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達賴喇嘛尊者
尊貴達賴喇嘛尊者
尊貴達賴喇嘛尊者

喇嘛網 日期:2009/07/06 22:47:19   編輯部 報導 

 「魂牽雪域半世紀西藏宗教文化特展」

7/6盛大舉辦「十四世達賴喇嘛壽誕長壽祈福法會」

台灣各佛教中心代表齊聚一堂,各界人士前往敬獻哈達

                                                 200976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每逢達賴喇嘛壽誕,世界各地的藏人與藏傳佛教弟子,都以最虔誠的心意,祈請法王恆久住世,法輪常轉。

 

每年76日是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壽誕,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選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魂牽雪域半世紀西藏宗教文化特展」的同時,特別邀請台灣各佛教中心代表齊聚一堂,在展覽會場舉辦「達賴喇嘛壽誕長壽祈福法會」。

 

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每逢達賴喇嘛壽誕,世界各地的藏人與藏傳佛教弟子,都以最虔誠的心意,祈請法王恆久住世,法輪常轉。法會當日開放各界人士前往,除了向法王致獻敬意外,也祈願法王引領流亡人民返回故土,為西藏帶來永久的祥和,並向法王的法座法照敬獻哈達。現場同時準備了西藏酥油茶與傳統吉祥飯,與參與法會的大眾分享。

 

 

今年是西藏政府流亡50週年,達賴喇嘛基金會舉辦「魂牽雪域半世紀」特展,讓台灣民眾更瞭解西藏人民被迫流亡的歷史,也更瞭解達賴喇嘛與西藏人民的緊密關係。在一段達賴喇嘛特別為展覽所錄製的祈福影片中表示,他只是一個追隨世尊的普通比丘僧,生日並不重要,但每逢達賴喇嘛壽誕,全球藏人就更關切達賴喇嘛與西藏的未來。

 

達賴喇嘛影帶中又說明,在物質發達的二十一世紀,人類因為失去愛心而遇到種種困難,不論是從國家、家庭、或者是個人的角度,如果失去了內在的慈悲與愛心,個人的人生是不會有幸福的,真正的和平,是通過內在的和平達成的世界和平。達賴喇嘛基金會舉辦達賴喇嘛壽誕長壽祈福法會,最終的目的,也在為全人類祈福,讓人心幸福和平,進而達到世界和平!達賴喇嘛這一段的談話,更凸顯西藏人及流亡政府半世紀來,致力延續文化,以及清淨傳承法脈而奮鬥的真正意涵。

 

 

「魂牽雪域半世紀西藏宗教文化特展」即日起於台北中正紀念堂第二展廳展出至730日,每逢週末假日舉辦西藏紀錄影片、電影及講座,現場製作沙壇城,並於726日舉辦為台灣祈福沙壇城分解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