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教在輪迴中保護你,或在中陰階段保護你! www.lama.com.tw
(Since1999年)
最重要的是上師的加持,以及與上師的連結關係,他喚起你對法教的記憶,就等同於他來了。

有一種說法是,在中陰的時刻上師會保護你。 所以如果你跟上師保持很好的關係,對他很虔敬,那麼不管上師是不是真的來到你的中陰救你並不重要,有時候上師會來,有時候上師不一定 會來,但是透過憶念上師,是誰在保護你呢? 是“法”在保護你。 透過身體的記憶與上師的連結,就會點擊到自己跟佛法的連結,事實上是法教在輪迴中保護你,或者說在中陰階段保護你。

有些人會說:“喔,我死亡的時候您要來中陰救我啊!”有些聖眾是真的可以去的,但你也不要那麼在意。 其實最重要的是上師的加持,以及與上師的連結關係,他喚起你對法教的記憶,就等同於他來了。

對我來說,阿帝仁波切有沒有來到我的中陰,都是一樣的。 對我而言,每一件事都像中陰一樣,無論阿帝仁波切有沒有來,都不會真的影響我。 重點是我跟什麼做了連結,這有點像網路連結,是取決於手機是關機還是打開的狀態,如果是開機,就有3G或4G的行動網絡。

另外,大家對於上師可能有一些困惑。 如果我有幾個不同的上師要怎麼辦呢? 哪一個在中陰比較有影響力? 大家可能會這麼想,對嗎? 假設你有三位不同的上師,其中一位好像有很大的影響力,可是你好像跟另外一個比較有連結,像這樣是可以的。 問題是當我們在遙呼上師的時候,要如何做一個正確的祈請。 如果在祈請A上師,你會覺得對不起B上師;如果祈請B上師,你又覺得對不起A上師。 所以每次在祈請的時候,就會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應該祈請誰比較好,最後,因為不知道祈請哪一位上師,所以就乾脆誰也不祈請了,因為這兩位 上師對你來說都很好,似乎無法選擇。

你覺得做這個對那個不好,做那個對這個不好,那就不做了,明天再看看。 所以有兩種方法可以來做祈請,即便你現在連續十天祈請A上師,在這十天裡,你從來沒有想起B上師,這樣也沒有關係的。

B上師是不會因此而感到失望或不開心的,如果B上師因此而感到失望的話,就可以不用認他為上師了。 為什麼他需要感到失望呢?  B上師應該已經是超越所有的煩惱,如果這位弟子因為透過祈請A上師變成一個非常棒的人,B上師為什麼會生氣或感到嫉妒呢? 如果這位上師會生氣或嫉妒的話,就把他刪除。

真的是這樣。 因為那表示他沒有證悟的特質了。 諸佛菩薩、上師都是來幫助我們的,當你跟A上師一起來做修持的時候,你的生命變得更美好,甚至都沒有想過B上師,B上師應該是感到 非常的高興:“哇!真是太棒了!他的生活變得更美好了!雖然他都沒有想到我,令人有一點悲傷,不過沒關係!”


上一篇(磕十萬個長頭才算功德圓滿) 回目錄 下一篇(在家居士如何閉關? 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