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中華講修 八關齋戒 金剛薩埵拜懺五月法訊

【日蝕供燈法會】2013/5/9(週四)9:00開始

《時輪本續》指出現日月蝕時,在人身中的中脈有智慧風發動,平常人感覺不出來,但有成就的人就能感覺到變化。在藏地每逢日月蝕,人們都要到室外去誦經咒,日月蝕時有光線的驟然變化,因此依明或依暗生存的生物導致猝然死去,此時誦經咒可以幫助它們超生。

5月9日適逢日蝕,雖然不吉祥且為事不成,若能適時修習佛法、行善,藉此轉化不祥為吉祥,功德增長一兆倍。

欲參與本法會者,與本會執事報名,費用:闔家伍佰元;個人二百元。

 

【八關齋戒】2013/5/17~19(週五20:00~週日13:00)

法會依傳承上師甲札法王編定之《聖者十一面觀音斷食‧成就者吉祥心意儀軌》修持齋戒。

八關齋戒:

「八」:是指所受持的八種戒。

「關」,即關閉八惡,令三業不起諸過。

「齋」,是齊斷諸惡,具修眾善的意思。另亦為過午不食,也稱為齋。

「戒」,有防非止惡的作用。

八戒戒條如下:受戒起至隔天天亮都需守戒

1. 不殺生:不故意殺害有生命的眾生,如人、動物、小昆蟲及墮胎。

2. 不偷盜:指沒有經過允許而取得別人的物品,是指不管大大小小的物品,甚至一針一線也不能沒有對方的允許而取得。

3. 不邪淫:不單單指正當的夫妻關係或男女出於邪淫心而有交好的行為,在齋戒期間,連貪戀之心也不應當存在。

4. 不妄語:不說謊、搬弄是非、惡口罵人,危害到他人,也不應開玩笑。

5. 不飲酒:因為酒醉之後不能夠了解取捨,導致戒律的衰損此外,蔥、蒜等等這一些食物,也是不可以食用。

6. 不著香花鬘、不香油塗身、不歌舞:凡脂粉、香水、香膏、口紅、耳環,包含一切飾品、色彩鮮艷的衣服皆不可以穿、戴。「歌舞」有三意:一、以貪念之心,手足舞動(晃動)。二、說各種話,講述各種言語。三、彈琴、琵琶……等各種樂器及唱歌

7. 不坐臥高廣大床:不坐、臥舒適柔軟的高廣臥床,高過一個手肘高度的座位,也不能坐。

8. 不非時食(過午不食):即過了中午之後,除了喝水之外不可進食,就算水果也不可食用。

守護戒律的功德利益:能夠受持一次的「八關齋戒」,以修此法的善緣,不會墮入到三惡道之中,這是觀世音菩薩所立下的誓言

欲參贊者,採電話報名,請於5/17(星期五)12:00前與本會報名,舉辦地點為本會萬里閉關中心,詳細地址請洽本會執事。


 

【金剛薩埵拜懺法會暨月蝕供燈法會】2013/5/25(週六) 9:00~16:00

眾生因受累世三毒之故,而造身口意之罪障。行者要脫離輪迴之苦,就須先清淨罪業,修習懺悔法門極為重要。金剛薩埵為百位金剛之總集,消除罪障最甚。本會於5月25日,實修大樂善道金剛薩埵上師相應法、行大禮拜及持金剛薩埵心咒等。

5月25日適逢月蝕,雖然不吉祥且為事不成,若能適時修習佛法、行善,藉此轉化不祥為吉祥,功德增長七十億倍。本會於此日共修普賢菩薩行願王經及供燈。歡迎十方參加。

欲參與本法會者,與本會執事報名,費用:闔家伍佰元;個人二百元。

 

2013年八關齋戒報名表

姓名

 

聯絡手機

 

備註

 

 

2013年金剛薩埵拜懺法報名表

姓名

 

聯絡手機

 

備註

 

 

2013/5/9日蝕供燈

聯絡者姓名

 

聯絡者手機

 

捐款單抬頭

 

參贊總金額

 

闔家供燈姓名

                                 供燈    盞

個人供燈姓名

                                 供燈    盞

備註

 

2013/5/25月蝕供燈

聯絡者姓名

 

聯絡者手機

 

捐款單抬頭

 

參贊總金額

 

闔家供燈姓名

                                 供燈    盞

個人供燈姓名

                                 供燈    盞

備註

 

社團法人中華講修佛學會

11459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4號二樓

電話02-2794-2707   傳真02-2794-6081 手機 0978-708-396

郵政劃撥 50149643  第一銀行內湖分行帳號150-10-029039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rigpa88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