破一切惡業、煩惱所造成的痛苦,淨除眾生的 頑愚無明。

二、摧破一切疾病,尤其是醫藥無法治療的龍病、皮膚病、精神心理病、癱瘓病、慢性中風、眼病、癡呆症,乃至心神不寧、鬼魅驚擾、怯懦畏縮…,皆可消除。

三、摧破凶曜惡星流年不利之障礙,舉凡太歲沖煞、大運小運流年不利,各種運勢低落之障礙,全部消除。

四、摧破一切衰損、衰敗之害,舉凡壽元減損、財富日削、人際關係違逆、感情不順、家庭失和…之障礙全部消除。

五、摧破魔障,降伏魔敵,摧破一切惡魔、鬼神、怨敵、惡人所造成的惡障。

六、能使一切事業成功,圓滿諸般願求,獲得健康、財富、平安。

甘露淨水加持除障除障修法

仁波切修法祈請本尊融入,透過觀修利用寶瓶的甘露水加持參加法會的行者,藉此甘露水加持淨化我們過去世中所造作之諸惡業,只要我們虔誠恭敬依法修持,必定獲得本尊加持,修持此法最好能本身親臨法會現場更為殊勝。

當我們在參加摧破金剛灑淨法會時,應當觀想摧破金剛本尊示現虛空中,以甘露法水,灑淨吾人的頂、喉、胸,令其三業一切惡業化成黑水從腳底、毛孔流出,身心清淨無惱。由此本尊悲願加持故,能祛除病障纏身之惡疾,乃至無明病痛、沖煞昏沈、憂鬱症、鬼魔附身、星宿曜神作崇皆可化解,身心常保健康安樂。

 

●大護法瑪哈嘎拉簡介

    “瑪哈嘎拉”是梵語,意思是“大黑”,但我們多尊稱他為“貢布”(Gonpo),即藏語中“怙主”的意思。瑪哈嘎拉有六臂、四臂及白身等幾十種化相,其傳承有很悠久之歷史。在西藏各派,他的不同化相都備受倚重。

每個月不丹曆(相當於藏曆、農曆)的14及29日是護法日,不丹的習俗會在每個月的這兩天舉辦護法長軌的除障修法,除障修法主要還包括燈供、薈供、酒供及供養多瑪【食子】等。另外於每年年底的29日,寺廟為迎接新年來臨,都會依照傳統修護法瑪哈嗄拉、瑪哈嘎利、鴨面瑪哈嘎拉、甲巴美念和一切護法與其眷屬修法­,酬謝在過去一年護持,並將新的一年所有障礙、挫折驅除,令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人人­生活豐裕、身體安樂、家庭和諧、事事順利、財源廣增。修行者亦會邀請出家眾至家中修法除障。

    【瑪哈嗄拉】也被認為是三根本的化身。呈現忿怒相乃降服自身心魔,象徵無畏,無躇,自­然而一貫地為眾生之解脫與利益工作。無異是慈心、悲心之顯現。

瑪哈嘎拉在藏密認其為事業護法,修行者為祈求未曾中斷之傳承祖師給予不斷的加持,故修瑪哈嘎拉及一切護法,護衛一切眾生免除業障,特別是瞋毒所造成的業!

參加此法會得以蒙諸事業護法眷屬甚深加持,可得闔家平安、工作及事業方面順遂、諸事如意、更可防制敵人侵擾、破惡咒、免訴訟之災等,一切將護衛功德主,心想事成,能吉祥圓滿、幸福快樂,皆依照傳統習俗修護法瑪哈嘎拉及供養多瑪【食子】,此修法的目的是為了去除舊的所有的障礙、挫折,使未來不再發生同樣的困擾。

    在佛教裏,有很多尊不同的護法。其中分為世間護法與出世間護法。

世間護法是世間的有力眾生,他們有些是自願發心護持佛法及奉持正法的眾生,有些則是受過往各大師降伏而以誓約所縛,命其護持佛法的世間眾生。在承負護法之責任前,世間護法本為龍族、魔眾等“非人”眾生。

