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單位 :


家窮困父自殺 聖嚴法師歷創痛

日期:2007/09/07 01:12 記者:黃玉齡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信眾遍及海內外,影星林青霞、李連杰等,也都是信徒,不過鮮少人知道,聖嚴法師的父親,在高齡80歲時,因為不想造成子女的負擔,自殺過世,聖嚴法師在回憶起這段過往時,只輕輕的說,他不怪任何人。

法鼓山開山大典,信眾把山頭擠得水洩不通,影星林青霞、李連杰都到場,深具影響力的創辦人聖嚴法師,卻曾經歷過,80歲的老父親,在文革時,因為生活窮困,不想拖累子女,而自殺的痛苦。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老父親)感受到子女的負擔太重了,他這個老人家又幫不了他們忙,因此自殺了,就這樣子自殺了。」

去年聖嚴法師,因為開刀宣佈退位,很多信徒流淚不捨,人生的進場、退場,79歲的聖嚴法師,他隨時都有心理準備。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看到人家死,我說可能下一個也許輪到我吧,就這子因此呢,我就隨時準備死亡的。」

莊嚴的佛教殿堂,滿佈的信徒,紅塵走一遭,對聖嚴來說,只是如夢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