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的關鍵—中陰引導講解 

傳授:中陰引導講解
教授師長:多傑仁卿喇嘛 (尊勝法林佛學會住持法師)
日期:5月1日、5月8日 (引導分兩堂,時間為13:30~15:00,15:15~16:45)
地點:台北市大同運動中心2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51號2樓)

一般人都以為「中陰」是指死後至投胎前的階段,其實從出生伊始,直到成佛前,中陰囊括所有過程。

略說「中陰」可以分為六種:生住中陰、禪定中陰、睡夢中陰、臨終中陰、法性中陰及生有中陰。前三種視為修持關鍵,後三種則是驗收成果的時刻;噶舉巴則是說四種中陰,亦即把「睡夢中陰」、「禪定中陰」納入「生住中陰」而說四中陰。

對於佛教徒來說,來世遠比今生重要。

因為直至滅盡煩惱五毒之前,六道輪迴不會消失,輪迴苦痛無窮無盡,若要避免再次墮入,唯有掌握中陰的訣竅方得自在。

中陰引導中,多傑喇嘛將以第二世竹巴法王 貢嘎般究所撰著的《中陰祈願文》為依據,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系統性地講解何謂「中陰」,讓眾人能從生死中陰的迷惘中,確實理解如何把握時機,為自己找到徹底解脫的方向。

報到流程
1. 請攜帶身分證。在一樓掃描「身份證」完成實名登記(由運動中心人員執行)由於此櫃檯僅有一人ㄧ機,請提早到場,以免延誤您的報到時間。

2. 12:30-13:00在2樓「國際會議廳」門口跟佛學會志工報到、量體溫後,即可入。13:00後開始由候補法友遞補。若您遲到,則需等候補完畢始能入場。
候補法友將安排於13:00開始入場,請耐心等候。

3. 課程時間13:30~15:00,15:15~16:45。

4. 若您有意贊助場地費,現場備有功德箱,感謝您。