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2/20 16:57 NPO


主法上師:第八世金剛持明 噶爾南卓 仁波切


221晚上7:30
灌頂
222下午2:00
法會

往昔,印度之阿闍世王(又名羅北寧波)在位時,因為心為魔所惑亂而焚燒佛寺、佛像、經書、佛塔,誣衊傷害佛陀,殺害僧侶,造作各種邪業。由於善神惱怒之懲罰,以及阿修羅戰亂之緣故,使國王染上了多種疾病,身心極為痛苦,在國境中也出現很多不祥的徵兆。為此四大天王祈請佛陀,而佛陀也知道度化國王的機緣已到了。佛陀觀察國王四大、心念、五官、皮膚與睡眠等,了知無法以寂靜法度化,而應以威猛之法來調伏,於是佛陀指示金剛手菩薩,依佛之教授為國王持誦陀羅尼咒,並修持摧破金剛祕密殊勝之儀軌,因此解除了國王的病苦,也使國境轉變為吉祥。

此傳承摧破金剛之本尊身色與身飾莊嚴如下:彩色蓮花日墊上,摧破金剛身綠色,一面二臂三隻眼,寂靜微笑稍怒顏,右持彩蓮於心間,左手持鈴倚胯際,雙足金剛跏趺座,絲綢珍寶諸莊嚴,無比英勇美姿驕慢狀,放射光芒。

「摧破金剛」乃統攝諸佛之威德力,為金剛手菩薩特殊除障事業之化現,其伏魔除障、淨業祛病尤為威猛迅速。善能中斷障礙、魔障、傳染疾病、非時死、噩夢、惡兆、心神散亂、八部惑亂、戒律敗壞、誓言障、私通障、貪戀障、死人煞氣、痲瘋、污穢之氣、病障、魔障、衣服、處所、飲食障等。凶曜惡星、流年不利、財富日削、人際關係違逆、家庭失和,諸般違緣障礙皆能迅速摧破,增長壽命與福德資糧,圓滿諸般願求。 

此法脈傳承乃由正等正覺佛、金剛手菩薩、杰達里巴、多傑顛巴切瓊、巴利大譯師……一直傳續到噶南卓仁波切。

是以因摧破金剛之威猛大力,中心並特別修法生產「對基取丘甘露水」,以此淨水洗滌或飲用時應觀想:面前虛空中清楚顯現摧破金剛,手持充滿甘露水之珍寶瓶,洒於我頂上,並以口飲之,觀想一切惡業、障礙、疾病、魔障皆如黑炭水般流出後得到清淨。

社團法人中華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5612
電話:(02)2761-1177 傳真(022745-7070

中心網站:http://www.mahamud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