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藥師佛大法會 -全知米滂仁波切造儀軌

http://buddha.goodweb.cn/thangka/p01/imgs/p01_7.jpg  http://blog.yimg.com/2/T_5rUNF7s58DkUNq3Lbxle3KSONgps5W1OD0ddh0efsANLCnvH2XwA--/82/l/h2Yd7nEFFV0ecfiyj.0brw.jpg

【時間】: 10/10(四) ~ 10/13 (日) 14:00 ~21 :00

【內容】: 藥師佛大法會   (全知 米滂仁波切 造儀軌)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所會遇到各種各類困難的類型,要除去這些困難,就共通方面而言,例如仇敵的傷害、疾病傷害、地震、水災、風災等等傷害,這一切如果唸誦藥師七佛的名號,誠懇地祈請,內心思維的話,能夠把這一切困難去除掉,這是因為藥師七佛大願的力量。

譬如非常欠缺生活資具,也能夠改善生活;或者說有些情況為了生活而造作惡業,譬如當漁夫,也很容易能夠讓他造惡業的事情結束,不需要靠捕魚維生,可以有一個工作可以讓他生活;或者為了家庭,工作辛苦困難,例如這些情況,誠懇地唸誦藥師七佛的名號,並在內心思維的話,在導師釋迦牟尼佛教法末世的時候,這些願望也都會實現。

藥師琉璃光佛的十二大願,如果略解釋的話,譬如說誠懇發願能夠得到相好為飾。佛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來裝飾,這是純正士夫身體形相的徵兆。如果僅僅只是聽聞,唸誦藥師佛的名號,內心誠懇祈請,也可能成就相好為飾,莊嚴身體。就祈請而言,信心非常重要,如果內心有堅固的相信而誠懇祈請,能夠感得相好為飾,投生得到莊嚴的身體。其次是能夠具足方便、善巧的勝慧而得到生活的資具。就是在得到生活資具的時候,可以避免罪業。有方便善巧的方式,還可以受用不盡。再來,不會進入顛倒道路。除了內道佛教之外,其他宗教是顛倒的道路,外道跟內道的差別是在於皈依。假設內心沒有皈依三寶,進入其他顛倒道路,還有追求自己的寂滅、寂靜安樂這種聲聞獨覺的道路,如果是這種人,聽聞藥師琉璃光佛的名號,誠懇祈請,就能夠進入大乘道路。

破戒而得清淨,這也是一個願望。戒律的意思是指外在的分別解脫戒,內在的菩薩律儀、還有密咒乘律儀。例如就在家居士而言,分別解脫戒的話,有居士、優婆塞、優婆夷的戒律,有八關齋戒的戒律;就出家者而言,有沙彌、比丘等等的戒律。總而言之,得到戒律後如果違背戒律,使戒律破損的話,佛開示過會投生到惡道。違背戒律者能誠懇地聽聞,唸誦藥師佛名號,誠懇祈請的話,就能夠離開墮入惡道的情況,所以藥師佛發了這麼一個大的願望,以破損戒律而言,想要使它清淨的話,誠懇地祈請藥師佛,也是很殊勝的方式。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