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蘭盆節孝親報恩 『天法文武百尊 』超薦先亡親眷渡亡法會

主法上師:寧瑪白玉菩提昌盛寺 堪仁波切、洛本及喇嘛僧眾共同主法。

法會時間:2022 年 08月13日(六)

盂蘭盆會是佛教歲節儀規中重要的儀式,於每年農曆七月十五前後舉行。主旨是拜祭先祖,超度亡靈,送走災禍疾病,祈求吉祥 平安。盂蘭盆節又叫中元節,鬼節。中元節是道教的說法,中國古代以一、七、十月之十五日分稱上元、中元、下元:上元是天官賜福日,中元為地官赦罪日,下元為水官解厄日。所以會在中元時普渡孤魂野鬼。

在佛典《佛說盂蘭盆經》裡,佛對目蓮說,你僅救度這一世父母是不夠的,要生起菩提心,還應救度自己生生世世的父母和利益一切苦難眾生。所以,該佛經宣揚的是一種孝道,也就是佛家所說的佛弟子要報父母恩的意思。後來在南北朝時,當時皇帝梁武帝篤信佛法,由他倡議七月十五這天舉行盂蘭盆齋,供養僧眾,請其超度生生世世的父母,親人。於是就有了盂蘭盆節,這一天又被稱之為佛歡喜日.

護持參贊信眾藉著供佛齋僧普度的功德力,普願以此功德迴向累劫父母、冤親,期令同沾法益,離苦得樂,早登覺岸,並迴向與會信施檀越眾等,業障消除,福慧增長,祈願正法久住,社會和諧,國家昌盛,人民安樂。

報名方式:
台灣地區:
銀行帳號: 元大銀行圓山分行(806)
‪00108250734112
臺北縣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研究會
匯款後請將收據及登記表拍照emai傳至: threebasic@gmail.com 方便登記及寄收據。

高雄市舊譯顯密法林佛學會
郵局(700)0041199 0213531
email: gu0921476398@gmail.com

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中心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168號2樓
電話:(02)2258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