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單位 :


【明日的記憶】籲重視失智症 孫越叔叔、黑人聯手響應

日期:2007/08/30 00:24 記者: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在電影【明日的記憶】5分鐘長版預告中,渡邊謙一開始就作了一個簡單的失智篩檢測試,許多觀眾看的時候也在一邊幫自己測驗是不是也有失智症的前兆。其實這次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雷公電影公司聯合發行【明日的記憶】就是要喚起國人對失智症的重視,也與孫越叔叔、黑人陳建州一起響應「關懷失智憶不容辭」!

「一開始,家中長輩忘東忘西,我們可能不以為意,但是醫生說:『只有及早診斷、及早治療,才能減緩失智症的惡化。』遲了便無法挽回!」今年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配合「921國際失智症日」,延續了「NoTimeToLose憶不容辭」的口號,呼籲社會大眾能夠掌握關鍵時刻,運用簡易心智狀態調查表,幫家中的長者或是你我一起做失智症篩檢。

也發起公益串聯活動,可上【明日的記憶】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tomorrow,串聯「關懷失智 憶不容辭」活動BANNER,讓這個活動更廣為人知,越來越多人了解失智症。簡易失智問卷調查表可在電影部落格下載,或者到全省歇腳亭索取詳細資料。讓我們一起義不容辭的,認識他、找到他、關懷他、照顧他!歡迎觀眾一起響應「關懷失智 憶不容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