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大威德金剛(增益)火供及修法法會通啟
 

■主法上師:

 尊貴的下密院住持札西慈仁(翁尊)仁波切

 



■日期、時間及活動內容:98年3月21日(星期六)AM09:30~11:30;PM15:00~17:00;PM19:30~21:30計三個時段,分別為火供、傳授『金剛薩埵佛淨障修法』及『諸佛秘密金剛般若無盡藏真言』,歡迎諸方善信依時雲集共讚,同霑法益,中午及晚上虔備素筵共結善緣,敬請闔第光臨

地點:屏東縣九如鄉 慈悲林寺(08-7721156)

住址:屏東縣九如鄉耆老村三民路260號(下南二高九如交流道右轉,遇第一個紅綠燈再左轉即到達)

■主辦單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屏東縣屏東市慈悲林雪域學佛會(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blog/tsibailin)

連絡人員:王詩傑師兄(0911-187361或08-7552416)



與智者的佛法饗宴 -- 2009札西慈仁(翁尊)仁波切台灣弘法行


「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職是尊者交付的任務,沒有理由可以拒絕。即便再困難,我仍盡最大的努力來達成尊者的託付。就算一天僅進步一點點,只要盡力了,我不會有任何遺憾,也算是不辜負尊者了…。」-- 尊貴的 札西慈仁仁波切


現年72歲的札西慈仁仁波切,因法王達賴喇嘛尊者賦予下密院喇嘛仁波切(意為:金剛阿闍黎仁波切暨下密院法主仁波切)職務,總理下密院所有事務。在仁波切上任之前,欣然接受了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以及各佛學中心的邀請,前來台灣弘法。


不畏困境紥實學習 取得拉然巴格西最高榮譽

1959年,中共入侵西藏大舉破壞佛寺、強迫僧侶還俗,札西慈仁仁波切背負著佛教傳承、利益眾生的使命,徒步翻越喜馬拉雅山流亡到印度。然而初抵印度時顛沛流離的窘困生活,並沒有使仁波切的意念退轉,仍舊一本初衷地接受僧伽養成教育,直到1969年,隨著色拉寺重建於靠近印度南部的邁索爾而遷移後,仁波切才有了穩定的居處,更加深入於經論研習。


進入南印色拉寺之後的仁波切,曾擔任三、四個班級的教師,教授哲理、僧侶紀律管束等課程;同時亦不斷地進行寫作練習和辯經考試準備,並且總以最優異的成績,取得各級格西的學位。1984年,札西慈仁仁波切被授予拉然巴格西的最高榮譽。


意外開啟迥異於前半世紀的弘法之旅

1990年,已年過半百的仁波切,在尊貴的梭巴仁波切極力地邀請下,前往澳洲長駐、弘揚佛法。仁波切回憶初抵澳洲時曾開玩笑地說自己是被拐去的,因為他唯一擔心的就是語言溝通的障礙,可是當他知道澳洲方面已有藏文翻譯,便同意隻身前往另一個陌生的國度。然而,抵達了澳洲之後,仁波切這才發現當地的翻譯似乎與原本的想像有所出入,於是,他自己經常一邊指著照片請教旁人,一句句地學習英文;也一邊積極地培育能無誤轉述藏文的翻譯者。


截然不同的西方文化與語言溝通上的障礙,並沒有退怯仁波切的弘法計畫,而極富親和力且蘊含幽默慧黠的教授方式,也深深吸引著當地年輕人前往聆聽法教。或許是西方個人主義的盛行使然,許多家庭之間的親子關係疏離甚至破裂,仁波切鑒於所處的環境既是如此,總不忘苦口婆心地勸導大家,要懂得感恩、孝順的最基本道理,於是,仁波切在當地的影響力逐漸蔓延拓展,許多為人父母者,不辭路途遙遠,寧願搭乘飛機往返,也要帶著子女一同聽聞仁波切說法。


凡事不能盡如己意 但求無愧於心

仁波切駐在澳洲屆滿3年,覲見法王達賴喇嘛尊者的時候,曾表達在澳洲的任務應已結束,期盼返回寺院之意,尊者因著仁波切在澳洲的貢獻與成果,並加上對他的信任,請仁波切繼續留駐澳洲。而在澳洲前後歷經了19個年頭之後,仁波切接受尊者賦予新的職務,即將在今年4月(藏曆2月)接任下密院喇嘛仁波切。


札西慈仁仁波切亦是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常駐格西--見悲青增格西的恩師。當見悲青增格西得知仁波切即將接掌下密院喇嘛仁波切,曾經向仁波切表示:「擔任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職,不僅得擔下寺院裡、外接踵而至的一切事務,更辛苦的是還得熟背長達600頁的密續儀軌,老師已經忙碌了大半輩子且又年事已高,為什麼不考慮悠閒點的生活,好好休息?」


