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無量壽經講座節錄

http://mdxv1blogger.blogspot.tw/
修行精華盡在其中 不要錯過了~

節錄自 大乘定香精舍 悟顯法師 無量壽經講座

你不要想說我念佛,怎麼沒有得到身體健康?怎麼沒有長命百歲?怎麼沒有大富大貴?不是說學佛是最好的嗎,學佛命可以轉嗎?這些都不是學佛的重點,學佛要能了生死、要能夠明心見性,最少的你要做到能往生淨土,這是學佛的目的,其他的都只是你人生當中,所遇到的一些差別境緣罷了,並不是永恆的,並不會長久,所以我們就是要能夠發這個大誓願心,大誓願心絕對不退。那麼下面看到:「法藏白言。唯願世尊。大慈聽察。」這是法藏比丘向世間自在王如來。白言就是向他報告。那麼「唯願世尊。」希望釋迦牟尼佛,那個大慈大悲的聽察,就聽他說。那察是什麼呢?證明它,察證。能夠證明他的誓願,就像你們受戒了,會請這個十方如來大菩薩,這個證蒙受戒,一樣的意思,那你發這個願,盡未來際,受菩薩戒,請他來給你做證明,就是請他聽察,所以這裡叫大慈聽察,發大慈悲心,憐愍眾生,這是學生對老師說的話,所以你學《無量壽經》裡面,就能夠學到什麼叫尊師重道,這裡面就有了,很基本的,而且他種的這個道,不是世間的道,是了脫生死之道、是大誓願之道,大誓願之道。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