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一位出家人的功德,堪比供養五百個阿羅漢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出家人是創造智慧財富的人。

出家人能夠放下萬緣,身心清淨,能具智慧,是為迷茫大眾指路的明燈。

有些人以為出家人遊手好閒,其實他不知道,出家人是產出智慧財富的,這是人類最高級的財富。

因為佛陀的教法,佛法的智慧是可以通達無漏的,救眾生離苦得樂的,是可以給眾生種下福田的。

佛涅槃前​​的最後一個晚上講《四十二章經》,就講到:

供養十個壞人不如供養一個好人,供養一百個好人不如供養一個三皈依的人。 因為好人沒有生命方向,還在生命的十字街口。 但三皈依的人,以佛為目標,以法作為生命的實踐,以僧作為生命的引導,已經有了準確方向。 供養一千個皈依三寶的人,不如供養一個受五戒的人。 受五戒的已經依教奉行,就是正式的修行人了。

然而,供養一萬個受五戒的人不如供養一個出家人。

 出家人拋棄了自己的享受,捨去自私自利,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所以才會出家。 出家人晨鐘暮鼓,繼承著、維護著道場,全心全意為大眾服務。

佛還說了:“哪怕你專門供五百個阿羅漢,不如次第供凡夫僧。”

為什麼? 因為有平等的清淨心。 你看到出家人,會把他當聖賢一樣看待,心已經到位了。 如果還有分別心,就算供養五百個阿羅漢,還不如內心平等地、清淨地、普皆恭敬地供養每一個凡夫僧的功德大。

當年順治皇帝在《出家偈》中寫到:

天下叢林飯似山,缽到盂處任君餐。

 黃金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披肩難!

出家是承擔如來家業、續佛慧命,是發自內心的崇高信仰,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證悟佛陀的永恆真理。

出家,不僅意味著外在形象的改變,意味著生活方式的改變,意味著離開家庭進入僧團,更關鍵的,是出五蘊的家,出煩惱的家,出三界的家。

供養弘法利生的出家人,功德十分巨大,願大家不要錯過這樣殊勝的機會


上一篇(修行都有護法神與慈心同在) 回目錄 下一篇(那一世“我是誰?”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