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與西藏人權祈禱日


2007/05/31本網報導:

null <

西藏人權祈禱日活動 明天自曼谷起跑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二十六日電)
由蒙藏委員會指導、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主辦的「世界和平與西藏人權祈禱日系列活動」,明天起自曼谷展開,預計六月三日在台北的二二八紀念公園接力登場,盼藉由相關活動提倡世界和平、維護人權及抵抗中國威脅的精神。

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指出,「世界和平與西藏人權祈禱日」是由在日本、台灣、西藏、泰國、柬埔寨的佛教徒所串聯的跨國界組織「四方僧伽」,與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共同發起的活動。

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說,在台灣,基金會是選擇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緬懷包括被殺害的西藏人在內的人權受害者。今年適逢六四天安門事件十八週年紀念,也是2008年中國舉辦北京奧運的前夕,但中國對國內人民、週邊鄰國的迫害卻仍未停止,再加上去年青藏鐵路的通車,讓中國可對西藏的文化、宗教、經濟等各層面,進行幅度更廣的控制與掠奪。

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表示,今年「世界和平與西藏人權祈禱日」活動的第一站,是由四方僧伽在五月二十七日自曼谷啟程,並經柬埔寨(二十九日),接著由台灣於六月三日接手,並在六月五日總結這次跨國性的和平、人權祈禱會巡迴活動。

基金會並指出,在五月二十七日至六月五日期間,日本、印度、蒙古也會同步舉行紀念活動,提倡世界和平、維護人權及抵抗中國威脅的精神。

資料來源:中央社


相關資料

回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