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如意輪財寶天王3面26臂準提佛母灌頂法會

尊貴的 上密院勘蘇索南巴桑仁波切『如意輪觀音』隨許灌頂8/6(需報名)財寶天王隨許灌頂8/12(需報名)『三面廿六臂準提佛母』隨攝弟子灌頂(需報名)

一.灌頂上師:尊貴的上密院前任院長 、索南巴桑仁波切

二.灌頂內容:

  1.『如意輪觀音』隨許灌頂

     灌頂時間:8/6(三)晚上19:30,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86s6jyPPgcqg9WlYcdw4F65wBKDZEYczo9WzUGctax0/viewform

  2.『財寶天王』隨許灌頂

     灌頂時間:8/12(二)晚上19:30,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fy4Bjy8FqP17Kc-ZtiAmrQDUvpA3kCDFYZ7nnJ0Kr6s/viewform

   3.『三面二十六臂準提佛母』隨許灌頂

     灌頂時間:8/18(二)晚上19:30,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1z_3RbFvgF2-hzzwi0yCjdwoa2csdTxnOgeTGHb-iGM/viewform

三.資格限制:正信之佛教徒。為維護師徒誓言清淨,凡依止、修持雄天(亦稱兇天、雄登)者,請勿參加

四.誓 言:無

五.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詳見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FACEBOOK (僧、俗二眾皆需報名)若無法上網報名,請電洽林師姐。因場地有限,敬請即早報名。謝謝!

六.灌頂地點: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台北市信義路六段76巷2弄26號5樓

電話(02)2759–4499,傳真(02)2759-4399,或洽林師姐0988-235056

七、灌頂費用: 免費 。 歡迎隨喜贊助  

另誠徵本次法會功德主

吉祥功德主:功德金2萬元,結緣寶瓶乙個, 並將安排於本次法會時向仁波切獻曼達

如意功德主:功德金1萬元,結緣上密院護輪乙個。

福慧功德主:功德金5千元,結緣度母壇城燈一年。

銀行帳號:郵政劃撥帳號:19871600 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兆豐銀行(017)世貿分行 帳號:216-09-01207-3 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交通相關資訊》

  • (1)公車

 33、46、207、277、信義幹線 於 國稅局宿舍-站下車,步行三分鐘至佛學會(2) 20、612於 松德站下車,步行五分鐘至佛學會(3)257、263、286、299於松山商職-站下車,往信義路六段方向,步行十分鐘至佛學會

  • (2) 捷運

捷運信義線象山站3號出口,往信義路六段方向直走至信義路六段38號右轉進巷子即可到佛學會,全程約8-10分鐘

  1. 捷運藍線市政府站 3號出口,直走後右轉往松仁路方向於公車 興雅國中站 可轉搭公車 277、46至國稅局宿舍-站下車步行三分鐘至佛學會
  2. 捷運藍線永春站4號出口,直走至松山路右轉,於公車 永春公寓站 可轉搭公車277至國稅局宿舍-站下車,步行三分鐘至佛學會

  (3) 火車

松山火車站下車,往松山路步行八分鐘過永吉路(1)可轉搭公車 277至國稅局宿舍-站下車步行三分鐘至佛學會(2)可轉搭公車 299至松山商職-站下車,往信義路六段方向,步行十分鐘至佛學會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合十

『如意輪觀音』簡介

大乘菩薩道之行者之所心心念念為成就無上菩提,因為唯有成佛,始俱足饒益一切有情之妙德,而波羅蜜多因乘中說經歷十地成佛,然密咒果乘認為十地法雲地始獲灌頂,故於十三地才成佛,並且既然要成佛,則最初定於密嚴剎土中成佛,同時成就自己之莊嚴佛果淨土,以清淨之剎土度脫有緣眾生,這是過去行菩薩道之誓願,因此定由莊嚴報身中成就佛果,但波羅蜜多因乘並無此果位相似之道用,而此報身果位相似之道用即是生起次第,也因此密咒果乘強調本尊之觀修,而觀音乃一切諸佛大悲所展現之本色,總集一切諸佛大悲於一身,因此眾生更容易親近如慈母般大悲之觀音,因此成就更為迅速且容易!

