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單位 :


兒福讓早療復健變Easy 身障兒家長如釋重擔

日期:2007/09/03 11:05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三日電)高雄市兒福中心五月結合調色板協會辦理的重度身心障礙兒童家長成長團體營已近尾聲,連續十六週三個階段課程,從語言、物理、職能等跨專業復健團隊進行專業知能示範教導,讓家長親自學習如何在家操作孩童復健技能,使復健方法變得易懂易學,讓早療復健更Easy,減輕家長壓力。

課程還介紹社福、教育、醫療等資源,讓家長瞭解可使用資源及如何運用,使重症兒童於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受到家長貼心及細心照顧,復健變Easy,家長壓力也相對減輕許多。

課程中心物理治療師並運用抒壓放鬆技巧,以聆聽音樂、冥想等來釋放一個禮拜的壓力幫助家長娓娓道出原先難以啟齒的困擾及心聲,甚至流下在他人面前強忍的眼淚,令人動容,也透過專業復健治療的文章及同儕陪伴,讓家長釋放委屈並學會面對孩子照顧上的問題,讓家長以樂觀的心情迎接未來。

兒福中心感謝調色板協會集結早療專業團隊,使這群重症兒童的家長,不僅願意坦然面對孩童的障礙,更能大聲說出「孩子,謝謝你讓我成長」,溫暖家長的心窩。

兒福中心表示,身心障礙兒童需要多元化的專業復健,因為中重度障礙兒童行動不便,家長如果常四處奔波安排孩童接受物理、職能治療,往往影響孩童的學習吸收狀況及復健效果,也讓家長心力交瘁,尤其身心障礙孩童的進步較為緩慢,如果又合併經濟困難,更容易加深家長挫折感,影響孩童復健的希望。96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