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派尊貴的 各帝參夏任波切特別報導


問:請問這次來台會停留多久?
答:大概是會從現在一直到10月底。

問:下一次還有可能來台嗎?
答:雖然佛教在國外一直都有活動運作,但仍然是屬於少部分, 這一次來台灣卻看到有這麼多的人信佛,未來如果能再度 拜訪台灣會感到很高興。

問:請問法王對這次灌頂法會的期許?
答:傳法是一種因緣,因此並不期望能造成很多人作深入的學 習,這一次的法會是好的因緣開始,並且對台灣土地、眾生 祈求平安與世界和平。

問:請問這一次來台的主要目地?
答:因為知道台灣不久前的地震災害,因此這一次的法會不只 是要為台灣人帶來心靈的力量,也希望能藉此為台灣,甚 至全世界帶來永遠的和平。

問:對台灣的眾生看法?

答:台灣雖然佛教興盛,但過度的科技進步,往往卻會犧牲了 個人的內心和平,這不只是台灣的問題,也是全世界都必 需注意的課題。

問:請 仁波切稍微解說一下本身主要修習的時輪金剛法門殊勝之處?
答:時輪的意義可分為三層來解釋:即是外時輪、內時輪及別 時輪,外時輪是指構成這個宇宙的元素,包括太空星系及 時間與空間的體系。內時輪即指我們的身心系統以及生命 能量的運作和形成,也就是地、水、火、風四大因種。 外時輪失調,就成天災地禍;內時輪失調,則疾病即生。 因此需傳授時輪金剛灌頂以與修行調和,達到內外平靜境界。

問:這次來台有主持皈依嗎?
答:這一次並沒有特別為皈依舉辦的活動,不過北中南都會有 時輪金剛的灌頂法會,灌頂弟子也可稱是皈依了。

問:你覺得對台灣的眾生修行上有什麼指導?
答:不論每個人是屬於何種法門,都可以以菩提道次第法門為 修習目標,不受外在物質與科技環境變化而影響,使修行 達到心靈世界安靜。

問:法王平常都住在那裡?
答:一直在印度,在達賴喇嘛法宮附近,大概是1959年從西藏到印度的。

問:這中間有回過西藏嗎?
答:40年來一直很強的意願回西藏宣揚佛法,但都因通行嚴格管制而 一直無法如願。


各帝參夏仁波切法會法情

問:可以為台灣這一次的法會說幾句話嗎?
答:不管是灌頂還是說法,其物質上的實際意義絕對比不上心靈 的淨化,因為內在的精神力量是我們人類絕不可失去的寶藏。

 


  信眾接受各帝參夏仁波切加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