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登馬洛確仁波切圓寂供贊法會

 

登馬洛確仁波切圓寂供贊法會

尊貴金剛上師 洛確仁波切於2014年10月23日下午4時圓寂。台灣哲蚌洛色林佛學會將於103年11月2日(星期日)早上於台北德噶禪修中心,舉辦尊貴洛確仁波切圓寂供贊法會,一起念經迴向為上師祈禱,祈願上師早日乘願再來利衆。如無法參加的法友,也可自行在家念誦祈禱並迴向,以眾人的心力祈願上師早日乘願歸來,繼承偉大的利衆佛行事業。

 

●主法師長:哲蚌寺洛色林僧院上師

尊貴的 上密院勘蘇 洛桑多傑仁波切

尊貴的 下密院勘蘇 圖多袞波仁波切

尊貴的 倉忠仁波切

●時間:2014年11月2日(日)早上9:00-11:00 

●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法會內容:眾上師引領齊誦上師薈供文殊真實名經緣起讚》,迴向上師,並祈願上師早日乘願再來。

 

 【凡依止或修持雄天(或稱雄登、兇天)者,請勿參加法會活動】

*********************************************************************

【仁波切的一生】

    衆師之師登瑪・洛確仁波切,於西元1928年出生於素有「四水六岭」之稱的康區,在囊謙王管轄長江河畔戈巴部境内。雙親均來自於當地的領導氏族,故仁波切幼時曾被家人在繼承部落領袖地位一事上寄予厚望,所幸後來避開了此一違縁障礙而得以出家。

    仁波切在6歳時被指認為雪歌寺重要的學者「格洛確」的轉世這項認證之後亦經暫時駐錫於青海省玉樹縣的第九世班禪喇嘛確認無誤。仁波切自小具有出色的觀察思考能力,不但優於同儕甚至是比他年長許多的小孩。在他學習背誦《普賢行願文》時,念到偈文「願我永不忘失菩提心」就自然地生起強烈的覺受,感受到菩薩那覺悟的心智是無比的珍貴,同時並祈求自己心中永遠不忘記這珍貴的菩提心。

  仁波切11歳離郷到拉薩,於哲蚌寺學習15年,西元1953年25歳以第一名取得拉然巴格西學位,接著進入下密院修學密法5年。這期間仁波切曾經接受大威德金剛灌頂,自此一直持誦《文殊真實名經》,每日不曾間斷。

  西元1959年,仁波切到印度,在各寺院教導僧衆,也曾在加爾各答大學研究2年,並在拉達克的佛教辯經學院當了6年校長。

  西元1978年,仁波切首度出國,到美國維吉尼亜大學教書一年。西元1986年擔任大昭寺住持,大部分時間閉関、教導僧衆,並尊者的邀請下,將稀有殊勝的法脈傳給有緣者。

  西元1987年至南印度洛色林學院傳授四十個灌頂給來自南印度三大寺的僧衆。

  西元2005年八月,在拉達克一座千年寺院──阿奇(Achi)給予大日如來灌頂,當地三百多名僧衆及三千多位民衆參與,灌頂正行時天降甘露並現彩虹瑞象,重建當地人民廣大的信心。

  此外,自西元2000年起,仁波切連續7年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主持格魯派聯合祈願大法會,及引領彌勒菩薩,和僧衆繞行滿願大塔,加持祈福,並為廣大僧俗大衆講經説法。

    仁波切常應世界各地的邀請前往弘法,足跡遍及美、日、新加坡、台灣、紐西蘭、以色列、英國和外蒙古等地,仁波切仍熱切盼望著有朝一日能再回到西藏。在著作方面,他與甘丹寺東頂學院的堪蘇拉諦仁波切,以藏文合撰《藏傳佛教禪修次第》一書,此書已在西方世界出版。

    弘法利衆的仁波切如第九十九任甘丹赤仁波切、第百世甘丹赤仁波切、第一百二世甘丹赤仁波切、尊貴的林仁波切,都是衆師之師登瑪・洛確仁波切的弟子。佛友們請為上師祈禱。願仁波切早日乘願歸來,轉世繼承偉大的利衆之責任。

*********************************************************************

台灣哲蚌洛色林佛學會 (新店線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地址: 10646台北市師大路873 

電話: 02-23697826   傳真: 02-33652391 

郵局劃撥帳號:19975266   戶名: 台灣哲蚌洛色林佛學會       

佛學會部落格: http://drepungloseling.blogspot.tw/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