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仁珍千寶仁波切

遠傳伏藏蓮師 《上師密集》

寶上師仁珍千寶仁波切 主法

略說遠傳伏藏蓮師 《上師密集》:

上師密集儀軌的寂靜蓮師灌頂,也被稱為四圓灌,最殊勝之上師瑜伽灌頂。

此法門為藏王赤松德贊「語」的化身,五位伏藏之王和兩位殊勝化身當中之一的伏藏師咕嚕秋旺取出的十八大伏藏中最主要的五大心意伏藏,有非常多關於「上師瑜伽」的修持,其中最殊勝的為寂靜蓮師金剛持的上師密集灌頂。

此法不單是《大寶伏藏》中上師部的主要修法,亦是藏傳佛教各派於藏曆初十常修之法門,蓮師七句祈請文即為其中之法門,凡唸誦或閱覽白蓮花(蓮師七句祈請文闡釋)者,受此灌頂、更能深入法海及加持。

-------------

具善緣與福報的南半球....!

寶上師南半球之旅,隨應因緣,除7月初在新西蘭八蚌寺開啟蓮師十三本尊壇城給予灌頂外,7月中於澳洲墨爾本給予蓮師內成就法門灌頂,今7月30日又慈悲給予蓮師根本法門《上師密集》灌頂!

灌頂前開示云.....!

《上師密集》灌頂前法語分享!

(寶上師仁珍千寶2022年7月30日於新西蘭柯日密咒院)

今天傳的法門是非常殊勝《上師密集》蓮師的根本修法、法門,修持蓮師的人都知道蓮師根本咒語「嗡阿吽 邊雜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另外也知道《蓮師七句祈請文》......!

其來源遠傳為從蓮師人對人傳下來的傳承;近傳為接受蓮師加持、預言、交待,後由伏藏大師取藏出來。

遠傳由蓮師開始,近傳蓮師七句祈請文從《上師密集》取出、開始,因此凡修持蓮師法門者必要得到的灌頂為《上師密集》。

《上師密集》稱為蓮師根本修法、蓮師報身的修法,蓮師有化身、報身、法身等三種修法。

蓮師報身有寂靜、憤怒尊,此為蓮師報身寂靜法修持,另外的為憤怒蓮師。因此凡修持蓮師法門者得此灌頂是非常重要的。也可稱為加持的入門、入門的加持。

凡修持金剛乘法門,必需獲得一個灌頂,以新譯派而言,獲有前行、正行圓滿的大灌頂,可以開始學習密法,若未獲得則不能學習密法。

但以蓮師傳規而言,獲得加持入門的上師瑜伽法灌頂後,有些法是可以修、非所有法都可修,基本的學習密法沒有問題。

儀軌也非常多,仁珍才旺諾布取出的簡軌(這次發給大家)、蓮師的根本修法;再蔣央欽哲旺波彙整的簡單儀軌;麥朋(米滂)仁波切蓮師七句祈請文的薈供,這些都來自於《上師密集》,因此得到此灌頂是非常重要。

學習《上師密集》之前,大家要發廣大的菩提心⋯⋯,為了家人、朋友、此世界ㄧ切眾生獲証菩提而修此法門;要發清淨心,觀想自身在蓮師淨土內,接受蓮師加持。此二點,大家不要忘記....!大家身體放鬆、呼吸自然、心平靜狀態祈請蓮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