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31地震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2002/04/18本網報導:

台灣331地震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

喇嘛網 編輯部 報導

我們總認為每次呼吸,每個心跳,每一舉手,每一投足,都如此的順理成章、理所當然,是再容易也不過的事。或許要經過一場大病痛,我們才會對這些再自然也不過的事,覺得是多麼珍貴,而感恩再三。福爾摩沙美麗寶島,多少外國傳教士,醫療宣教士飄洋渡海,來到和他們毫無血緣、文化關係的土地,奉獻一己之力。他們愛這裡的熱忱,一點也不比我們少。身在這塊美麗的家園,我們自己卻常有許多情緒性的需求與排斥,從來不知許多想當然爾的想法從何而來;或許當你具足本性的智慧,你就會看到的是真理而非外相;而不會不知不覺做了一些傷害自己家園的事卻渾然不覺。
此次331的地震,發生在下午一點五十四分。薩迦法王在世貿國際會議廳傳文殊菩薩智、仁、勇三聖尊的前行灌頂。這是歷經八百多年都沒有改變清淨延續的法教,古老、真實而有力。由於西藏地理位置特殊,許多密續教法被完整保留到現在。虛雲上人說,佛陀說法四十九年,講經三百餘會,歸納起來不外談「因」緣「果」報。華嚴經菩薩問明品「世間所見法,但以心為主,隨解取眾相,顛倒不真實,世間所言論,一切是分別…,能緣所緣力,種種法出生…」又云「諸法無作用,亦無有體性,是故彼一切,各各不相知。」在藏傳佛教傳承中,有各式的修法、灌頂都是非常殊勝的法門,可以幫助我們淨化累劫的業障,經由上師的加持力,使我們開啟智慧本心。

薩迦法王是文殊菩薩的真實化身,代表諸佛的智慧功德,任運自在,和文殊菩薩的智慧與慈悲無二,維持了完整的佛陀教義。由於法王的慈悲,及與會弟子的再三祈請,將離台行程延後兩天,於5月4日早上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邀請教界長老、政府官員蒞臨,共同舉行「331地震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及市府工殤超渡法會。5月5日下午1:30於國際會議廳大會堂舉行文殊菩薩三聖尊之前行灌頂及正行灌頂,祈求諸佛菩薩的加持眷顧,使臺灣水火刀兵劫悉盡皆消除,風雨常調順,人民悉康寧,護國息災的功德,人人應做,該做而且一定要做。

在此331地震護國息災祈安委員會籲請十方大德共襄盛舉,共結無上法緣,成就無上菩提種子。

火供地點:台北市政府一樓前廣場
法會時間表:時間 91年5月4日(星期六)
上午 8:30~8 :50 各單位入場
上午 8 :50~12:30 護國息災祈安法會儀式暨四臂伏魔金剛手菩薩息災火供
下午 2:30~ 4 : 30 台北市勞工局工殤超渡大法會 *工殤者協尋專線:0800-222-428*

灌頂地點: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1號

91年5月5日第二天程序
早上8:30~11:30 薩迦法王修灌頂前行

下午1:30開始至圓滿止文殊菩薩三種姓怙主大灌頂前行灌頂及正行灌頂

備註1.法會期間5/4、5/5日敬請茹素二天2.免持票入場3.貴賓請持貴賓票入場4.之前未參加文殊菩薩三怙主前行灌頂者,均可參加。5.此文殊菩薩三種姓怙主大灌頂與台中單尊文殊菩薩灌頂不同。

主辦單位:331地震護國息災祈安委員會 專縣:02-2511-8850

主任委員:王金平 合十

合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勞工局、中華民國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台北銀行、中華民國佛教青年會

協辦單位:2002年薩迦法王蒞台弘法籌備委員會

承辦單位:薩迦佛教法林總部/中國藏密薩迦佛學研究會
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51號3樓
TEL:02-2511-8850代表號
傳真:02-2511-7172 02-2270-5427

台北市薩迦詫巴福樂圓滿善住學佛會
台北市通化街200巷30號
TEL:02-2701-0212 02-2736-6848





護摩火供之殊勝功德利益:
護摩梵語Homa,在藏密中通稱為火供,是密教修法中,極為殊勝快速成就的法門。經由火供之觀修,供養諸佛菩薩,本尊,護法,空行,可聚積無量無盡之福德資糧,迅速獲得世俗諦及勝義諦之成就。
火供以迎請火神化為火供壇,壇中再迎請金剛手菩薩降臨行利生弘化。
火供法門,行法時具足本尊、爐、行者三者,作為行者身口意三密之表徵;行之內觀化自身為壇場,以如來之智慧火燒除諸業煩惱,外修三平等觀,以期內外相應,事理相融速疾成就悉地。
火供最普遍的修法為四種:
(一) 息災法:可除貪瞋煩惱之闇,止息災。
(二) 增益法:增長定慧功德,世間財帛諸神福德。
(三) 敬愛法:得諸佛菩薩之庇護,增長財富、權勢。
(四) 降伏法:摧破無明,滅諸災殃、障礙;四種法中就其所生功德而言,每一法均含有其他三法之效益,稱為四法互益。
火供之功德利益,雖難以詳述,但總以菩提心為基石,本無我利他之原則如理行儀,方得成辦火供之不可思議功德利益。如行者與參贊者能發心利他,迴小向大,自得諸佛垂憐,速獲其功。























回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