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祈願環保嘉年華
-未來21世紀的心靈環保祈願


中華佛教文化協會每年與剛堅喇嘛世界和平基金會,共同舉行和平祈願的心靈環保活動,為迎接2I世紀,今年特邀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加入了生活環保,擴大舉辦「和平祈願環保嘉年華」,結合環境生態保育、公益慈善團體與國際各界領導人士,將於11月I9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於大安森林公園,敲響和平鐘、誦念祈願文 與靜坐冥想,願為2I世紀的地球環境,注入安寧與和平的力量。

主辦單位表示,20世紀正因破壞性消費經濟的過度發展,全球人民享受著工商 繁榮發展帶來的甜蜜果賞,卻也恐將面臨自然生態被無情破壞,帶來的匱乏與災難。有識之士認為,21世紀應該也必須是個 「節衣縮食」的世紀。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與中華佛教文化協會特別發起「世界和平祈願嘉年華」,希望全民共同祈願,讓台北市民能從身心兩方面都能得到祥和安定。

祈願將分成兩大主題,包括為世界和平祈願、為地球生態環境祈願;活動並將安排千人和平靜坐,以寧靜祥和心靈饗宴的方式,為世界和平揭開序幕;11月18日至19日環保公益博覽會活動,環保相關團體及公益慈善團體設計了竹筷子彈珠台、環保七小福.‥等有意義環保活動,希望在快樂的氣氛中讓民眾能分享各團體為生態環境努力的成果,也展現政府推動環保的決心,將環保的理想付諸於行動。

此外,中華佛教文化協會特別規劃和平連署區,發起簽署世界和平祈願愛心卡活動,希望參與民眾每天花一分鐘,於每晚十點整共同祈願,將心奉獻給社會、地球和世界,參加的人愈多,集合愈大的祈願願力,改變世界的力量就會更大一些,這也是中華佛教文化協會希望為社會帶來的淨土與功德,希望各界踴躍參與、支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