仁波切只是淡淡地回覆:「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職是尊者交付護持佛法的責任,沒有理由可以拒絕。要熟背600頁的密續儀軌的確是一項挑戰,但是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達成尊者的託付。就算一天僅進步一點點,只要盡力了,我不會有任何遺憾,也算是不辜負尊者了…。」


應邀來台弘法 歡迎共享殊勝佛法饗宴

帶著法王達賴喇嘛尊者的祝福以及十七世大寶法王的支持,今年3月,札西慈仁仁波切應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各佛學中心之邀,偕同色拉傑泰和康村敦珠旺嘉等三位格西來到台灣弘法。慈悲的札西慈仁仁波切除了接受團體邀請講法,並於課程結束前20分鐘供大家提問之外,針對個人修法、請益等需求,亦歡迎各界人士逕自聯繫見悲青增格西,電話:0986355205;或丹增敏就格西,電話:0926139879。



法訊(已排定之行程如下,俟後行程一旦確定,亦將陸續公佈。)

弘法上師:札西慈仁仁波切

時間:3/12、13、14(星期四、五、六)19:30~21:30

內容:甘丹大手印(可參考大藏出版社之 甘丹 教授大手印疏釋)

翻譯:見悲青增格西

地點:台北市信義路6段76巷2弄26號5樓(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聯絡人:黃樺莞

電話:0939278066



大威德金剛火供 (息增懷誅之增法)

時間:3月21日(六)上午9:30-11:30

地點:屏東縣九如鄉 慈悲林寺(08-7721156)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耆老村三民路260號(下南二高九如交流道右轉,遇第一個紅綠燈再左轉即到達)

連 絡 人:王詩傑師兄(0911-187361或08-7552416)

(sir@wrasb.gov.tw或sir530626@yahoo.com.tw)





藥師佛消災超度法會暨火供

時間:3月22日上午(日)

地點:生命道場台中 講堂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631號3樓

連 絡 人:陳麗珍師姐0933506655 04-22389987





尊貴的札西慈仁仁波切簡歷

1937年 出生於藏東甘孜;7歲進入扎西康瑪爾桑珠林;17歲前往拉薩色拉寺。

1959年 徒步翻越喜馬拉雅山流亡印度。

1969年 隨色拉寺建立而遷至南印度。

1984年 被授予拉然巴格西的最高榮譽,並赴下密院接受密續儀軌訓練。

1990年 遠赴澳洲,並駐錫於當地的觀世音中心。

2009年 法王達賴喇嘛尊者賦予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職。



泰和康村迫切需要您的奧援,請加入「泰和康村護持計劃」!


色拉傑札倉最大的康村--泰和,近來已深陷物資匱乏的困境,期盼您伸出援手加入泰和康村護持計畫,讓僧眾們的養成教育可以長久延續…。


印度色拉寺是目前傳承藏傳佛法最重要的寺院之一,下有色拉傑與色拉昧兩個札倉(佛學院)。札倉之下又設有康村,是按照僧眾家鄉的地域而劃分。泰和康村的僧眾,均來自昌都 (也就是今日的西藏自治區)到康定(現為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帶,其人數從1970年的80名,急增到現在的1,395名,是色拉傑札倉最大的康村。


供應僧眾所有必要開銷 泰和康村已瀕臨捉襟見肘窘境

流亡印度選擇加入寺院學習佛法的人們都是空手而來的。在色拉傑寺,札倉提供所有僧眾基本的飲食,而康村必須提供其他所有的需求,例如住房、被褥、衣服、日用品、書籍、文具,以及營養補充的食物和醫療保健。

然而,持續提供上千位僧眾必要的生活開銷,對泰和康村來說,是一項極大的挑戰。因為康村沒有流亡政府的資助,也沒有任何固定的收入來源,除了定期與不定期法會的零星收入外,歷任財務負責人只好借錢來填補赤字。時間讓問題愈見嚴重:零星的收入已無法弭平日常開銷,而積累的債務在瀕臨捉襟見肘的窘境下,想要償還更是遙遙無期。


期盼您隨喜加入護持計畫 共同資助僧眾的養成教育

泰和康村的敦珠旺嘉、蔣揚敦珠、強巴旺登等三位格西日前已來台尋求援助,預計5月中旬返回印度。停留台灣的這段期間,為了感念大家的隨喜護持,格西們十分樂意為諸位闔家誦經、修法、或是就佛事的疑難解惑。歡迎各界人士逕自聯繫見悲青增格西,電話:0986355205;或丹增敏就格西,電話:0926139879。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長期護持泰和康村計畫,匯款銀行:國泰世華銀行 營業部帳號:218-50-213139-2戶名:DHONDUP WANGYAL(敦珠旺嘉格西)。

感念您的護持,康村全體僧伽於每日課誦、法會中會為您闔家祈福迴向。



供僧功德-- 『佛說布施經』云: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1.身相端莊。

2.氣力增盛。 3.壽命延長。 4.快樂安穩。 5成就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