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福報,你得到財富也守不住!

 

曾經有個國王,看到貧富分化嚴重,就下了一道命令,把所有富人的財產都拿出來,平均分給窮人,讓每個人的財富都等同。

 

國王以為這樣子國家就會很好,人們就不會怨氣,但不到一年時間,結果發現窮人還是窮人,富人卻能慢慢的富貴起來。

 

不要抱怨這個世界不公平,其實世界永遠是公平的。這個準則,就是因果。富人有富貴的心,才能成為富人,他是公平的。

 

富人如果失去了富貴的心,變得驕奢淫欲,不積累福報,那慢慢福報享受完了,富人就變成窮人了。佛說一切唯心造,這個世界,永遠是公平的。

 

有人想要賺大錢,不要有這個想法,大財靠福報,小財靠努力。你沒有福報,卻佔據那麼多錢,也守不住,就會生病,出事故。

 

古人講的,一兩黃金四兩福,你要有四兩的福報才能壓得住一兩黃金的財富。所以守不住。所以應該努力培養福報,慢慢的福報來了,財富自然就來了。

 

財富雖然屬於五家共有的,水災火災一來,財富就沒了,但直接操控財富的,還是個人的福報。有福報,天下財富可以到我們手上。

 

像陶朱公範蠡,一輩子經商做生意,三次發家,發家後把財富全部佈施給窮人,然後白手起家,又發家。

 

陶朱公有福報,所以能吸引到天下的財富。哪怕一下子散盡了,仍然財富又能回來。所以後人才稱他為財神爺。

 

福報,別人是搶不走的,都是自己培的,也是自己損的。有福報了,自然就有財富。很多人大學生,給小學畢業的老闆打工,這也是因為老闆福報大。

 

不要小看福報,能做老闆,都有他的德行和福報。那學佛人,除了修智慧,一定也要修福報。做生意,別人一個月很努力就賺兩三百時,有人已經能賺兩三千了。

 

這就是人家修來的福報,不用想著怎麼賺錢,有智慧沒有福報,一樣賺不到錢。很多人的福報,都不是這輩子修來的,那這輩子財富少的,更要努力修。

 

有福報,也要富貴的心態,老實的好好做事,去三寶門中多做善事,廣結善緣,這樣才容易得到財富。


上一篇(佛前十不求,一定要記住 ) 回目錄 下一篇(六祖惠能大師開示:在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