出世間之護法則為佛陀之悲心化現所出之忿怒形相。上述兩種護法之性質完全不同。

  護法的工作是協助奉持正法的行者,為他們安排修行之順緣及消滅內外的修持障礙。對修行者而言,外在的障礙只是其次,最主要的是降伏內心的障礙,所以我們必須倚重出世間護法之支援。

對世間之護法,我們可以供養及祈請他們協助,但不可以依止他們。

對出世間之護法,我們可以去依止,因為他們是諸佛之化相。世間與出世間護法二者之間的分別,我們必須清楚,二者與修行人的關係幷不一樣。

在出世間之眾多護法中,以瑪哈嘎拉(Mahakala)、吉祥天母(Palden Lhamo)及法王嘎拉路巴(Kalarupa)等最為著名。

依宗喀巴大師所教示,行者宜依自己之程度而選擇合宜依止之出世間護法。他們雖全為佛陀之化現,但因應眾生之不同根器,他們之間仍是有分別的。

●大護法瑪哈嘎利簡介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利,乃佛教護法神祇。其原為濕婆神之女,當世尊於菩提迦耶正進入甚深禪定,將近證正等覺位時,所有邪魔均感不悅,欲以魔力來擾佛成道。世尊以大威神力降伏一切魔軍,其時佛陀亦降伏了瑪哈嘎利。自當時起,瑪哈嘎利便於佛前立誓,願護持佛陀之法教,同時成為女性護法中最殊勝之護法神。其究竟本質上與般若佛母無二,而為利益一切有情,故由法界示現忿怒表相。依世俗諦而言,瑪哈嘎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之佛母,有時亦被稱為「欲界之主」。

在「喜金剛密續」中所載:『吉祥天母為喜金剛壇城中最重要之護法尊之一』。故其對於行善業,護持傳揚佛法,並深信因果之眾生,將日夜不斷地賜予加持與保護,使信者免於疾病等痛苦。而對於造惡業之人,亦成為仲裁者,依照業報而懲戒之。吉祥天母不僅為護法尊,同時亦為滿願尊,能圓滿眾生世俗、殊勝二善願。其亦為「摧魔者」,能摧毀一切邪魔鬼魅。吉祥天母身青藍色,一面四臂三目,以遊戲坐姿側身跨坐,黃騾之背,頭戴五骷冠,赤髮上沖,以新月與孔雀翎為髮飾,頸掛人首鍊,蛇飾為環釧作莊嚴,下著虎皮裙。腰繫紅棒。四臂所執之物,右為三叉戟與普巴杵,左為毒蛇與明鏡。二臂大黑天右持鉤刀,左托盈血嘎巴拉,現雙運大樂相,安住於蓮花月日輪座與般若烈焰之中。藏人傳說,吉祥天母於洛薩新年,騎陽光周遊娑婆世界,並把此日陽光裝於其腹,故肚臍有日飾。

 

●點燈祈福:1日酥油燈一盞100元

『點燈功德』:

施燈功德經中記載:「…..舍利弗。彼施燈者。所得福聚。

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

「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是十種供養之一.點燈的意義,

對外象徵光明的護佑,對內則是燃起心中的「自性燈」--即智慧。

至誠歡迎十方信眾與仁波切共結法緣 ~ 參予法會共沐法喜 ~

會場備有光明燈、消災祈福牌位,歡迎隨喜發心供養參贊法會。

~ 功不唐捐  阿彌陀佛 ~

 

匯款方法

ATM或網路銀行轉帳 :兆豐銀行代號 017

兆豐銀行大里分行


戶名: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帳號::044-09-06878-6

聯絡方式

黃師姐 0986-866235或0972-909230

鄭師姐 0912-381346(中午過後撥打)

中心地址:台中市西區篤信街43巷20號5樓之1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收)

匯款後請來電告知或傳電子郵件通知註明:magila037@gmail.com

(1) 功德主姓名 ( 功德牌位迴向名單 )

(2) 匯款日期及帳號


(3) 聯絡電話

(4) 參贊項目 如 : 建寺、點燈、供養仁波切及法會、護持中心等。

 

~ 祝吉祥如意 一切善緣增上 ~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敬上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