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特展-21世紀金銅雕『慈悲』『智慧』美學藝術創作


2007/12/30本網報導:

西藏文化特展-21世紀金銅雕『慈悲』『智慧』美學藝術創作 <

喇嘛網 編輯部 報導

台北市服飾文化館、喇嘛網、吳亮儀老師指導
 
◎西藏典雅服飾與故宮金銅雕美學藝術結合~21世紀『慈悲』與『智慧』美學藝術創作《喇嘛網》
台北服飾文化館,為貫徹「服飾文化推展與交流」並發展商圈與設計師「雙品牌」的創館理念,本館於12/29起在館內2、3樓,免費開放為期近1個月之特展。



◎ 西藏典雅服飾與故宮金銅雕美學藝術結合~21世紀『慈悲』與『智慧』美學藝術創作《喇嘛網》


2樓空間在接受經濟部商業司的輔導下,展現萬華「大理服飾商圈」與駐館服裝設計師合作之成果發表,並積極帶動商圈與設計師雙品牌概念。



本館3樓「西藏服飾文化特展」,除展現藏族服飾文化特色,在「普巴佛教文物公司」的贊助支持下,於藏族同胞「日常生活」與「精神信仰」文化上,有細微而深刻的介紹。為此,本館亦特於1樓大廳擺設藏族房舍,內陳藏人日常生活配備,在「風潮唱片」西藏音樂的氛圍中,品嘗咖啡、酥油茶與西藏奶茶的午後微醺,主辦單位試圖讓參觀民眾在視覺、聽覺與味覺上,能更深入體會藏胞生活。

 

特展間,舉凡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之服飾與信仰上的法器、亦或具高度藝術價值之唐卡等新件或老件,在此次展覽中皆可見聞。其中,本館亦「喇嘛網」提供難得ㄧ見之目前台北故宮已典藏,同批同款金銅雕立體唐卡乙幅展示,為此活動增添殊勝。


 
本館期待透過此活動,讓民眾對藏族服飾與文化有更深的認識;也期待民眾能多瞭解「台北服飾文化館」並發揮其該有的功能,使政府的美意,真正成為民眾的福利。在「產、官、學、研」的努力下,為目前自負盈虧的館舍經營者,樹立「藝企結合」,並符合彼此需求的良好典範。











 

活動期間:96年12月29日起至97年2月3日止

活動地點:台北市服飾文化館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二段9號)

專線:(02)2304-4088,傳真:(02)2304-4084


相關資料

回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