又觀音為利有情,做千百億萬之化現,普門品中佛告無盡意菩薩言:『無盡意!是觀世音菩薩成就如是功德,以種種形,遊諸國土,度脫眾生,是故汝等應當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於怖畏急難之中,能施無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號之為施無畏者。』因此無論藏傳或漢傳佛教,皆有從梵語中譯岀『觀音百八名讚』。

此次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敦請堪蘇 索南巴桑仁波切,傳授『如意輪觀音』之隨許灌頂,觀音乃大悲為利有情之種種示現之一,『如意輪觀音』又名輪王觀音,其中漢族最為熟悉的屬於莫過於唐密的系統,漢地寺院日課《十小咒》中之〈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即本尊根本咒加心咒、近心咒。又按照史料記載此尊觀音都是 阿底峽尊者的密修本尊,西藏 德格版丹珠爾大藏經編號2849號 《聖世自在如意珠輪轉成就法》 文獻記載,這份成就法是由曾受 摩訶波羅王敕封,超戒寺的 勝敵班智達(Jetari)所造,班智達亦是 阿底峽尊者尊者眾多上師之一。

總之,觀音之功德利益說不能盡, 此次台北上密院亦敦請 堪蘇仁波切,根據寶源百法彙編日修儀軌,若能有緣接受此法,並如理實修,無論出世間兩種菩提心之妙德,或世間之共通財富、健康、名聲等…一切皆可如意順遂,累積廣大二資糧,另久遠之生生世世享用無盡利樂,迅速成就觀音之大悲果位。

財寶天王簡介

屬四天王之一,為帝釋天之外臣,以能護持世間故,又稱護世主,此天別名毘沙門,梵名為毘舍羅波拏,譯作遍門、善門或種種門等。因其常護如來到場並聞法,故名為「多聞」,表其福德之名,聞於四方。鎮護北俱廬洲,常住須彌山第四層的北水精宮,為夜叉及羅剎類之部主。依藏密所述,財寶天王名「南通謝」,乃五方佛之南方寶生佛所化現。財寶天王身金黃色,一面二臂,頭戴五佛寶冠,身穿黃金鐘甲,佩諸種珍寶縷略;右持寶幢,人抱吐寶鼠「紐列」,以菩薩如意坐姿態,坐於伏地白獅子上,身上放射如十萬旭日之光芒,其部屬為八路財神以手持寶幢表風調雨順之雨,放諸佛淨土壇城中,司北門守護之職,主增益法門。四天之功德為護持行者無諸痛苦、無諸魔障、無諸煩惱,壽命延長,智慧增長,財寶豐盈、受用無盡,一切自在,所作成就。凡曾受財寶天王法灌頂者,若於本尊面前祈求,並精勤持誦其咒語,常行慈悲喜捨善行利樂一切眾生,藉由本尊財寶天王及八路財神之大力加持,可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快速相應。

準提佛母簡介

準提佛母,又稱準提菩薩、准胝觀音、尊那菩薩、七俱胝佛母等。梵名Cunde(準提)或Cunda(尊那)

此尊法門簡單易行而效驗宏大,甚至連在家人,有飲酒、食肉、妻子等,皆能持誦。故於漢地、日本廣受推崇,更是漢傳寺院日課《十小咒》其中之一。此法功德,如唐‧不空所譯《七俱胝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云:「若有修真言之行出家在家菩薩。誦持此陀羅尼。滿九十萬遍。無量劫造十惡四重五無間罪。悉皆消滅。所生之處常遇諸佛菩薩。豐饒財寶常得出家。若是在家菩薩。修持戒行堅固不退。誦此陀羅尼常生天趣。或於人間常作國王。不墮惡趣親近賢聖。諸天愛敬擁護加持。若營世務無諸災橫。儀容端正言音威肅。心無憂惱。若出家菩薩具諸禁戒。三時念誦依教修行。現生所求出世間悉地定慧現前。證地波羅蜜。圓滿疾證無上正等菩提。」

