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單位 :


「樂趣」學習、「創意」服務 青少年志工成軍為弱勢發聲

日期:2007/08/31 18:55 記者:實習記者陳貞諭/台北報導
第八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報名正式開始,這次是以「樂趣」學習與「創意」服務來打造服務新天地,目的是為了表揚在志工服務方面表現優異的國、高中生,也藉由表揚活動,期待能喚起青少年對志工的重視,並帶動更多青少年一起響應。

保德信在31日舉辦第八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這次活動邀請藝人品冠來參加活動,並唱出屬於年輕世代的志工服務新價值。品冠為恆愛身心障礙發展中心的朋友們唱出「Top of the World」的愉悅及「哄你入睡」的陪伴,更在「快樂天堂」中感受到生命價值的寶貴。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過去7年來累計表揚了全國近1萬5千多名的青少年志工,未來9~12月份將在台北市博愛發展中心、崇愛發展中心、台北縣愛立發展中心、第一兒童發展中心、博愛發展中心早療分部以及愛智發展中心等初步規劃青少年志工報名活動。

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秘書長彭壬俊認為,國、高中的青少年特別有熱情、感染力、爆發力及敢秀自己,並覺得10年後這些參加志工的青少年們,他們在未來的社會中特別有愛心,因為從小就養成幫助人的習慣。

童子軍講求「日行一善」。中國童子軍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耀淳表示,在5年前中國童子軍文教基金會得知保德信有這樣的活動,於是就與保德信一起舉辦招募志工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