形相方面,諸漢譯本皆以一面十八臂為主。但仍有提到有六臂、四臂,以及不同身色的示現。在藏傳佛教中。當中以出自無上瑜伽母續《金剛幕續》的一面四臂和出自無上瑜伽父續《毗盧遮那幻化網續》(《佛說瑜伽大教王經》)的三面廿六臂為主。

三面廿六臂準提佛母的灌頂傳承,主要來自第一世哲布尊丹巴的前世 - 多羅那他尊者所編輯的成就法匯集《寶源百尊》(Rinjung Lhagya,又譯《修法寶源》),並經過班禪喇嘛整理和講解。在修持儀軌的結尾,提到真言的口傳,是來自於波羅王朝(Pala dynasty)的七位護持聖教的國王(波羅七代),波羅七代依修持此尊成就王權、護持聖教。這段描述正與蔡巴·貢噶多吉的《紅史》和多羅那他的《印度佛教史》相互印證~前者提及"七贊扎王和七跋拉(Pala)王受「準提佛母」的護持而獲成果",後者則描述"瞿波羅王修準提法降伏龍女,而登上王位"。另外根據其他史冊記載,波羅王朝對於聖教的護持事業,除了護持那爛陀寺和飛行寺,並建立密教重鎮: 超戒寺,以及改建Somapuri寺....,換言之,沒有波羅王朝的護持,就沒有今天的藏傳佛教~

目前三面廿六臂準提佛母的灌頂傳承,也只有格魯派和覺囊派有保存至今。

這次除了灌頂以外,還將傳嚨(大藏經口傳)-準提佛母的長咒~

口傳兩種版本的長咒,分別是德格版甘珠爾編號613的《聖天女準提佛母陀羅尼》和《毗盧遮那幻化網續》第九品的"尊那菩薩真言"~ 這兩個版本的長咒,跟失傳近千年、如今在房山石經理面被重新找到的"準提大身陀羅尼"有九成五以上的類似。對於想要修持"準提大身陀羅尼",卻苦無沒有灌頂和傳承,不敢胡亂持誦密咒的佛友,可以藉由此次的灌頂和傳嚨來圓滿,作為修持的依據。

【索南巴桑仁波切簡歷】

  • 仁波切於1934年出生在蔑朱根嘎,西藏拉薩附近的小村子,1942年出家進入甘丹東頂佛學院修學。
  • 1959年仁波切跟著拉諦仁波切及貼破仁波切等35位僧人,一起跟隨法王達賴喇嘛尊者逃亡到印度,並與西藏來的所有僧眾在印度巴薩同修佛法繼續完成未完成的學業。
  • 1967年在瓦拉納色佛學院修學九年,拿到Acharya學位。
  • 1967年進入南印度甘丹東頂(夏孜札倉)佛學院。
  • 1982年考上顯教最高學位拉然巴格西,相當於佛學博士。
  • 1985年來到上密院修學,接受密教四部圓滿的灌頂及傳承教授。
  • 1989年拿到密宗最高學位囊然巴格西。
  • 2005年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安排仁波切到拉達克擔任(女古寺)住持,以及為喜馬拉雅山脈的佛教徒弘揚佛法。
  • 2008年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再度指派仁波切擔任(上密院)住持。
  • 2011年10月上密院住持任期圓滿,回到南印度甘丹東頂(夏孜札倉)佛學院。
  • 2012年7月至9月應台灣甘丹東頂佛學中心邀請來台弘法二個月,當時亦曾恭請仁波切至本中心教授獨勇大威德金剛一日閉關前行教授及火供等課程。
  • 2013年4月應上密院請法,再度來本中心為台灣的佛弟子傳授灌頂及佛學課程。

 ☆☆☆☆☆☆☆☆☆☆☆☆☆☆☆☆☆☆☆☆☆☆☆☆☆☆☆☆☆☆☆☆☆☆

  為維護師徒誓言清淨,凡依止、修持雄天(亦稱兇天、雄登)者,請勿參加!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